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众议院通过国防授权法案,包括众多针对中国措施

    2021-12-09 10:11:39 来源:环球网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议员们公布了《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的妥协版本,该法案包括针对俄罗斯和中国的措施。法案中还提议为乌克兰军队提供3亿美元军事援助,并加入发表所谓“支持台湾防御”的声明的条款。

    美众议院通过国防授权法案,包括众多针对中国措施

    当天晚些时候,美国众议院以363票对70票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了该法案,最终授权批准了近 7700 亿美元的军费支出,比美国总统拜登的国防预算要求总额之外增加了 250 亿美元,与去年的预算相比增加了大约 5%。

    该妥协版本的法案是美国参众两院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激烈谈判得出的结果,批准的军费支出除了支持以及应对“地缘政治威胁”的战略之外,还包括为美军服役人员增加 2.7% 的薪酬支出,以及采购更多的飞机和海军舰艇。

    报道注意到,在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局势和其他争端进行两个小时视频对话后不久,今年的美国国防授权法案草案被公布。法案包括向乌克兰武装部队提供援助的“乌克兰安全援助倡议”拨款 3 亿美元、向“欧洲防卫倡议”拨款 40 亿美元,以及为波罗的海安全合作拨款 1.5 亿美元。

    但法案中不包括一些原本在美国国会得到议员大力支持的措施,包括迫使拜登政府对耗资 110 亿美元的俄德“北溪2号”管道工程实施制裁的条款。此外,一项禁止美国人购买俄罗斯主权债务的修正案也被抛弃。

    在涉及中国方面,法案提出的措施包括为“太平洋威慑倡议”提供 71 亿美元,以及美国国会发表“支持台湾防御”的声明。

    据悉,这份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的法案,接下来还将被提交至参议院进行表决,获得通过并由拜登签字后,才能正式成法。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