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驻日美军“酒驾”被捕,所属基地正暴发集体感染

    2021-12-27 08:50: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已有逾250人感染新冠肺炎的驻日美军汉森营,却在短短几天内发生两次美军士兵涉嫌“酒驾”被捕事件,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25日批评说,“(驻日美军的)军队纪律松懈”。

    图源 视觉中国

    据日本NHK电视台26日报道,25日,冲绳县那霸市警署以涉嫌违反道路交通法为由,逮捕了一名在醉酒情况下骑电动自行车的24岁美军士兵。《冲绳时报》称,他的酒精检测值是标准值的约3倍,疑似在一家酒吧从24日17时一直喝到深夜,坐电动自行车后座的男性也同样喝了酒。而就在21日,与他们同属汉森营的另一名驻日美军刚因类似缘由被捕,当天,冲绳县就要求该军营的驻日美军及其家属不要外出,次日,日本政府向美方表示“强烈遗憾”,并要求其整顿军纪,防止类似事件发生。玉城丹尼25日表示,驻日美军“管理能力欠佳”。

    最近,驻日美军离境美国、到日本之前并未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一事引发日媒高度关注。据日本TBS电视台25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接到相关汇报后表示愤怒,并要求有关方面向美方提出“严厉的抗议”。玉城丹尼批评称,美方此举“存在巨大漏洞”。这一系列事件也让不少日本网民感到愤怒,纷纷痛斥驻日美军“搞特权”。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