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新闻 军事图片 每日军情参考 军事专题
当前位置:军事 > 每日军情参考 > 正文

20210425中华网每日军事参考

20210425中华网每日军事参考
2021-04-25 14:58:3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军事APP头条APP

20210425中华网每日军事参考


1、南海舰队入列三艘新战舰 专家解读都是何等利器?


20210425中华网每日军事参考


  南海舰队一次性入列三艘新装备专家:凸显国家经略南海的决心和意志

  这次交接入列的三型主战舰艇分别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长征18号艇、舷号421,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大连舰、舷号105,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海南舰、舷号31。

长征18号艇入列 专家:解放军二次核反击能力大大增强

  军事专家宋忠平对《环球时报》表示,根据潜艇命名规则,长城代表常规潜艇,长征代表核潜艇,因此可以判断出长征18号艇是最新型的战略核潜艇。

  宋忠平认为,此次新入列潜艇在原有094的基础之上进行了技术改进,一方面潜艇的整体技术性能、隐身静音能力都有较大提高。此外,导弹的打击精准度也有较大的提高。这使得解放军的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海基核力量有了质的飞跃,二次核反击能力也随之大大增强。

大连舰:南海舰队入列的首艘055型大型驱逐舰

  大连舰是在南海舰队入列的首艘055型大型驱逐舰,在国产航母山东舰部署南海之后,大连舰的部署进一步提升了南海舰队的军事能力。

军事专家李杰曾表示,055型大型驱逐舰先后突破大型舰艇总体设计、信息集成、总装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装备有新型的防空、反导、反舰、反潜、对岸打击等武器,以及最先进的雷达通信电子设备。可以说,这是中国海军第一款刚服役就在平台和设计理念上达到局部领先乃至世界先进水平的战舰。

  海南舰为075型两栖攻击舰:可与航母形成特混编队具备很强夺岛能力

  宋忠平表示,075两栖攻击舰是中国最新一代两栖作战的武器装备,075两栖攻击舰更注重舰载直升机的垂直登陆以及舰载航空兵的火力打击能力,相比071船坞登陆舰,其携带的海上登陆装备相对而言少一些。因此如果075两栖攻击舰和071船坞登陆舰形成两栖打击群,一起发力会形成强大的两栖打击能力,可在岛屿作战及两栖投送中发挥重大作用。

  宋忠平认为,075两栖攻击舰虽然部署在南海舰队,但也会多方向、多目标使用,未来如果需要,在南沙岛礁、东沙群岛,甚至台湾岛及澎湖列岛都有施展空间。075和071形成的两栖打击群具备很强的夺岛能力,加上陆基航空兵和航母战斗群的配合,使得解放军在夺岛过程中形成更强的联合作战能力。

  宋忠平表示,一般而言,航母会单独成立航母打击群,而075两栖攻击舰和071船坞登陆舰会形成两栖打击群,如果把航母和两栖攻击舰编在一个编队里就变成特混编队,既具备很强的制空和制海能力,也有强大的两栖攻击能力,美军一直都在沿袭这种做法。

来源:环球网

2、美军在钓鱼岛周边空投演练当日 中国舰机也来了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3日报道,据悉,2021年2月美军曾在钓鱼岛周边海域进行输送机空投物资的演练。演习当日中国战斗机曾接近钓鱼岛海域上空,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起飞。中国海军舰艇也有接近该领域的举动。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2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具体情况由美军掌握,日方暂不予以回应。他称美军为履行日美安保条约,会在平时适当进行必要演练。

  报道声称,日美安保条约第五条规定美军有义务承担日本的防卫任务。日美首脑已多次确认钓鱼岛海域同样适用于该条目。4月16日日美首脑会谈后发布的联合声明中也有相关表述。

  报道分析,美国反常行为原因在于其对华姿态发生了变化。2021年1月上任的美国总统拜登视中国为头号竞争对手,表示要联合盟国在安全和经济方面对抗中国。美国在颇令日本头疼的钓鱼岛防卫问题上拿出具体行动也是其计划的一环。

  针对此次美军演练,东海大学教授山田吉彦分析,美军是在模拟中国军队登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情况下开展夺岛演练。

来源:参考消息

3、美军“翘脚”观辽宁舰照片为什么会入选中国海军官方图集?

