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军火大单被阿联酋“暂停”后,布林肯称继续推进

    2021-12-15 15:57: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索炎琦】据路透社最新报道,在15日吉隆坡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提到了阿联酋前一天宣布暂停美国军火大单的事情。布林肯回应称,美国已经做好了准备,准备好推进这一交易的促成。

    路透社报道截图

    “我们想要确保,比如,我们关于保证以色列军事优势的承诺,所以我们想要确保能够对出售或转让给该地区其他合作伙伴的任何技术进行彻底的审查,包括阿联酋在内,”布林肯声称,“但我认为,我们会继续为推进(这一项目)做好准备。”

    据路透社此前消息,一名阿联酋官员14日表示,该国已通知美国将暂停关于购买F-35战斗机的谈判。CNN第一时间将此事与中美关系联系在一起,认为在中美博弈之际,这一举动显示,阿联酋对美国试图限制中国向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海湾国家出售技术的做法越来越不满。

    14日,布林肯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

    根据美国国务院官网公布的信息,布林肯本月14日-15日对马来西亚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这是布林肯上任之后对东南亚的首次出访。但今年夏天,拜登政府曾派出常务副国务卿、防长、副总统相继访问该地区。有分析认为,华盛顿试图重新凸显其对东南亚的重视,企图在印太地区建立起“反华阵线”。不过,这种图谋注定落空。一直以来,美国在帮助东南亚国家方面做得很少,这是源自其内心深处对这一地区的“轻视”。与此同时,对于美国的拉拢,该地区一直极为警惕,印尼前贸易部长冯慧兰说过一句名言:“两头大象打架,我们不想被踩死。”对于布林肯的挑唆性演讲,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4日回应说:“美方挑动分裂隔阂,煽动对立对抗的做法,在世界上不受欢迎,在亚太地区更加行不通。”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