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军启用关岛基地,媒体炒作是为了对付中国,或是想以退为进

    2023-02-02 11:17:27 来源:前卫新视角

    在美国的带头拱火下,俄乌冲突已经站在了危险的边缘,随着西方大量的先进坦克来到俄乌前线,俄军的处境会越来越艰难,甚至不排除会走到使用核武器的地步,似乎已经能看到冲突升级的朦胧景象。但美国作为战争贩子,不满足只挑动欧洲的紧张神经,还在亚太地区积极部署。这几年,美国对中国的敌意越来越强,在亚太地区进行了频繁的军事部署,日本作为美国的忠实盟友,又与中国隔海相望,自然被美国重视,为了让日本和美国保持一致,不断为日本的军事野心打掩护。前不久,美日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大有将日本由守转攻的意思,这才没过多久,他们就开始行动了。

    美军启用关岛基地,媒体炒作是为了对付中国,或是想以退为进

    近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关岛,举行了新基地的启用仪式,这是美国70年来,建立的首个海军陆战队基地,名为“布莱兹营”,大概可以容纳5000名士兵。据了解,布莱兹营是按照美国和日本在2012年签署的一项协议建立的,他们打算转移部署在冲绳的美军,将其中的4000人转移到关岛。虽然还没有全部建好,但是一点都不影响美国媒体的炒作。由于关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就在美国画下的第一岛链附近,美媒认为一旦中美发生冲突,那么布莱兹营将是美军的战前堡垒,不光驻扎在当地的海军陆战队能迅速做出反应,基地还能保障前线士兵的后勤补给。

    美军启用关岛基地,媒体炒作是为了对付中国,或是想以退为进

    从某种角度来看,美国媒体的炒作也没说错,毕竟美日两国重新部署军力,明显就是为了军事扩张做准备,最终目的在于对付中国。如今美国让美军退到第一岛链之外,或许是想以退为进,更好的起到震慑作用,由于解放军在西太平洋的演练越来越常态化,美国能在第一岛链起到的震慑作用,已经变得非常有限,美国现在的想法是,与其在第一岛链慢慢消耗,不如加强对第二岛链的控制,避免被解放军突破。之所以会选择关岛,主要是因为美国担心在冲突发生后,琉球的部署会遭遇“团灭”,所以开始在周边寻找新的部署地,而备选方案澳大利亚又太过遥远,在战时发挥不了很大的作用,这才加快了关岛的部署计划。

    美军启用关岛基地,媒体炒作是为了对付中国,或是想以退为进

    但是美国似乎太过乐观,关岛并没有那么安全,毕竟关岛面积有限,也在解放军导弹的射程内,并且中国海军辽宁编队,早就在关岛附近转悠过了,说明中方也在关注美国的一举一动,会在美国做出危险动作时,在第一时间做出应对措施。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美国新建军事基地,就是在霸权崩塌前的无谓挣扎,毕竟美国现在自身难保,内部问题不断,还在国际上不断树敌,衰败只是时间问题。之后,美国还会试图做出更多的动作,来延缓这个时间,但结局是无法改变的。(螺丝)

    美军启用关岛基地,媒体炒作是为了对付中国,或是想以退为进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