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他说:美国对待欧洲如“街头女郞”

    2022-11-29 09:22:52 来源:枢密院十号

    正当一些欧盟官员发出“美国是否还是我们的盟友”的哀怨之际,俄罗斯方面也来插了一刀。俄前总统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媒体发出评论说,美国对待欧洲就像是对待“街头女郞”。

    他说:美国对待欧洲如“街头女郞”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28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前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他的个人电报频道中评论了欧盟国家领导层对美国越来越不满的信息,即现在对俄罗斯的各种制裁,以及搞“绿色”经济只会让美国受益,而欧洲遭受的不仅仅是有形的损失。

    梅德韦杰夫比喻说,美国对待欧洲,就像对待“街头女郞”一样。而欧洲 “处于受虐狂的狂热中” ,实施了大部分打击它自己的对俄制裁,美国越来越多地在其领土上为吸引欧洲领先公司创造条件,完全忘记了“一个丑陋的老龄化的欧洲”的利益。

    “梅德韦杰夫指责美国这个‘阿尔法男’对欧盟伙伴‘经济不忠’”,俄《生意人报》28日也报道了同一事件。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对外国媒体关于“美欧关系即将出现的困难”的文章发表评论。他认为,“美国和欧洲的婚姻很有可能以肮脏的丑闻和对共同财产的模糊分割而告终”,因为美国的“经济不忠,有时甚至公然拒绝履行婚姻义务”。

    梅德韦杰夫对美欧关系的调侃,发生在欧洲对美国越来越不满之际。

    近期,不断有欧盟高级官员和业界人士向美国“开炮”,指责“美国大发战争财,却让欧洲国家受苦”!

    《生意人报》称,根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欧洲版报道,在欧洲,人们认为美国通过天然气和武器贸易从发生在乌克兰的军事冲突中获利,而欧盟国家则遭受战争之苦。另外,欧洲也对美国的环境补贴感到不满,布鲁塞尔认为这威胁并破坏了欧洲的工业和贸易。

    美国获利、欧洲蒙受损失的说法美国自己的媒体也承认。

    他说:美国对待欧洲如“街头女郞”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近日报道称,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多个欧洲国家停止采购俄罗斯天然气,转而购买美国的液化天然气,但价格却是美国购买相同燃料成本的4倍。

    与此同时,美国军用装备订单也激增,因为一些欧洲国家向乌克兰援助武器,致使自身出现库存耗尽,不得不向美国下订单。“政治新闻网”援引一名欧洲高级官员的话说:“事实是,如果你冷静旁观,从这场战争中获利最多的国家是美国,因为该国以高价出售天然气,并且兜售大量武器。”报道还声称,这种“爆炸性”的观点已经得到欧盟很多官员公开或私下支持。

    然而,面对欧洲的质疑,美国只是照样把责任推给俄罗斯,然后进行一番轻描淡写的回应。

    “政治新闻网”欧洲版引述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的话称,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是俄乌冲突造成的,美国向欧洲出口天然气,能让欧洲远离俄罗斯。有美国官员还表示,天然气价格是由市场决定的,而不是美国政府行为。

    他说:美国对待欧洲如“街头女郞”

    这种回应当然不会让欧洲方面满意,甚至就具体的问题发出警告。比如最早将于明年1月1日生效的《通胀削减法案》。有分析认为,美国借此将在气候和清洁能源等领域投资约3700亿美元,并吸引欧洲企业迁往美国,从而让欧洲产业面临被“掏空”的潜在风险。所以,欧盟早就表示,《通胀削减法案》将破坏欧美之间的“公平竞争”环境,欧盟将考虑进行报复。

    更多的欧洲媒体呼吁欧洲清醒点,认清现实。

    法国《世界报》说,当欧洲与美国之间出现问题时,它总是难以承认这一点。但在过去几天里,它不得不承认:拜登对待欧洲人冷酷无情,当涉及捍卫美国经济时,拜登准备牺牲欧洲经济。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