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不只是航母起火,美国海军“一日两惊”

    2022-12-02 09:41:29 来源:枢密院十号

    美国海军几年前因为撞船、火灾等人为事故频发而在全球面前接连丢人。没想到,这些惨痛的经验教训并没有让美国海军得到警醒——类似的事故近日再度重演。

    不只是航母起火,美国海军“一日两惊”

    不只是航母起火,美国海军“一日两惊”

    美国海军学会网站11月30日报道,在加州海岸附近进行训练的美国“林肯”号航母发生火灾,并造成9名船员受伤。

    根据美国海军的声明,“11月29日上午,‘林肯’号航母上发生了火灾。在没有其他单位协助的情况下,消防人员迅速扑灭了大火。”从美国海军发言人的后续表态看,该航母仍在继续进行训练任务,表明火灾造成的损失可能并不严重。但报道承认,9名水手报告受了轻伤,其中6人出现脱水。这些水兵在航母上接受治疗。目前该事件正在调查中。

    “林肯”号航母发生的这起火灾事故,让美国海军学会网站联想到两年前的另一场火灾。当时号称“闪电航母”的美国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也发生严重火灾,最终造成21人受伤,该舰也因损伤过重被迫退役。

    正所谓“祸不单行”,美国“任务与目的”网站11月30日披露了另一次险些酿成惨痛事故的危险情况。

    不只是航母起火,美国海军“一日两惊”

    不只是航母起火,美国海军“一日两惊”

    还是在11月29日,两艘美国主力战舰在圣迭戈附近海域险些发生灾难性的碰撞事故,美国海军已经对此启动调查工作。

    报道称,“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莫姆森”号和船坞登陆舰“哈珀斯费里”号11月29日在圣迭戈湾朝着相反方向移动时险些相撞。港口摄像头捕捉到了这次差点相撞的场面,当时两舰几乎是正面迎头相向而行,双方互不避让,直到最后一刻才惊险地转弯。坎贝尔大学海事教授梅尔科利亚诺说:“从视频的角度看起来比实际情况更糟。理论上,这两艘美国军舰没有违反航行规则,但它们为什么没有就方向和避让问题尽快开始沟通?为什么要等到离得这么近?这似乎是美国军舰的通病。”梅尔科利亚诺说,“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更为灵活,驾驶起来像法拉利跑车,“哈珀斯费里”号有点笨拙,所以应该是“莫姆森”号提前转向。

    美国海军第三舰队发言人说,所幸两舰最终安全地擦身而过,都没有受损,也没有人员受伤的消息。目前美国海军正在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虽然这起事故并没有引起实质性伤害,但相关视频在社交媒体上仍引起了广泛讨论——2017年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和“麦凯恩”号驱逐舰接连发生的撞船事故不但令美海军颜面扫地,而且付出了数十人伤亡的惨痛代价。如今这一幕险些再度上演,自然让外界对美国海军是否汲取了之前的经验教训提出质疑。

    毕竟不管怎么说,在11月29日一天之内,美国海军接连遭遇两次险情,这背后的原因恐怕不是一句巧合就能敷衍过去的。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