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新闻 军事图片 每日军情参考 军事专题
当前位置:军事 > 每日军情参考 > 正文

中华每日军情参考210624

中华每日军情参考210624
2021-06-24 15:14:0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军事APP头条APP

中华每日军情参考210624

冷战后第一次 俄罗斯实弹驱逐北约军舰!

中华每日军情参考210624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报道;俄罗斯军方表示,俄罗斯一艘军舰周三(23日)在黑海水域驱逐了一艘英国军舰。俄方称,当时这艘英国皇家海军的“防御者”号驱逐舰,23日中午入侵俄罗斯领海3公里,靠近俄在克里米亚的海军基地塞瓦斯托波尔。俄军舰随后鸣枪示警,黑海舰队还派出了一架苏-24M战斗轰炸机在这艘英国驱逐舰的航行方向上投下了4枚炸弹做为警告。4分钟后,英国军舰驶离了该水域。

令人意外的是,英国国防部居然否认了这一说法,他们在声明中称:“没有人向‘防御者(HMS Defender)号’开火“。英国国防大臣还宣称,这都是俄罗斯的宣传伎俩。

 

中华军事点评:英国人居心叵测,但战斗民族也确实够狠,估计英国军舰短期内应该不会再靠近俄罗斯了。

美媒:美海军对抗中国舰队的“支柱”掉链子!

中华每日军情参考210624

《彭博社》网站6月21日披露,自2013年以来,美国海军被迫在其新型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中共享1600多个部件,以缓解维修压力,因为这些原本可以使用33年的零部件提前了几十年就出现磨损情况,磨损程度远超预期。分析人士认为这与美国海军在维修、供应链和造船厂基础设施方面投入不足相关。

 

中华军事点评:蓝星最强的美国海军,如今也要靠拆东墙补西墙过日子,颇有种俄罗斯味道。

美媒:歼10C是世界最强单引擎战机?巴铁有望引进?

 中华每日军情参考210624

美国《军事观察杂志》6月22日报道称,在F-35完全投入使用之前,歼-10C将被认为是世界上整体性能最强的单引擎战斗机。美媒表示,歼-10C几乎在所有参数上都具有优势,包括更高的速度、更低的雷达截面,还使用推力矢量发动机来增强机动性,除了F-22之外,西方战斗机无法做到这一点。

美媒还声称,巴基斯坦很有可能购买中国的歼-10C战斗机用于取代其装备的F-16,不过目前尚无任何中巴官方报道消息可以证实。

 

中华军事点评:警惕美媒的“捧杀”,中国战机要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还有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许朝、黄朋)

热门推荐

韩媒:防泄密,韩军方考虑全面禁止iPhone进入军事建筑

2024-04-25 韩媒:防泄密,韩军方考虑全面禁止iPhone进入军事建筑

波斯长矛:伊朗导弹战力有多强?

2024-04-25 波斯长矛:伊朗导弹战力有多强?

美官员:最近几周,美国已向乌克兰秘密提供远程导弹

2024-04-25 美官员:最近几周,美国已向乌克兰秘密提供远程导弹

英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有史以来最大的军事援助”

2024-04-25 英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有史以来最大的军事援助”

俄副防长突然被捕引多方关注!其涉嫌在落实军需合同和分包工作期间收受巨额贿赂

2024-04-25 俄副防长突然被捕引多方关注!其涉嫌在落实军需合同和分包工作期间收受巨额贿赂

海军某潜艇对阵先进水面舰艇部队 ,“三战三捷”

2024-04-25 海军某潜艇对阵先进水面舰艇部队 ,“三战三捷”

美国援外“三线齐发”更显政治撕裂

2024-04-25 美国援外“三线齐发”更显政治撕裂

联合国呼吁调查加沙医院乱葬坑!以色列否认埋葬尸体,承认曾“翻检”

2024-04-25 联合国呼吁调查加沙医院乱葬坑!以色列否认埋葬尸体,承认曾“翻检”

美印太司令妄议中国“扩张军备”,专家:罔顾事实,完全基于对华敌视态度

2024-04-25 美印太司令妄议中国“扩张军备”,专家:罔顾事实,完全基于对华敌视态度

欧美在西非驻军,为什么纷纷被下“逐客令”?

2024-04-25 欧美在西非驻军,为什么纷纷被下“逐客令”?

连佩洛西都要求内塔尼亚胡辞职了!

2024-04-25 连佩洛西都要求内塔尼亚胡辞职了!

果然,美军没有放过

2024-04-25 果然,美军没有放过

见识一下,“让美国负担不起的军费”都去了哪里……

2024-04-25 见识一下,“让美国负担不起的军费”都去了哪里……

米莱的大麻烦来了

2024-04-25 米莱的大麻烦来了

星夜鏖战!第76集团军某旅展开昼夜飞行训练

2024-04-25 星夜鏖战!第76集团军某旅展开昼夜飞行训练

为了对标白俄罗斯,波兰豁出去了……

2024-04-24 为了对标白俄罗斯,波兰豁出去了……

这一幕触目惊心,谁干的?

2024-04-24 这一幕触目惊心,谁干的?

