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中方制裁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佩洛西丈夫及其直系亲属曾在中国投资

    2022-08-05 17:06:03 来源:

    外交部:美方及其跟班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华春莹表示,美方恶意挑衅在先,中方正当防卫在后。中方有关反制措施是对挑衅者的必要警示,对国家主权和安全的正当捍卫。现在美方及其一些跟班跳出来指责中方反应过度,如果他们真的关心地区的和平稳定,他们为什么不早点站出来劝阻佩洛西窜访呢?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在涉及到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中国采取的反制措施是正当的、必要的、恰当的,毫不过分。美方作为这场危机的肇事者和始作俑者,应该也必须为此承担全部的责任。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宣布中方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实施制裁。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执意窜台,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践踏一个中国原则,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针对佩洛西恶劣挑衅行径,中方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

    佩洛西反华家人狂赚中国钱?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到亚洲做政治烂骚博眼球。《大公报》调查发现,她狂抽政治油水之际,其丈夫保罗马修斯及儿子小保罗佩洛西靠基金投资内地、香港及亚洲多区资产,疯狂淘金发达;令人惊讶的是佩洛西今次亚洲行到访的国家及地区,正是其夫保罗在港设立分公司铭基环球投资(香港)的基金投资资产地区。

    根据佩洛西申报资料,她仍获丈夫的铭基母公司亚洲投资基金的合伙权益收入。佩洛西家族投资亚洲资产暴富,两年间获6200万美元(48670万港元)收益。上月有媒体报道其夫保罗大手买入科技股疑卷入内幕股票交易,终在舆论压力下于相关支援法案出台前蚀卖,美国民众怒吼:“彻查佩洛西,送她坐牢!”大公报记者施文达、周扬(文)李斯达(资料)

    根据公开资料,铭基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Matthews Global Investors (Hong Kong)Limited)在2010年6月成立,由位于加州的“铭基国际资本管理”(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全资持有。该公司由佩洛西丈夫保罗马修斯于1991年成立,社交媒体专页介绍是一家专门投资亚洲地区的资产管理公司,投资国家及地区包括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及韩国。

    翻查佩洛西利益申报表,佩洛西在2010年持有铭基国际资本管理亚洲投资的资产值1,000,001美元至5,000,000美元的合伙权益收入50,001至100,000美元收益;另持有铭基国际互惠基金(Matthews International Mutual Fund)50,001至100,000美元股息1至200美元。而截至今年6月30日的利益申报,2021年佩洛西没持有铭基国际亚洲投资的合伙权益,不过仍持有铭基国际互惠基金(Matthews International Mutual Fund)50001至100,000美元,而股息收益增加至201至1000美元。

    旗下基金半数涉中国企业

    佩洛西丈夫保罗马修斯(Paul Matthews)创立的铭基环球投资,由佩洛西的朋友威廉.汉布雷希特(William Hambrecht)经营,此人是曾向民主党捐款数百万美元的金主。

    有财经界指中国基金是铭基的最知名的投资基金,在市场条件下,铭基中国基金寻求通过将至少80%的淨资产(包括用于投资目的的借款)投资于共同和优先股。今年截至6月30日,铭基亚洲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达174亿美元(1365.9亿港元)。

    从铭基环球投资(香港)专页所见,旗下的“亚洲股息基金”一半为中国企业;“中国股息基金”主要投资腾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信国际电讯、中银香港;“太平洋老虎基金”头三大投资为台积电、腾讯、美团;中国基金亦主要投资阿里巴巴、拼多多、美团等;“亚洲创新成长基金”的主要投资为印度的ICICI银行、美团及阿里巴巴。

    媒体报道,佩洛西丈夫保罗除了在中国内地投资金融发迹,他亦在中国内地寻找其他商机,并曾在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为大会提供豪华轿车服务。当时有美媒报道指佩洛西反对北京申办奥运会的立场,但她后来随丈夫的轿车服务生意而转变立场。

    不过,铭基国际近几年锐意拓展更多亚洲金融市场,佩洛西愈趋积极反中乱港。她一直与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关系密切,是其美国的接头人。除了李柱铭,在2019年修例风波期间,佩洛西还先后与窜访美国的乱港头目黎智英、黄之锋、李卓人、吴霭仪、涂谨申、罗冠聪等人见面勾结,公然包庇及支持反中乱港,为“港独”撑腰打气。

    怂慂乱港分子违法恶行昭彰

    2019年6月19日,佩洛西更无视反中乱港分子的各种极端暴行,声称“有200万人上街反对修订《逃犯条例》,那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吗?”公然纵容和鼓励反中乱港分子采取违法暴力手段同中央和特区政府对抗。

    及至2021年4月,因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黎智英被依法判处监禁14个月,李柱铭则判囚11个月、缓刑2年,馀者获刑不一。佩洛西随即在推特发文,诬称逮捕李柱铭等反中乱港分子是“北京攻击法治的又一迹象”并“感到悲伤和不安”。

    佩洛西已是82岁高龄老妇,政坛生涯步上夕阳之际,仍利用“窜台”制造文章,捞尽“政治油水”。

    (责任编辑张蕾 TT0001)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