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打下这个小沙洲,乌军就要反攻克里米亚了?

    2022-11-25 09:37:46 来源:枢密院十号

    已经进入冬季的俄乌冲突最近依然胶着。据美国“动力网”近日报道,乌克兰军队在夺回了赫尔松市等地后,一直来到第聂伯河西岸。现在,他们正在进行战斗,试图将俄罗斯军队从他们在尼古拉耶夫州的最后一个据点驱逐出去。

    报道称,乌克兰军队现在正在为夺回金伯恩沙嘴而战,这块沙洲位于狭长且伸入黑海的金伯恩半岛的顶端。这是第聂伯河和南布格河的战略咽喉,分别控制着通往赫尔松市和尼古拉耶夫市的主要港口。

    打下这个小沙洲,乌军就要反攻克里米亚了?

    打下这个小沙洲,乌军就要反攻克里米亚了?

    “动力网”称,金伯恩沙嘴距离乌克兰最东部的黑海港口奥恰基夫港仅两英里。美国战争研究所称,俄罗斯部队利用金伯恩沙嘴对尼古拉耶夫州南部和乌克兰控制的黑海沿岸的其他地区进行例行导弹攻击和炮击。

    美国战争研究所称,“金伯恩沙嘴不在俄军在赫尔松州第聂伯河左岸(东岸)集结的152毫米火炮的25公里射程之内。控制金伯恩沙嘴将使乌克兰军队能够缓解俄罗斯对乌克兰控制的黑海沿岸地区的打击,增加该地区的海军活动,并在赫尔松州的左(东)河岸开展潜在行动,与横渡第聂伯河相比,这样做要面临的俄军炮火要弱得多。”

    乌克兰南方作战司令部发言人娜塔莉亚·胡梅纽克周二告诉乌克兰Espreso电视台,恶劣的天气正在帮助乌克兰。“大海帮助了我们,”她说,“俄军无法在那里(金伯恩沙嘴)站稳脚跟,因为乌军会破坏敌人的据点。”她补充说,另一个对乌克兰有利的因素是俄罗斯军队没有藏身之处。“这片沙洲并没有容纳大量建筑的空间,帮助武装人员在那里获得立足点并坚持下去。”

    打下这个小沙洲,乌军就要反攻克里米亚了?

    打下这个小沙洲,乌军就要反攻克里米亚了?

    报道称,当乌克兰军队攻击金伯恩沙嘴时,他们还对俄罗斯黑海舰队的大本营塞瓦斯托波尔发动了另一次无人机袭击。尽管这两项行动的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但有一点是清楚的:乌克兰盯上了克里米亚。

    “动力网”称,第聂伯河位于克里米亚西北约100英里处,乌克兰官员一直表示要夺回克里米亚。而乌克兰在金伯恩半岛的重大进展将帮助其部队越过第聂伯河,这可能有助于他们绕过俄罗斯在该河以东撤退时建立的一些防御阵地。乌克兰对“海马斯”火箭弹的使用,让俄罗斯人改造了克里米亚的后勤路线。与此同时,克里米亚的俄军似乎正在为某种攻击做准备。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乌克兰本月夺回了克里米亚以北的赫尔松,这让人们重新燃起了长期以来对以某种方式夺回马萨诸塞州大小的(克里米亚)半岛控制权的希望”。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