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新闻 军事图片 每日军情参考 军事专题
当前位置:军事 > 每日军情参考 > 正文

20210414中华网每日军情参考

20210414中华网每日军情参考
2021-04-20 10:08:3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军事APP头条APP

20210414中华网每日军情参考


1、台媒:辽宁舰与美舰近距离接触 山东舰今年可能也要出岛链

    据台湾《旺报》4月12日报道,中美两国海军在海上动作频繁。近日,在菲律宾海,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与美国海军的一艘驱逐舰发生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个消息曝光自美国海军官方发布的一张照片。

据报道,美军在照片图说中解释,这张照片是4月4日在菲律宾海拍摄的,照片里的2名美军军官正在监测水面接触情况。

资料图

资料图

    照片显示,“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与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并排航行,这两艘军舰的距离并不算远,甚至可以很清楚地从美军的视角看到辽宁舰的舷号和甲板上的舰载机。

    报道提到,4月5日,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海军大校表示,日前,中国海军组织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这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例行性训练,旨在检验部队训练成效,有利于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今后,中国海军仍将按计划常态组织类似演训活动。

    台湾《旺报》援引《南华早报》消息指出,中国首艘自制航母山东舰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穿过第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在公海进行演习和训练,以验证初步作战能力。

来源:参考消息

2、美军六代战机长什么样?进气道或在机身上方

    据“防务世界”网站4月12日报道,美国空军近日发布了“下一代空中优势”(NGAD)项目框架下正在研制的新型战斗机的概念图,该项目包括有人驾驶战斗机和无人机。

报道称,在美国空军于4月9日发布的采购报告中,可以看到一架呈三角形的飞翼式布局战机,还展示了该机的机载武器。

    从画面中看,这款战斗机的构型与现役战斗机有很大不同,该机体型较为扁平,从俯视角度看呈三角形,有一对V型垂尾,进气道位于机身上方。图片展示了这款战机具有高度模块化的特性,可以快速更换发动机、起落架等,节省后勤维护的工作量,内部弹仓则可以安装多种导弹。

    NGAD项目最初是作为美国空军和海军的联合项目提出的,虽然目前两个军种之间仍有一些合作,但两军已经建立了独立的下一代战机办公室。从2019年到2025年,美国空军的“下一代空中优势”项目预算为90亿美元,其中2021财年的预算为10亿美元、2022财年预算为15亿美元。

来源:环球网 

3、北约秘书长:乌克兰何时加入北约,俄罗斯不应干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消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称,只有30个北约成员国和基辅可以决定乌克兰的北约成员资格问题,俄罗斯不应干涉这个问题。

报道称,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与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里•库列巴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乌克兰什么时候才能加入北约的问题应该由北约30个成员国决定,其它方面没有权利干涉这个进程。”

斯托尔滕贝格认为,主权国家有权申请加入北约,“大型强国”不能指示其它国家该怎么做。

斯托尔滕贝格补充说:“我们支持乌克兰进行现代化改造和改革的努力。改革是进一步推进欧州大西洋一体化的最佳途径。”并强调,俄罗斯不能“在安全领域替其它国家做决定,这也适用于北约成员国”。

来源:环球网

4、日媒:中国两艘海警船13日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13日发布消息称,两艘中国海警局船只当地时间当天凌晨2时15分许接连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共同社称,这是今年以来,日本海上保安总部第14次发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出现中国官方船只。

    自2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法》实施以来,日本媒体反复炒作中国海警船对钓鱼岛的正常巡航,渲染所谓“中国威胁论”。关于中国船只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中方已多次表态: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海警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活动,是中方依法维护主权的正当举措。

来源:环球网

5、美媒文章:美国内抛弃两岸“战略模糊”声音渐高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8日发表文章称,近几个月,美国国内抛弃两岸“战略模糊”的想法越来越受关注,包括在国会山。全文摘编如下:

    许多美国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认为,如果说有什么能使中美之间的全球较量变成一场实际的军事冲突,那就是台湾的命运。

美国本着一个中国立场制定了繁复晦涩的对台政策,支持台湾但不承认“台独”,按照这种沿用多年的政策,美国向台湾地区提供政治和军事上的支持,但不明确承诺保护其免受中国大陆攻击。

    但是,随着中国的实力和雄心日益增强,有关美国是否应该就所谓“保卫台湾”作出更明确承诺的辩论正在进行。这场辩论反映了拜登政府在制定总体亚洲战略时面临的外交政策核心挑战。在白宫、国务院以及五角大楼,官员们都在重新评估美国面对美中竞争进入全新危险阶段局面应推行战略的核心原则。

