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新闻 军事图片 每日军情参考 军事专题
当前位置:军事 > 每日军情参考 > 正文

20120415中华网每日军情参考

20120415中华网每日军情参考
2021-04-20 10:29:2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军事APP头条APP

20120415中华网每日军情参考


1、英学者:美国打着“人权”幌子发动战争是真正的威胁

  英国作家、政治和国际关系分析人士汤姆·福迪(Tom Fowdy)13日在“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上撰文,关注中国人权研究会9日发布的涉美人权文章,称该文基于事实,揭露了美国如何打着“人权”的幌子发动战争,造成人道主义灾难。他认为,美国才是真正威胁世界的“坏家伙”(bad buy)、罪魁祸首(culprit)。

20120415中华网每日军情参考

资料图

文章摘编如下:

  4月9日,中国人权研究会发表《美国对外侵略战争造成严重人道主义灾难》文章,揭露美国打着“人道主义干涉”旗号对外动武的恶行。文章开篇指出,在1945年二战结束到2001年这56年的时间里,全球153个地区发生了248次武装冲突,仅美国发起的就有201场,占到8成多。这一切源于美国的霸权思维,美国的军事行动不仅使交战双方付出了损失兵力的代价,还造成极其严重的平民伤亡和财产损失,导致了可怕的人道主义灾难。

来源:海外网


2、中国渔民捞获境外间谍窃密装置涵盖沿海四省

  马上又到一年一度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提起国家安全,人们往往会想到军事安全、科技安全等。近几年,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境外国家利用自身的科技优势,对我国海洋安全的威胁也不断加大。最近一段时间,一些沿海渔民频频向记者反映,他们在出海打鱼时,有时会捞到一些长相奇怪的不明物体。近日,总台央视记者实地采访了江苏、浙江、海南等地渔民,看看他们从海里捞出的这些不明物体到底是什么。

  某研究机构研究员唐建生:从外形上来看上面是一个船一样的东西,下面其实还有一部分,它由六个翼来组成,这两部分之间是通过一个脐带缆来连接的。非常明显的特征就是它后面还有一个螺旋桨。从外形上来判断,它实际上就是波浪滑翔机。这种波浪滑翔机在水下应该说它的方向控制能力非常强,这个应该是比较先进的一款波浪滑翔机。

  专家说的波浪滑翔机是近几年来出现的一种新型海洋无人潜航器,由水面艇、挂缆、水下驱动单元三部分组成,通过波浪的起伏提供动力向前行进,再通过太阳能为仪器的数据采集、通信、定位等功能提供能量。

来源:央视网


3、美军结束最漫长战争!91120年后美军将撤离阿富汗

  美国总统拜登14日宣布,驻阿富汗美军将于今年9月11日前撤出,以结束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

  拜登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说,美军将于5月1日开始有序撤离,美军和北约盟友军队将于9月11日前撤出。他表示,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已完成反恐目标,“是时候结束这场美国最长的战争,是时候让美军回家了”。

  拜登说,虽然美国将不会在军事上介入阿富汗,但在外交和人道主义方面的工作仍会继续。美国将继续支持阿富汗政府,向阿安全部队提供支持,并支持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之间的和谈。他同时表示,塔利班若在美军和盟友军队撤出过程中向其发动袭击,美军将采取一切手段予以自卫。

  拜登当天还说,有近2500名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身亡,超过两万名美军受伤。在结束讲话后,拜登前往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国家公墓吊唁在战争中阵亡的美军。

来源:新华社


4、台湾副教授称台军就是纸老虎根本不会打仗

  “台湾的军队根本就是纸老虎。”“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军官,其实哪一个军官能打仗?哪一个将领能打仗?他根本不会打仗”,台湾政治大学副教授赖岳谦日前上央视节目说了些实话,结果这两天被岛内绿媒“围攻”。不过,不少岛内网友认为,赖岳谦讲的是实话,“而且是大实话”,并认同台军就是纸老虎。

  央视《中国舆论场》节目4月4日播放了一段赖岳谦的访谈视频,赖岳谦在视频中提到,台军的武器装备和大陆的存在“代间差”,台湾的武器整整落后大陆一代至两代,不管是空中的、海上的、水下的还是步兵的。

  赖岳谦接着提及台湾军队的训练强度跟大陆解放军相比也存在差别。他直呼,台军整体军官的思维仍活在50年前,而不是现代战争的思维,“所以不要蒙混了,我觉得这些军人不要再蒙混了。”

  赖岳谦在节目中还称台军“穿了一身老虎皮,可是根本已经不是老虎了”,他表示,“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军官,其实哪一个军官能打仗?哪一个将领能打仗?他根本不会打仗,所以我觉得这些人都不要讲大话”,他直呼“台湾的军队根本就是纸老虎。”

来源:环球网

5、忌惮中国电子战威胁美国海军竟求助于星星?

