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C17运输机降台 向大陆展示美军紧急运输能力?

    2021-06-07 09:28:29 来源:环球时报

    三名美国参议员6日搭乘美军C-17运输机于6日抵达台湾松山机场。台湾《联合报》6日称,台湾专家认为,美方意图通过此举向大陆展示美军的紧急运输能力。

    美C17运输机降台 向大陆展示美军紧急运输能力?

    报道称,台“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专家苏紫云表示,美国议员出访时通常搭乘百座级C-40系列行政专机。这次美参议员访团一共约15人,C-40完全可以容纳。但他们却由C-17战略运输机运送,此举“具有政治与军事意义”。他分析称,美方是在“落实台美军事合作”,特别是战术执行层面的“操作共通性”。例如尽管美韩有协防条约,美军C-17也多次参与美韩演习,但C-17直到今年5月才首次降落在韩国大邱国际机场。台湾的松山机场与韩国大邱机场都是军民两用机场,美军C-17降落在松山机场,“可谓是吓阻北京的强烈讯号”。

    台湾中正大学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林颖佑表示,C-17此次来台是展示美国的紧急运输能力。这种战略运输机自从1995年服役以来,还是首次飞抵台湾,显示“必要时美军有能力实施紧急运输,同时C-17此次降落在松山机场,也代表该机场具备紧急起降大型运输机的能力”。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