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绕日本飞,在日本海开火,俄罗斯敲打日本有一套

    2021-12-17 09:55:33 来源:环球网

    近期俄军舰机在日本周边海空域的活动频率与强度大幅走强。要具体说有多强,那下面这张图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这是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网站15日发布的一张俄9架军机绕飞日本的路线图,从图中可以看出,各种颜色的战机航线接续着基本上绕着日本列岛飞了半圈。飞行路线经过日本海、鄂霍次克海和太平洋相关空域。其中红色航线最长,是伊尔-20情报收集机,该机14日时就曾在日本周边进行巡航,飞行线路与15日的类似,只是14日当天没有这么多战斗机伴飞。

    日本防卫省发布的伊尔-20侦察机的照片

    除了军机巡航,15日,俄罗斯“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护卫舰在日本海发射了“响应”最新型反潜导弹系统并击毁水下目标。俄专家称,该新型反潜导弹就是针对美国在俄周边的潜艇威胁。报道称,“响应”反潜导弹弹头为小型自导反潜鱼雷,导弹飞抵目标区域后,利用降落伞将鱼雷投入水中,鱼雷利用自带声呐自主搜索敌方潜艇,最大攻击距离为40公里。这一反潜导弹系统是现役的“暴风雪”反潜导弹的改进型,口径533毫米,可以用鱼雷发射管发射,也可以用3S14通用垂直发射装置发射。

    俄护卫舰当天发射反潜导弹的画面

    无独有偶,中俄海军舰艇还在近日接连穿越了日本周边的重要水道。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网站16日发布的通报称,日本海上自卫队15日晚11时在长崎县男女群岛西北方向约80公里的海域,发现正在向东北方向行进的俄罗斯548号“无畏”级反潜舰。据推测这是俄舰在东南亚参加完演习返回基地。

    日防卫省发布的俄舰航行路线图

    另一则通报则称,14日早上8时许,日本海自在冲绳县宫古岛向北约220公里的海域,发现正在向东南方向行进的中国海军154号导弹驱逐舰。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