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军要用这种无人机打航母!就凭它?

    2022-11-17 09:30:25 来源:枢密院十号

    台湾的无人机最近闹出很多事端,令民进党当局丢脸。可能是为了挽回颜面,台军邀请媒体参观其无人机项目,并首次曝光了不少东西,甚至声称有一款无人机能攻击航母。

    台军要用这种无人机打航母!就凭它?

    台“中科院”航空研究所15日邀请岛内媒体参观,首次曝光了不少军事机密,以展现其无人机的最高水准。

    据台湾《联合报》16日报道,航研所披露了台空军接装的“剑翔”反辐射攻击无人机的性能:直线飞行航程高达1000公里以上,除了可以攻击大陆沿岸的雷达系统,还能攻击海峡内有雷达运作的各型军舰,包括航空母舰。

    台湾“菱传媒”则称,台“国防部”15日特别展示刚成军的“剑翔反辐射无人机”,并首度公布其射程达1000公里,等于是将大陆东南沿海的解放军重要设施都纳入其攻击范围内,等于直接向大陆发出了警告。

    台“中科院”航空研究所长齐立平声称,“剑翔无人机”是属于台军所建立的不对称战力,其体型小,滞空时间至少5小时,航程至少1000公里,机动性相当高,可在短时间内完成装弹及站阵地转移,提高战场存活度。而且“剑翔无人机”发射前,可设定路径,预先避开敌军火网威胁,飞至目标区上方进行搜索后进行攻击。

    台军要用这种无人机打航母!就凭它?

    台“国防部”15日特别展示刚成军的“剑翔反辐射无人机”

    “菱传媒”报道称,“剑翔反辐射无人机”是台“国防部”“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中的重要项目之一,现已投入量产,预计于2025年完成,全案共119亿元新台币,一年产量可达48架以上。这款无人机分为寻标、攻击型,可打击敌军的雷达来源,但对于其飞行速度、攻击距离等参数,台军此前并未透露,15日是“中科院”曝光这些数据。

    齐立平表示,反辐射无人机若直线飞行,可以飞至1000公里以上,若飞行500公里,代表还有500公里的裕度,可于目标区上方盘旋。而这型无人机的飞行时速约200公里,但俯冲攻击阶段速度可达五六百公里左右。而且反辐射无人机可执行“多机反制”任务,有效制压目标区各式雷达。

    尽管台军拼命炫耀其无人机的战斗力,但其实际能力如何,特别是在对比完珠海航展上解放军的无人机之后,大多数人心中都有数。

    岛内很多网民表示不屑:

    “就这个?花这么久时间,这么多钱”

    甚至有网民对台军公布的数据表示怀疑:“这么小的无人机,可以飞1000公里?根据网上的资料,最高速为115mph=180Km,要飞那么远,不能以最高速,必须以巡航速度来计算,若以高速的80%=144Km, 至少要飞超过7小时以上。飞机体型这么小,能带足够的燃料?”

    台军要用这种无人机打航母!就凭它?

    除了“剑翔无人机”,台军还首度曝光了新研造的“战术型近程无人飞行侦搜载具”。

    据台湾《联合报》16日报道,“中科院”航空研究所15日首度公布新研造的“战术型近程无人飞行侦搜载具”,并宣布,面对大陆的强大军力,该院师法乌俄战争经验,运用自有资金,正在研发类似美国“弹簧刀”无人机的“巡飞弹”。

    报道称,此次曝光的“战术型近程无人飞行侦搜载具”采用旋翼型无人机系统,航研所15日现场示范其动态起降。

    航空研究所长齐立平接受采访时表示,旋翼型无人机是针对近程与城镇特殊侦察作用,已介接陆军作战指挥情资判断的“锐指系统”,让作战单位实时共享无人机侦测影像等情资。

    除了空中的无人机,航研所还公布自行研发“勇武项目遥控靶船”,导控距离长达60公里,有成为“无人自杀攻击艇”的潜力。

    不过,两岸在无人机方面的差距有目共睹。此前台湾炫耀的多种无人机后来被证实是大陆制造的。

    11月16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日前台湾举行无人机表演,发现无人机是大陆公司产品后,民进党当局要求彻查严密把关,甚至未来连大陆制零件都要查验。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说,我记得去年高雄跨年晚会上的无人机表演,也曾出现过相似的一幕。从“台湾之光”到“彻查封杀”的大反转不能不说是一种讽刺。大陆无人机产业居全球领先水平,台湾各界采购大陆无人机是很正常的事情。民进党当局却总是戴着有色眼镜看待,动辄搞“封杀禁用”,说明他们心中有鬼、脑子有病。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