  4月23日,官方媒体在纪念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2周年文稿中选入了一张美军摄影师拍摄的美指挥官“翘脚”观辽宁舰照片。这张照片的入选充分展示出人民海军的自信和开放。

  72张图片展示了从1949年至2021年来,人民海军每一年里最为重要或最有代表性的事件,因此第72张图片对应的是2021年发生的事件。这是一张极为特别的照片,内容是美军“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与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并排航行,美军一位指挥官“翘脚”坐着,另一位指挥官站立一旁,两人皆在关注不远处的辽宁舰。从美军角度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辽宁舰的舷号和甲板上的舰载机。

  截止目前,中国官方没有对这张照片做出任何回应,而此次这张照片“入选”人民海军72岁生日官方纪念图集或许算得上是一次非正式“回应”。

  上述分析人士指出,官方选择这样一张特别照片作为2021年的代表事件并非偶然,这次入选首先展示出人民海军的自信和开放的姿态。

  其次,这张照片入选在用意上则是反其道而行之,恰展示出人民海军对军力的自信和业务上的专业性。值得注意的是,这张图片的图说是:2021年4月,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与美国海军的一艘驱逐舰在菲律宾海有了近距离接触。此前美军所配图说为:4月4日在菲律宾海拍摄,2名美军军官正在监测水面接触情况。

  可以预见中国航母在国际海域和美军相遇的几率会越来越多,在未来将变得常态化,“不仅是菲律宾海,还有印度洋等,中国的双航母编队会越走越远,希望美军的摄像师能有更多的记录。”

来源:环球时报


4、中国海军双航母时代只是开始 将带来不同战术选择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中国两艘航母的高光时刻引发外界高度关注。今年4月初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虽然中国军方强调“这是年度例行性训练”,但公开训练区域在台湾周边显然是对“台独”势力的一种威慑。

而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编队的动态则要追溯到去年底通过台湾海峡赴南海相关海域训练。

  从公开报道的双航母最新动态来看,是否可以看作中国双航母时代已经来临了呢?

  有分析认为,“双航母时代”应该是以航母形成战斗力为标志。由于辽宁舰打下的良好基础,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的相关过程会大大缩短。辽宁舰承担着很多人员的训练任务,极大缩短了新舰形成战斗力的时间。此外,辽宁舰已经摸索出航母编队的模式,按照这个模式抽调相应舰艇可以在短时间内组成具备战斗力的航母编队。因此首艘国产航母形成战斗力的过程可能会大幅缩短。根据去年底中国海军发布的消息,山东舰入列服役一年,已顺利完成舰载机起降、实际使用武器、作战系统调试等任务,编队体系作战能力在试验训练中不断提升。

  未来的双航母将给中国海军带来哪些变化呢?从航母本身的特性来看,航母服役生涯中近1/3都是在船坞中度过的,维修、保养和升级将花费大量时间,因此至少两艘航母才能保证长期有一艘能在海上战备值班。双航母会给中国海军带来不同的战术选择,可以是由两艘航母组成一个大型航母编队,也可以由两艘航母各领衔一个编队,还可以用在两个不同的战略方向上。比如一个在西太,一个在南海。

  但同时也要看到,除了作战体制的变化,随着战备任务的长期化,双航母对中国海军的后勤保障、补给维修、人员轮换等提出全新的课题。如何尽可能高效率地保持航母轮番运作,同时降低对后勤补给和舰艇官兵的压力,目前大国海军都在摸索更好的解决方案。

来源:环球时报


5、台军“汉光兵推”开始,宣称以“最严苛”状况模拟“共军犯台”

  台军“汉光”37号电脑兵棋推演今天(23日)中午正式展开,将一连举行8天7 夜。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方宣称,这次采取“复合式兵推”,以“最严苛”敌情威胁状况模拟“共军犯台”的各种可能。对此,有岛内网友毫不客气地批评台军的举动,“台湾的兵推真的就是纸上谈兵!完全靠着自己想!”