  为在与中国的电子战中生存,五角大楼求助于星星如今,在美国海军新服役的每艘水面舰船上都有一本纳撒尼尔·鲍迪奇编写的《美国实用领航员》。这本首次出版于1802年的航海百科全书,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不同地标的经纬度,还提供如何使用六分仪,通过观察太阳、月亮、星星和地平线来测量船只当前位置的详细说明。尽管每艘美国军舰携带该书在很大程度上都只是例行公事,但来自中国电子战的威胁已加大舰上舵手向鲍迪奇求助的可能性。

  2006年,被视为过时的天体导航从美国海军学院的课程中消失,但2015年该技术又重返课堂。这种回归是一种认识使然:由于美军越来越依赖数字通信,对全球定位系统(GPS)发起的攻击或将导致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寸步难行。而随着中国提升其电子战和网络战实力,这种担忧与日俱增。数据分析公司戈维尼的高级分析师比利·法比安表示,考虑到与中国潜在战争的性质,为通信被扰乱的状况未雨绸缪至关重要。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朋)

热门推荐

为了对标白俄罗斯,波兰豁出去了……

2024-04-24 为了对标白俄罗斯,波兰豁出去了……

这一幕触目惊心,谁干的?

2024-04-24 这一幕触目惊心,谁干的?

一场新的大战又要开始了

2024-04-24 一场新的大战又要开始了

英首相苏纳克:英国国防开支将进入战争状态

2024-04-24 英首相苏纳克:英国国防开支将进入战争状态

不断突破“专守防卫”!日本向南太岛国派“机动合作队”,渲染“中国威胁”

2024-04-24 不断突破“专守防卫”!日本向南太岛国派“机动合作队”,渲染“中国威胁”

菲前总统发言人接受专访:靠美国“拯救”菲律宾,是一种妄念!

2024-04-24 菲前总统发言人接受专访:靠美国“拯救”菲律宾,是一种妄念!

美国式“双重标准”遭到质疑,亲巴勒斯坦示威在全美高校蔓延!

2024-04-24 美国式“双重标准”遭到质疑,亲巴勒斯坦示威在全美高校蔓延!

信息支援,大国军事发展新趋势

2024-04-24 信息支援,大国军事发展新趋势

布林肯落地中国前,先扣好“第一粒纽扣”

2024-04-24 布林肯落地中国前,先扣好“第一粒纽扣”

泽连斯基:拜登承诺,一旦参议院批准法案,将立即援乌武器

2024-04-24 泽连斯基:拜登承诺,一旦参议院批准法案,将立即援乌武器

美菲等国开展“肩并肩”年度演习,将在南海、吕宋海峡举行海防演习

2024-04-24 美菲等国开展“肩并肩”年度演习,将在南海、吕宋海峡举行海防演习

缺乏船坞进行维修 美拳师号两栖攻击舰无法部署

2024-04-24 缺乏船坞进行维修 美拳师号两栖攻击舰无法部署

以军或将因战线过长力不从心

2024-04-22 以军或将因战线过长力不从心

英国新造舰计划面临难题

2024-04-22 英国新造舰计划面临难题

美众院通过950亿援外法案引俄巴不满!佩斯科夫:令美国更加富裕,乌克兰进一步毁灭

2024-04-22 美众院通过950亿援外法案引俄巴不满!佩斯科夫:令美国更加富裕,乌克兰进一步毁灭

75秒云探舰,带你走近青岛舰艇开放现场

2024-04-22 75秒云探舰,带你走近青岛舰艇开放现场

日本,又传来一个坏消息

2024-04-22 日本,又传来一个坏消息

乌克兰喜出望外,中国却又重重躺枪

2024-04-22 乌克兰喜出望外,中国却又重重躺枪

枢密院十号:以色列投入神秘武器?

2024-04-22 枢密院十号:以色列投入神秘武器?

三天了,以军空袭伊朗战果仍是谜!

2024-04-22 三天了,以军空袭伊朗战果仍是谜!

