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罗斯退出欧盟了吗 欧洲委员会和欧盟区别

    2022-03-16 10:29:12 来源:

    俄罗斯退出欧盟了吗

    俄罗斯没有加入欧盟。

    欧洲委员会和欧盟区别有哪些?

    1、成员不同

    欧洲理事会又称欧盟首脑会议或欧盟峰会,是欧盟最高决策机构,由欧盟成员国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及欧洲理事会主席、欧盟委员会主席组成。

    欧盟委员会设有28个委员,其中一名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领导整个委员会,非主席的那些委员也根据其职责领域被称为欧盟某某(比如外交)事务专员。

    欧洲理事会主席产生:欧洲理事会主席将通过选举方式产生,任期为两年半。

    欧盟委员会主席产生:欧盟委员会主席由欧盟理事会和成员国政府首脑一起决定,并需要得到欧洲议会的赞成。

    2、机构不同

    欧洲委员会是最高决策和执行机构,由各成员国一名代表组成,每年召开两次会议。下设部长代表委员会,由成员国各派一名常驻代表(大使级)组成,处理日常事务。部长委员会主席由各成员国代表轮流担任,任期半年。

    欧盟理事会是决策机构。欧盟部长理事会负责准备每次欧洲理事会并和欧洲议会一起编写把欧洲理事会决策付之实施的法律文件,制定欧盟法律和法规。

    3、职能不同

    欧洲委员会实际是另外一个独立的机构,虽然它和欧盟委员会的驻地都在斯特拉斯堡,但不能把它和欧盟委员会混淆。欧盟委员会相当于欧洲的“政府”,但是它的职能还没有发展到政府的阶段。

    欧盟理事会是各个国家派一名部长到欧盟总部组成的机构。各国部长的工作就是要在理事会讨论具体事宜的时候代表本国的利益。

    (责任编辑于浩淙 zx0176)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