  《联合报》23日援引台湾“军闻社”报道称,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今天除了宣布兵棋推演正式开始,他希望全体官兵结合当前“敌情”状况与战场环境,精进战术战法,落实保密规定,顺利完成这次演习任务。

  “台湾的兵推真的就是纸上谈兵!完全靠着自己想!”有岛内网友毫不客气地讽刺台军此次“汉光”兵棋推演。

  还有网友质问台当局,“不用做什么兵推,要推去哪?两岸以前也不曾像这样紧张,怎么在你任期搞成快打仗了,那是谁的问题?”

  也有网友痛批,“这是民进挡(党)徒的认知骗。”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许朝、黄朋)

热门推荐

韩媒:防泄密,韩军方考虑全面禁止iPhone进入军事建筑

2024-04-25 韩媒:防泄密,韩军方考虑全面禁止iPhone进入军事建筑

波斯长矛:伊朗导弹战力有多强?

2024-04-25 波斯长矛:伊朗导弹战力有多强?

美官员:最近几周,美国已向乌克兰秘密提供远程导弹

2024-04-25 美官员:最近几周,美国已向乌克兰秘密提供远程导弹

英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有史以来最大的军事援助”

2024-04-25 英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有史以来最大的军事援助”

俄副防长突然被捕引多方关注!其涉嫌在落实军需合同和分包工作期间收受巨额贿赂

2024-04-25 俄副防长突然被捕引多方关注!其涉嫌在落实军需合同和分包工作期间收受巨额贿赂

海军某潜艇对阵先进水面舰艇部队 ,“三战三捷”

2024-04-25 海军某潜艇对阵先进水面舰艇部队 ,“三战三捷”

美国援外“三线齐发”更显政治撕裂

2024-04-25 美国援外“三线齐发”更显政治撕裂

联合国呼吁调查加沙医院乱葬坑!以色列否认埋葬尸体,承认曾“翻检”

2024-04-25 联合国呼吁调查加沙医院乱葬坑!以色列否认埋葬尸体,承认曾“翻检”

美印太司令妄议中国“扩张军备”,专家:罔顾事实,完全基于对华敌视态度

2024-04-25 美印太司令妄议中国“扩张军备”,专家:罔顾事实,完全基于对华敌视态度

欧美在西非驻军,为什么纷纷被下“逐客令”?

2024-04-25 欧美在西非驻军,为什么纷纷被下“逐客令”?

连佩洛西都要求内塔尼亚胡辞职了!

2024-04-25 连佩洛西都要求内塔尼亚胡辞职了!

果然,美军没有放过

2024-04-25 果然,美军没有放过

见识一下,“让美国负担不起的军费”都去了哪里……

2024-04-25 见识一下,“让美国负担不起的军费”都去了哪里……

米莱的大麻烦来了

2024-04-25 米莱的大麻烦来了

星夜鏖战!第76集团军某旅展开昼夜飞行训练

2024-04-25 星夜鏖战!第76集团军某旅展开昼夜飞行训练

为了对标白俄罗斯,波兰豁出去了……

2024-04-24 为了对标白俄罗斯,波兰豁出去了……

这一幕触目惊心,谁干的?

2024-04-24 这一幕触目惊心,谁干的?

一场新的大战又要开始了

2024-04-24 一场新的大战又要开始了

英首相苏纳克:英国国防开支将进入战争状态

2024-04-24 英首相苏纳克:英国国防开支将进入战争状态

不断突破“专守防卫”!日本向南太岛国派“机动合作队”,渲染“中国威胁”

2024-04-24 不断突破“专守防卫”!日本向南太岛国派“机动合作队”,渲染“中国威胁”

菲前总统发言人接受专访:靠美国“拯救”菲律宾,是一种妄念!

2024-04-24 菲前总统发言人接受专访:靠美国“拯救”菲律宾,是一种妄念!

美国式“双重标准”遭到质疑,亲巴勒斯坦示威在全美高校蔓延!

2024-04-24 美国式“双重标准”遭到质疑,亲巴勒斯坦示威在全美高校蔓延!

