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绍伊古是蒙古血统吗 绍伊古是中国人吗

    2022-03-01 11:26:26 来源:

    绍伊古是中国人吗

    绍伊古全名谢尔盖·库茹盖托维奇·绍伊古,1955年5月21日出生于俄罗斯联邦主体之一的图瓦自治共和国恰当市。图瓦自治共和国历史上属于唐努乌梁海地区。明朝以前唐努乌梁海地区先后被匈奴、突厥、瓦剌等少数民族统治,明中期蒙古达延汗击败瓦剌,唐努乌梁海归于蒙古统治,直至1655年唐努乌梁海正式纳入清朝版图。

    1921年3月,恩琴率领白俄军队攻入唐努乌梁海地区,中国驻军在节节败退下撤离。同年苏俄以“支援东方被压迫人民解放斗争”名义进入唐努乌梁海地区,在驱逐白俄军队后,策动唐努乌梁海独立,就这样唐努图瓦共和国成立了。1926年11月,唐努图瓦共和国更名为图瓦人民共和国,但中国并不承认其独立地位,且一直主张其是我国领土的一部分。

    1944年10月11日,图瓦人民共和国更名为图瓦自治州,隶属于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对于中国政府声明的“唐努乌梁海永远是中国的神圣领土”,苏联政府置若罔闻。自此唐努乌梁海正式成为苏联国土,并在1991年后更名为图瓦共和国,在苏联解体后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