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为与中国争夺东海" 日本最新战舰也开始下饺子了

    2021-12-12 09:52:15 来源:枢密院十号

    美国《外交家》网站10日称,日本当天下水了最新“最上”级护卫舰“三隈”号,该舰服役后将主要用于在日本周边海域执行监视任务,“尤其是与中国存在争议的东海钓鱼岛附近”。

    “三隈”号护卫舰下水

    “三隈”号是“最上”级护卫舰的四号舰,它具备有完整的防空、反舰、反潜能力,还能执行扫雷任务。该舰满载排水量高达5500吨,配备有强大的武装,包括127毫米主炮、MK 41垂直发射系统、四联装17式反舰导弹发射装置、三联装68式反潜鱼雷等,并能携带1架SH-60K直升机。按照计划,它将在2023年加入海上自卫队。

    值得注意的是,“最上”级首舰“最上”号于今年3月下水,转眼间四号舰也在年底前下水。不到一年时间里,日本相继下水4艘“最上”级护卫舰,这种罕见的下饺子建造速度,也显示出日本对该舰的迫切需求。

    报道称,随着中国海军规模和能力的持续扩大,日本计划通过加强巡逻活动,加强“西南诸岛”的防卫能力。为此日本计划用“最上”级取代海上自卫队现役的“阿武隈”级、“初雪”级、“朝雾”级等护卫舰,建造总数高达22艘。有分析认为,相对于吨位更大、武器更先进的驱逐舰,归属自卫队地方队的“最上”级护卫舰主要用于近海的巡逻和防御任务,因此它配备了相对强大的主炮和近防系统,以提升其在近海与其他国家同级别战舰对抗时的威慑力;完备的电子监视和侦察能力,又让它能在远程海上监视活动时第一时间将情报回传给指挥中心,提升自卫队的快速反应能力。

    可以想象,随着“最上”级未来几年内陆续服役,它恐怕会频繁在东海附近出没。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