一场新的大战又要开始了

2024-04-24 一场新的大战又要开始了

英首相苏纳克:英国国防开支将进入战争状态

2024-04-24 英首相苏纳克:英国国防开支将进入战争状态

不断突破“专守防卫”!日本向南太岛国派“机动合作队”,渲染“中国威胁”

2024-04-24 不断突破“专守防卫”!日本向南太岛国派“机动合作队”,渲染“中国威胁”

菲前总统发言人接受专访:靠美国“拯救”菲律宾,是一种妄念!

2024-04-24 菲前总统发言人接受专访:靠美国“拯救”菲律宾,是一种妄念!

美国式“双重标准”遭到质疑,亲巴勒斯坦示威在全美高校蔓延!

2024-04-24 美国式“双重标准”遭到质疑,亲巴勒斯坦示威在全美高校蔓延!

信息支援,大国军事发展新趋势

2024-04-24 信息支援,大国军事发展新趋势

布林肯落地中国前,先扣好“第一粒纽扣”

2024-04-24 布林肯落地中国前,先扣好“第一粒纽扣”

泽连斯基:拜登承诺,一旦参议院批准法案,将立即援乌武器

2024-04-24 泽连斯基:拜登承诺,一旦参议院批准法案,将立即援乌武器

美菲等国开展“肩并肩”年度演习,将在南海、吕宋海峡举行海防演习

2024-04-24 美菲等国开展“肩并肩”年度演习,将在南海、吕宋海峡举行海防演习

缺乏船坞进行维修 美拳师号两栖攻击舰无法部署

2024-04-24 缺乏船坞进行维修 美拳师号两栖攻击舰无法部署

以军或将因战线过长力不从心

2024-04-22 以军或将因战线过长力不从心

英国新造舰计划面临难题

2024-04-22 英国新造舰计划面临难题

美众院通过950亿援外法案引俄巴不满!佩斯科夫:令美国更加富裕,乌克兰进一步毁灭

2024-04-22 美众院通过950亿援外法案引俄巴不满!佩斯科夫:令美国更加富裕,乌克兰进一步毁灭

75秒云探舰,带你走近青岛舰艇开放现场

2024-04-22 75秒云探舰,带你走近青岛舰艇开放现场

日本,又传来一个坏消息

2024-04-22 日本,又传来一个坏消息

乌克兰喜出望外,中国却又重重躺枪

2024-04-22 乌克兰喜出望外,中国却又重重躺枪

枢密院十号:以色列投入神秘武器?

2024-04-22 枢密院十号:以色列投入神秘武器?

三天了,以军空袭伊朗战果仍是谜!

2024-04-22 三天了,以军空袭伊朗战果仍是谜!

美军撤出尼日尔,无奈又必然

2024-04-22 美军撤出尼日尔,无奈又必然

奉劝日澳,勿做美国的“地区打手”

2024-04-22 奉劝日澳,勿做美国的“地区打手”

外媒:英澳未获美《国际武器贸易条例》豁免资格,影响包括帮澳组建核潜艇部队等“奥库斯”项目

2024-04-22 外媒:英澳未获美《国际武器贸易条例》豁免资格,影响包括帮澳组建核潜艇部队等“奥库斯”项目

尴尬!未受邀参加G7峰会,尹锡悦政府挨韩国内舆论猛批

2024-04-22 尴尬!未受邀参加G7峰会,尹锡悦政府挨韩国内舆论猛批

印媒紧盯马尔代夫议会选举,西方趁机炒作所谓“中印地缘争夺”

2024-04-22 印媒紧盯马尔代夫议会选举,西方趁机炒作所谓“中印地缘争夺”

菲和平、暴力和恐怖主义研究所所长接受专访:我为菲律宾倒向美国而难过

2024-04-22 菲和平、暴力和恐怖主义研究所所长接受专访:我为菲律宾倒向美国而难过

中国海军时隔10年再次承办!西太海军论坛,29国代表聚青岛

2024-04-22 中国海军时隔10年再次承办!西太海军论坛,29国代表聚青岛

韩国被G7峰会排除在外,韩反对党:只重视与美日关系的后果

2024-04-22 韩国被G7峰会排除在外,韩反对党:只重视与美日关系的后果

乌军称袭击俄海军百年老舰“公社号”潜艇救援船,俄方回应

2024-04-22 乌军称袭击俄海军百年老舰“公社号”潜艇救援船,俄方回应

以色列军方回应美国发动制裁:事先不知情,希望美方放弃制裁打算

2024-04-22 以色列军方回应美国发动制裁:事先不知情,希望美方放弃制裁打算

高盛预计未来几个月油价将保持稳定

2024-04-19 高盛预计未来几个月油价将保持稳定

中菲“君子协定”,原来是这样的

2024-04-19 中菲“君子协定”,原来是这样的

美菲军演将击沉"中国造"军舰,菲军方声称"不是故意"

2024-04-19 美菲军演将击沉中国造军舰,菲军方声称不是故意

伊朗指挥官警告以色列:别碰我们核设施,否则将“以牙还牙”

2024-04-19 伊朗指挥官警告以色列:别碰我们核设施,否则将“以牙还牙”

点击排行

    精选图片

      扫描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