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一包螺蛳粉比导弹还严重?

    2023-01-18 09:15:22 来源:枢密院十号

    源自广西的螺蛳粉味道独特,受到许多民众的喜爱,也包括不少台湾人。但最近,民进党当局以“统战”为借口将大陆螺蛳粉全部下架。

    一包螺蛳粉比导弹还严重?

    这件事的起因是16日“台独”分子李宗霖的爆料。他煞有介事地声称,最近有一款大陆螺蛳粉出口到台湾,包装上写着“你是中国人、我也是中国人,四舍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统战意味浓厚”。他要求陆委会和台湾“经济部”等主管单位尽快查明。

    如果仔细看一下李宗霖所说的这款螺蛳粉,可以发现其是好欢螺小龙虾味的螺蛳粉。资料显示,好欢螺是隶属广西柳州市得华食品有限公司的螺蛳粉品牌,在某宝上有旗舰店。

    深绿人士指认“统战螺蛳粉”,民进党当局立即行动起来。16日,台“经济部贸易局”说,未开放大陆制的螺蛳粉进口,会要求实体或电商全都下架。到了17日晚间,台媒又传出,台湾消费者颇为青睐的“黄飞红花生”也被禁止出口到台湾。至于大陆零食“魔芋爽”,因为台湾没有类似商品,目前允许项目申请进口。

    一包螺蛳粉比导弹还严重?

    一袋螺蛳粉,就让民进党当局如坐针毡,也真是让岛内民众开了眼。17日,台湾中天电视塔一档节目进行街访,询问民众对“大陆制螺蛳粉被控印‘统战标语’”的看法,结果年轻人一边倒地认为,“螺蛳粉是无辜的”。有人表示很难过,他一个礼拜会吃两到三次螺蛳粉,很好吃,“去问年轻人,吃个食物会不会被统战,不会嘛”。还有人说,“我觉得好无聊喔,它只是一个标语,螺蛳粉是无辜的,下架太超过了”。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痛批,因为你们杯弓蛇影,一声令下,就开始意识形态严查,旅客进入台湾被翻箱倒柜,看里面有没有螺蛳粉,因为意识形态还要付出多少代价?台北市议员游淑慧17日披露说,这款螺蛳粉品牌的包装上都会印这些土味情话,但该企业目标根本不是针对台湾,而是针对大陆的海外游子。她说,“人家不是为了要卖给台湾才写了这些话,并不是要故意吃豆腐、故意来酸人,这个是要分清楚的”。对于民进党的反应,游淑慧怒批,“太玻璃心、太脆弱了,提到大陆就像得了荨麻疹,自己不要心里有鬼”。

    一包螺蛳粉比导弹还严重?

    媒体人张禹宣痛批,台湾目前正面临严重的能源和物价危机,王美花却忙着关注螺蛳粉,甚至进行跨部会讨论,只为了将螺蛳粉下架,纠结在“统战”情结里。

    如此弱智,绿营内部也有人看不下去了。台北市议员王世坚17日怒批,只有政治圈把这事当成不得了的大事,甚至比导弹演习还重要,这不是荒唐吗?他说,现在一包泡面显得比导弹还严重,“天啊,而且做这事的人还在主导台湾认知作战,难怪被台湾社会瞧不起,这个人该下台了吧!还搞论文的事”。

    如果蔡英文忘记了,我们可以替她回忆她当初是怎么说的。在任陆委会主委时,蔡英文曾明确表态,“我是中国人,因为我是念中国书长大的”。但现在,民进党当局为了制造假恐怖无所不用其极,甚至不惜制造假敌意。他们做的目的,就是故意塑造一个氛围,大陆所有的东西都是对台湾有企图,连空气都可以“统战”。可见,去年11月“九合一”选举的惨败,还是没能让民进党真正吸取教训,还在操弄所谓的“抗中保台”。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