信息支援,大国军事发展新趋势

2024-04-24 信息支援,大国军事发展新趋势

布林肯落地中国前,先扣好“第一粒纽扣”

2024-04-24 布林肯落地中国前,先扣好“第一粒纽扣”

泽连斯基:拜登承诺,一旦参议院批准法案,将立即援乌武器

2024-04-24 泽连斯基:拜登承诺,一旦参议院批准法案,将立即援乌武器

美菲等国开展“肩并肩”年度演习,将在南海、吕宋海峡举行海防演习

2024-04-24 美菲等国开展“肩并肩”年度演习,将在南海、吕宋海峡举行海防演习

缺乏船坞进行维修 美拳师号两栖攻击舰无法部署

2024-04-24 缺乏船坞进行维修 美拳师号两栖攻击舰无法部署

以军或将因战线过长力不从心

2024-04-22 以军或将因战线过长力不从心

英国新造舰计划面临难题

2024-04-22 英国新造舰计划面临难题

美众院通过950亿援外法案引俄巴不满!佩斯科夫:令美国更加富裕,乌克兰进一步毁灭

2024-04-22 美众院通过950亿援外法案引俄巴不满!佩斯科夫:令美国更加富裕,乌克兰进一步毁灭

75秒云探舰,带你走近青岛舰艇开放现场

2024-04-22 75秒云探舰,带你走近青岛舰艇开放现场

日本,又传来一个坏消息

2024-04-22 日本,又传来一个坏消息

乌克兰喜出望外,中国却又重重躺枪

2024-04-22 乌克兰喜出望外,中国却又重重躺枪

枢密院十号:以色列投入神秘武器?

2024-04-22 枢密院十号:以色列投入神秘武器?

三天了,以军空袭伊朗战果仍是谜!

2024-04-22 三天了,以军空袭伊朗战果仍是谜!

美军撤出尼日尔,无奈又必然

2024-04-22 美军撤出尼日尔,无奈又必然

奉劝日澳,勿做美国的“地区打手”

2024-04-22 奉劝日澳,勿做美国的“地区打手”

外媒:英澳未获美《国际武器贸易条例》豁免资格,影响包括帮澳组建核潜艇部队等“奥库斯”项目

2024-04-22 外媒:英澳未获美《国际武器贸易条例》豁免资格,影响包括帮澳组建核潜艇部队等“奥库斯”项目

尴尬!未受邀参加G7峰会,尹锡悦政府挨韩国内舆论猛批

2024-04-22 尴尬!未受邀参加G7峰会,尹锡悦政府挨韩国内舆论猛批

印媒紧盯马尔代夫议会选举,西方趁机炒作所谓“中印地缘争夺”

2024-04-22 印媒紧盯马尔代夫议会选举,西方趁机炒作所谓“中印地缘争夺”

菲和平、暴力和恐怖主义研究所所长接受专访:我为菲律宾倒向美国而难过

2024-04-22 菲和平、暴力和恐怖主义研究所所长接受专访:我为菲律宾倒向美国而难过

中国海军时隔10年再次承办!西太海军论坛,29国代表聚青岛

2024-04-22 中国海军时隔10年再次承办!西太海军论坛,29国代表聚青岛

韩国被G7峰会排除在外,韩反对党:只重视与美日关系的后果

2024-04-22 韩国被G7峰会排除在外,韩反对党:只重视与美日关系的后果

乌军称袭击俄海军百年老舰“公社号”潜艇救援船,俄方回应

2024-04-22 乌军称袭击俄海军百年老舰“公社号”潜艇救援船,俄方回应

以色列军方回应美国发动制裁:事先不知情,希望美方放弃制裁打算

2024-04-22 以色列军方回应美国发动制裁:事先不知情,希望美方放弃制裁打算

高盛预计未来几个月油价将保持稳定

2024-04-19 高盛预计未来几个月油价将保持稳定

中菲“君子协定”,原来是这样的

2024-04-19 中菲“君子协定”,原来是这样的

美菲军演将击沉"中国造"军舰,菲军方声称"不是故意"

2024-04-19 美菲军演将击沉中国造军舰,菲军方声称不是故意

伊朗指挥官警告以色列:别碰我们核设施,否则将“以牙还牙”

2024-04-19 伊朗指挥官警告以色列:别碰我们核设施,否则将“以牙还牙”

点击排行

    精选图片

      扫描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