    美国官员提醒说,中国大陆越来越有能力攻打台湾。

    美国长期以来一直不愿说明会如何应对这种袭击。尽管华盛顿通过外交联系、军售、坚定的措辞甚至偶尔的军演来支持台湾,但没有作出保证。没有任何声明、原则或安全协议要求美国必须救台湾。1979年的一项国会法律仅规定“凡以和平手段以外方式来决定台湾前途的举动”都将“引起美国的严重关切”。

来源:参考消息网

6、台军购增程爱国者导弹 台退役将领:当心解放军“草船借箭”

    台湾防务部门日前证实增购一批美制“爱国者3”MSE导弹,有台湾退役将领表示,解放军可能使用廉价火箭炮和无人机来对付这种先进的防空系统,重演三国演义里面草船借箭的情节。

    据台湾“TVBS新闻网”4月12日报道,近日台湾防务部门向美国增购“爱国者3”MSE增程型导弹,大幅强化防御范围,然而有台湾退役将领表示,解放军可能采用廉价火箭弹饱和攻击,甚至出动无人机,消耗台湾造价昂贵的防空导弹。

    报道称,台湾防务部门以补充弹药采购为由,增加200亿新台币的预算,计划增购美制“爱国者3”增程型导弹。台媒还吹嘘称,“爱国者3”增程型导弹的防御范围更广,能台湾防空能力“大升级”,在战时还能够机动部署,“让敌人难以掌握”。

    报道还称,台湾防务部门预计采购58枚“爱国者3”增程型导弹,每枚单价约为340万元新台币。但若大陆攻击台湾,却极有可能先以廉价火箭弹消耗台湾的高价值防空导弹,等到台湾无力还手时再“痛下杀手”。

    台湾“陆军”退役少将胡瑞舟对此表示,解放军的火箭弹经过多年的改进,打击精度非常高,还配备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造价却非常的低廉。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朋)

热门推荐

美国海军这种新武器不仅针对胡塞廉价无人机,还盯上了中国反舰弹道导弹?

2024-03-29 美国海军这种新武器不仅针对胡塞廉价无人机,还盯上了中国反舰弹道导弹?

中国向菲律宾,释放强烈信号

2024-03-29 中国向菲律宾,释放强烈信号

碰瓷台海局势?日媒炒作日本拟将16处机场港湾定为“有事”据点,借口“涉台担忧”

2024-03-29 碰瓷台海局势?日媒炒作日本拟将16处机场港湾定为“有事”据点,借口“涉台担忧”

两部门回应菲律宾南海挑衅言行,吴谦:菲方应认识到,挑衅滋事得不偿失

2024-03-29 两部门回应菲律宾南海挑衅言行,吴谦:菲方应认识到,挑衅滋事得不偿失

军事专家: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会议即将恢复举行

2024-03-29 军事专家: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会议即将恢复举行

俄罗斯重启“超级炸弹”生产,杀伤力到底多大?

2024-03-29 俄罗斯重启“超级炸弹”生产,杀伤力到底多大?

美海军巡航导弹潜艇面临退役,潜射垂发规模恐大幅缩水

2024-03-29 美海军巡航导弹潜艇面临退役,潜射垂发规模恐大幅缩水

台媒炒作“解放军靶场模拟台北博爱特区”

2024-03-28 台媒炒作“解放军靶场模拟台北博爱特区”

乌克兰战局会发生重大转折?俄官方对恐袭的定性很关键

2024-03-28 乌克兰战局会发生重大转折?俄官方对恐袭的定性很关键

无人机大行其道,还要发展重型武装直升机吗?

2024-03-28 无人机大行其道,还要发展重型武装直升机吗?

俄军第二种高超音速导弹被击落!?

2024-03-28 俄军第二种高超音速导弹被击落!?

这件事,特朗普真做不到

2024-03-28 这件事,特朗普真做不到

韩国“卫星政党”乱象,揭国会选举幕后游戏

2024-03-28 韩国“卫星政党”乱象,揭国会选举幕后游戏

美以防长五角大楼会晤各说各话!外媒:凸显在拉法问题上分歧越来越大

2024-03-28 美以防长五角大楼会晤各说各话!外媒:凸显在拉法问题上分歧越来越大

以色列拟对极端正统派征兵,引发强烈反对

2024-03-28 以色列拟对极端正统派征兵,引发强烈反对

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被乌军击落?俄罗斯未予回应

2024-03-28 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被乌军击落?俄罗斯未予回应

美F-22战机进行两项重大升级,改进方向“直指中国”

2024-03-28 美F-22战机进行两项重大升级,改进方向“直指中国”

