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马航370真实事件真相大白?英国专家曝出猛料:飞机或许就在澳大利亚

    2023-04-24 14:59:42 来源:网易

    马航370失踪真相大白?英国专家曝出猛料:飞机或许就在澳大利亚

    距离马航MH370失踪已经过去很多年,但各国仍然没有放弃对其位置的搜寻。据悉,2014年3月,该飞机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突然与地面失去联系,更让人感到疑惑的是,飞机在失联前后并未发送过任何的求救信号,期间也没有遭遇过极端天气,燃料也足以支撑飞机飞行2小时,那么,这架飞机为何会出事,最终又落到了什么地方?


    从航班公布的数据来看,该飞机上一共有239人,其中有154名中国游客,由此,飞机失联后中国方面第一时间派出搜救队伍,在相关海域展开搜寻,与此同时,全球10多个国家也都为寻找马航370付出努力,但截至当前,仍然没有得到确切的结果。可以说,不仅是此次航班的家属,所有公众都在等待一个真相,想要知道这架飞机在飞行期间到底遭遇了些什么。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科学家在寻找真相期间,一名来自英国航空公司的工程师戈弗雷意外发现一条关键线索,他表示,在“革命性跟踪技术”的支持下,发现马航370的残骸极有可能坠毁在珀斯以西印度洋下方的断脊底部,准确来说,或将在澳大利亚海底。从相关地形图上发现,这里属于海洋高原,水下不仅分布了火山,还有不少峡谷,即使能确定马航370坠毁在此处,也很难将其捞出来。


    不过,也有人提出了新的疑问,那就是早在该航班失踪以后,澳大利亚就早早制定了“原始搜索区域”,即使后期将区域范围扩大了12万平方公里,也与上述弗雷曼公布的位置相差甚远。不管怎样,当前的发现还只是大家的猜测,从波音飞机性能、海洋漂移等因素中分析而来的,具体还需要海洋搜救队进行搜索。


    更重要的是,由于地形的特殊性,目前还很少有相关设备能抵达海平面4000米之下,由此,大家都将目光放在中国身上,据悉,当前中国已经研制出了相当先进的水下机器人,如悟空号全海深AUV,曾连续四次探索马里亚纳海沟,每次深度都超过10000米,创下世界潜深纪录。它能够紧贴海底进行探测,具备强大的远距离水声通信,将神秘的海底图像传回地面,给科研人员提供重要数据。如今,悟空号仍然在为远赴重洋做着努力,帮助人类克服水下困难,在海底留下属于中国的印记。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