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本防卫预算连续8年创新高,明年购买F-35B战机

    2021-12-27 08:59: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5日报道,日本内阁已敲定高达5.4万亿日元(约470 亿美元)的2022年防卫预算,为“应对中国”做准备。另据《东京新闻》报道,其中将拨款4.45亿美元购买四架F-35B战斗机。据悉,这是日本正式采购这种舰载隐身战斗机。

    美军F-35B隐身战斗机在“出云”号起降 资料图

    《东京新闻》称,这是日本防卫预算连续8年创历史新高。岸田政府将进一步加速军备建设路线。2022财年预算中,除了购买四架F-35B舰载战斗机,还批准5300万美元升级“出云”号(JS Izumo),让其成为航母,做好运行F-35B的准备。拨款6.71亿美元再购买八架F-35A战斗机,3.43亿美元用于开发增程型12式反舰导弹项目。

    此外,对于下一代F-X战斗机计划,将拨款近7.5亿美元,为F-15SJI战斗机项目继续拨款4.54亿美元。

    据早前报道,日本防卫省10月5日称,两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在“出云”号进行了起飞和着舰演练,以验证飞行甲板的改装。

    另据美媒“动力”网站“战区”专栏报道,“出云”号计划进行更大幅度的“航母化改造”,以更适合F-35B起降。同时对飞行甲板下方进行改造,更好容纳F-35B,满足其维修要求,并提供更多的弹药和航空燃料储存空间。根据计划,“出云”号的第二阶段改进将在2026年完成。

    据日本防卫省发布的信息显示,中国辽宁舰航母编队最近在太平洋水域训练期间,日方出动“出云”号进行全程监视。不过该舰目前并未搭载日本的F-35B战斗机。

    有中国军事专家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方派出“出云”号航母进行追踪确实罕见。“出云”号改装后虽然只是轻型航母,满载排水量也达到2.6万吨,用如此大型水面舰追踪解放军航母编队从技战术角度来看并非最佳选择,很可能是不想在气势上输给解放军舰艇太多。至于日本专家关于“出云”级轻型航母只要配备12至16架f-35b就能对中国搭载24架歼-15的航母占据上风的言论,专家表示,日本要认清现实,目前“出云”还没有装备一架自己的固定翼战斗机,而中国航母的战斗力是现实存在的。而用于中国航母的下一代隐形舰载机正在研制之中。关键是中国航母排水量大,配备的机种齐全,未来完全可以独立作战。而日本的轻型航母难以配备预警机、加油机等机型,恐怕未来只能“跟班”美国才能作战。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