美国宣布援乌的3亿美元,4个月前就花光了

2024-03-28 美国宣布援乌的3亿美元,4个月前就花光了

扎哈罗娃:美国要求不调查莫斯科恐袭事件,是在包庇乌克兰

2024-03-28 扎哈罗娃:美国要求不调查莫斯科恐袭事件,是在包庇乌克兰

法国今年将向乌克兰提供78门“凯撒”火炮和8万发炮弹

2024-03-28 法国今年将向乌克兰提供78门“凯撒”火炮和8万发炮弹

进攻,轰炸与损失 俄军在乌克兰“艰难前进”

2024-03-28 进攻,轰炸与损失 俄军在乌克兰“艰难前进”

高原之上解放军“无人机+155毫米火炮”组合成标配

2024-03-27 高原之上解放军“无人机+155毫米火炮”组合成标配

“换”醒战斗力丨破浪冲锋

2024-03-27 “换”醒战斗力丨破浪冲锋

巴铁啊巴铁,这个消息太让人愤怒

2024-03-27 巴铁啊巴铁,这个消息太让人愤怒

枢密院十号:自吹“能对抗歼-20”的这种战机,两周紧急迫降三次!

2024-03-27 枢密院十号:自吹“能对抗歼-20”的这种战机,两周紧急迫降三次!

随机暴力频发,美民众安全感“跌跌不休”

2024-03-27 随机暴力频发,美民众安全感“跌跌不休”

四名嫌犯已经认罪!俄指责乌克兰情报部门“协助恐袭”

2024-03-27 四名嫌犯已经认罪!俄指责乌克兰情报部门“协助恐袭”

31个州,117条生产线!细数美军工复合体如何获取“战争暴利”

2024-03-27 31个州,117条生产线!细数美军工复合体如何获取“战争暴利”

安理会加沙停火决议让美以争吵!内塔尼亚胡指责美方“背离一贯立场”

2024-03-27 安理会加沙停火决议让美以争吵!内塔尼亚胡指责美方“背离一贯立场”

安理会正式决议,决不能被任何一方漠视

2024-03-27 安理会正式决议,决不能被任何一方漠视

央视官宣!歼-15D“咆哮鲨”喷涂海军灰,中国航母任务出现重大转变

2024-03-26 央视官宣!歼-15D“咆哮鲨”喷涂海军灰

俄黑海舰队频遭无人艇袭击,对未来海战有何影响?如何对付?

2024-03-26 俄黑海舰队频遭无人艇袭击,对未来海战有何影响?如何对付?

神秘的成飞云影无人机首次全面公开

2024-03-26 神秘的成飞云影无人机首次全面公开

莫斯科恐袭,打响俄罗斯的第二场战争

2024-03-26 莫斯科恐袭,打响俄罗斯的第二场战争

美军大力发展高超声速飞机,新一轮竞赛即将来临?

2024-03-26 美军大力发展高超声速飞机,新一轮竞赛即将来临?

3月25日,特朗普三喜临门!

2024-03-26 3月25日,特朗普三喜临门!

炸锅了!“60年来最大规模驻日美军重组计划”到底有哪些内容?将催生哪些连锁反应

2024-03-26 炸锅了!“60年来最大规模驻日美军重组计划”到底有哪些内容?

乌军成功击中两艘俄军登陆舰后,美媒却感叹“胜利来得太晚了”

2024-03-26 乌军成功击中两艘俄军登陆舰后,美媒却感叹“胜利来得太晚了”

日美首次合作开发教练机,中国军事专家:本质上是“日本给美国打工”

2024-03-25 日美首次合作开发教练机,中国军事专家:本质上是“日本给美国打工”

俄与西方各执一词,“IS认领”引发质疑,谁才是莫斯科州恐袭案幕后黑手?

2024-03-25 俄与西方各执一词,“IS认领”引发质疑,谁才是莫斯科州恐袭案幕后黑手?

美国未来武器为什么接连遇挫折?

2024-03-25 美国未来武器为什么接连遇挫折?

“针对中国,美日欲对安保条约作最大规模升级”

2024-03-25 “针对中国,美日欲对安保条约作最大规模升级”

F-35交付延迟,影响欧洲多国空军建设计划

2024-03-25 F-35交付延迟,影响欧洲多国空军建设计划

乌亚速旅建议:作战旅应自己征兵 避免“贿赂”

2024-03-25 乌亚速旅建议:作战旅应自己征兵 避免“贿赂”

F-35A的机炮终于“能用了”

2024-03-25 F-35A的机炮终于“能用了”

一支AK步枪与预计增强的全社会“战时状态”感知度

2024-03-25 一支AK步枪与预计增强的全社会“战时状态”感知度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2024-03-25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缺乏惊喜”的新武直,2027的目标一定会到达

2024-03-25 “缺乏惊喜”的新武直,2027的目标一定会到达

俄音乐厅恐袭,美国知道多少?

2024-03-24 俄音乐厅恐袭,美国知道多少?

点击排行

    精选图片

      扫描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