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公然侮辱国歌,这名“港独”被抓……

    2022-11-23 09:26:24 来源:枢密院十号

    围绕着香港橄榄球队在海外比赛中接连播错国歌,香港警方展开了调查。

    公然侮辱国歌,这名“港独”被抓……

    21日上午,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在新界区拘捕一名42岁男子,涉嫌违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条例》第九及十条“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警方根据法庭手令,搜查该男子的住所和办公室,查获怀疑用作发布煽动意图信息的电子通信工具。

    据港媒22日的消息,被捕男子是一名快递员,涉嫌自去年起在个人社交平台账户持续发布具煽动意图的信息,比如他曾经扬言,“现在首要做的事就是为香港抗争”,鼓吹“黑暴自我训练”,企图延续“黑暴”违法行为。近日,他又涉嫌在社交媒体转载韩国播错中国国歌的片段,并自行配上文字称,“感谢南韩仁川举行亚洲七人榄球系列赛中,承认香港国歌”。

    这充分说明此人不仅有“港独”意识,还涉嫌肆意侮辱国歌,公然侵犯国家尊严。根据香港的法例,“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属严重罪行,第一次定罪可处罚款5000港元及监禁两年,其后定罪可判处监禁3年。

    公然侮辱国歌,这名“港独”被抓……

    香港橄榄球队海外比赛出现“播错国歌事件”,持续在发酵。而且类似事件,不是一起,而是三起。先是在韩国举行的亚洲七人系列赛期间,主办机构据称误把香港“修例风波”时的“港独”歌曲,当成中国国歌播放。接着在15人橄榄球世界杯外围赛中,香港对阵葡萄牙队的视频显示,在播奏中国国歌时,弹出的字幕却将《义勇军进行曲》写为与2019年“黑暴”和“港独”有密切关系的歌曲名。更早些时候,今年7月23日,香港橄榄球队对阵汤加队比赛播放国歌时,字幕出现同样错误。

    行政长官李家超要求警方展开调查。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佩帆认为,事件屡次与“港独”歌曲有关,令人难以相信是无心之失,可能是“有心为之”,更有可能是“里应外合”。她认为警方必须彻查事件,香港橄榄球总会有责任维护国家尊严,不能推卸责任,应向公众道歉。

    21日,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也就是俗称的O记,约见了香港橄榄球总会部分人员,录取口供,同时检取香港橄榄球总会相关通信记录。相信“播错国歌事件”很快能有个说法。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