美军撤出尼日尔,无奈又必然

2024-04-22 美军撤出尼日尔,无奈又必然

奉劝日澳,勿做美国的“地区打手”

2024-04-22 奉劝日澳,勿做美国的“地区打手”

外媒:英澳未获美《国际武器贸易条例》豁免资格,影响包括帮澳组建核潜艇部队等“奥库斯”项目

2024-04-22 外媒:英澳未获美《国际武器贸易条例》豁免资格,影响包括帮澳组建核潜艇部队等“奥库斯”项目

尴尬!未受邀参加G7峰会,尹锡悦政府挨韩国内舆论猛批

2024-04-22 尴尬!未受邀参加G7峰会,尹锡悦政府挨韩国内舆论猛批

印媒紧盯马尔代夫议会选举,西方趁机炒作所谓“中印地缘争夺”

2024-04-22 印媒紧盯马尔代夫议会选举,西方趁机炒作所谓“中印地缘争夺”

菲和平、暴力和恐怖主义研究所所长接受专访:我为菲律宾倒向美国而难过

2024-04-22 菲和平、暴力和恐怖主义研究所所长接受专访:我为菲律宾倒向美国而难过

中国海军时隔10年再次承办!西太海军论坛,29国代表聚青岛

2024-04-22 中国海军时隔10年再次承办!西太海军论坛,29国代表聚青岛

韩国被G7峰会排除在外,韩反对党:只重视与美日关系的后果

2024-04-22 韩国被G7峰会排除在外,韩反对党:只重视与美日关系的后果

乌军称袭击俄海军百年老舰“公社号”潜艇救援船,俄方回应

2024-04-22 乌军称袭击俄海军百年老舰“公社号”潜艇救援船,俄方回应

以色列军方回应美国发动制裁:事先不知情,希望美方放弃制裁打算

2024-04-22 以色列军方回应美国发动制裁:事先不知情,希望美方放弃制裁打算

高盛预计未来几个月油价将保持稳定

2024-04-19 高盛预计未来几个月油价将保持稳定

中菲“君子协定”,原来是这样的

2024-04-19 中菲“君子协定”,原来是这样的

美菲军演将击沉"中国造"军舰,菲军方声称"不是故意"

2024-04-19 美菲军演将击沉中国造军舰,菲军方声称不是故意

伊朗指挥官警告以色列:别碰我们核设施,否则将“以牙还牙”

2024-04-19 伊朗指挥官警告以色列:别碰我们核设施,否则将“以牙还牙”

朝野紧张加剧,南北对立难消!印度今天大选,莫迪雄心面临考验

2024-04-19 朝野紧张加剧,南北对立难消!印度今天大选,莫迪雄心面临考验

跟美海军练协同作战?美媒:日本首次出动“双航母”参加系列军演

2024-04-19 跟美海军练协同作战?美媒:日本首次出动“双航母”参加系列军演

美国一票否决巴勒斯坦“入联”申请,俄罗斯代表:美国已被“完全孤立”

2024-04-19 美国一票否决巴勒斯坦“入联”申请,俄罗斯代表:美国已被“完全孤立”

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的申请在安理会遭美国否决

2024-04-19 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的申请在安理会遭美国否决

批菲美军演挑衅,中方答“君子协定”疑问:敦促菲方重信守诺,遵守共识

2024-04-19 批菲美军演挑衅,中方答“君子协定”疑问:敦促菲方重信守诺,遵守共识

反对阵营对抗,共建和平南海!王毅访印尼,提醒警惕“小圈子”

2024-04-19 反对阵营对抗,共建和平南海!王毅访印尼,提醒警惕“小圈子”

美以官员:以色列精心策划两个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的反应

2024-04-19 美以官员:以色列精心策划两个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的反应

解放军位中缅边境演习画面公布

2024-04-19 解放军位中缅边境演习画面公布

​美军在菲北部部署新型导弹发射系统

2024-04-18 ​美军在菲北部部署新型导弹发射系统

英媒:伊朗军事能力有多强?

2024-04-18 英媒:伊朗军事能力有多强?

美媒:沙利文宣布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预计盟友也将很快跟进”

2024-04-18 美媒:沙利文宣布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预计盟友也将很快跟进”

“换”醒战斗力丨勇猛突击

2024-04-18 “换”醒战斗力丨勇猛突击

泽连斯基暗示西方“双标”,欧盟外长:乌克兰和以色列不能相提并论

2024-04-18 泽连斯基暗示西方“双标”,欧盟外长:乌克兰和以色列不能相提并论

中美防长隔18个月后首次通话 专家:警惕美方“小动作”,中方心知肚明

2024-04-18 中美防长隔18个月后首次通话 专家:警惕美方“小动作”,中方心知肚明

点击排行

    精选图片

      扫描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