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核战争将立即爆发!俄高官撂硬话:只要动克里米亚我们就敢打

    2023-02-02 11:18:26 来源:

    核战争将立即爆发!俄高官撂硬话:只要动克里米亚我们就敢打

    在俄乌冲突中,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是支援坦克就是支援导弹,如今,乌克兰非常想得到远程导弹,一旦获得这些武器,就会对克里米亚进行打击。这是俄罗斯底线,是觉得不容突破的,因为目前俄军的大量装备包括炮兵仓库,就设置在克里米亚,一旦乌克兰获得这些远程武器,乌克兰的战局将会发生重大变化。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月1日报道披露,克里米亚社会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弗曼丘克表示,如果有人试图帮助乌克兰进攻克里米亚,核战争将“立即”爆发。弗尔曼丘克在接受《新社》采访时警告说,“任何夺取克里米亚并将其归还乌克兰的企图,都会立即升级为全球核冲突,俄罗斯不会原谅这一点,只要敢动克里米亚我们就敢打。”

    核战争将立即爆发!俄高官撂硬话:只要动克里米亚我们就敢打

    事实上,俄罗斯高官撂下狠话也可以理解,毕竟美国的举动已经突破了俄罗斯的红线。据媒体披露,美国准备再次向乌克兰提供价值22亿美元的一揽子军事援助计划,包括远程导弹。泽连斯基的私人顾问也说道,“我们要主动攻击的,是克里米亚半岛上,那108个俄军的弹药仓库。可以说,之所以俄罗斯会如此生气,主要责任集中在美国身上,如果美国人不提供远程导弹,不全力支持乌克兰,就凭乌克兰的实力,在战斗民族面前简直会不堪一击的。

    世人都知道,2014年乌克兰发生危机后,抗议活动推翻了当时亲莫斯科的乌克兰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克里米亚人民举行了公投,后来克里米亚加入了俄罗斯,但基辅及其背后的西方拒绝承认这次公投的结果。可以说,乌克兰走到如今这种窘境,也是乌克兰致力于做美国“干儿子”有关联,搞得国内民不聊生,克里米亚才不得不加入俄罗斯的。不可否认,在最近的在俄乌冲突中,乌克兰确实损失不小,接连3处城市被俄罗斯攻下。不过在美国的怂恿之下,乌克兰也想收回克里米亚。前美军驻欧洲司令本·霍奇斯将军在接受Insider采访时表示,只要俄罗斯控制克里米亚,乌克兰就不会安全,乌克兰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为最终解放克里米亚创造条件。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米哈伊尔·波多利亚克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称,乌克兰与其盟友正在就提供远程导弹进行谈判,乌方需要这些武器来攻击克里米亚,俄军在克里米亚半岛上拥有100多个火炮仓库。事实上,美国的如意算盘打错了,俄罗斯不可能会把自己的领土让乌克兰随意轰炸的,一旦乌克兰作出过激行为,俄罗斯也会强硬反抗的。去年,乌克兰轰炸俄罗斯军事基地,随后就遭到了普京的报复。尤其是乌克兰在美国的动员下,还想拿克里米亚做文章,结果会很惨,战斗民族被逼急了,核战都有可能爆发。

    核战争将立即爆发!俄高官撂硬话:只要动克里米亚我们就敢打

    当然,针对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上眼药,俄高官也撂下硬话警告美国不要突破红线。普京表示,俄罗斯并不会主动向任何敌人率先发起核打击,却不排除用核武器对其他国家的攻击作出回应,并且普京还撂下一句狠话,那就是俄军核武器作为,第2次核打击力量,一定会摧毁对手,甚至还有可能让欧洲变成一片废墟。

    梅德韦杰夫认为,拜登和朔尔茨应该阻止“末日时钟”嘀嗒前行。可见,俄罗斯释放的信号是这样的:如果美国和北约坚持要让俄罗斯输,核战争就有可能会爆发。美国的所作所为,几乎引起了第三次世界大战,这也是俄罗斯被逼无奈的应对之举。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