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军又全面停飞一种飞机,台湾恐怕有麻烦了

    2022-10-03 09:52:09 来源:枢密院十号

    美国《防务新闻》10月1日称,美国空军宣布停飞了现役主力战术运输机之一——C-130H及其衍生型号。近年来美空军停飞现役军机的频率越来越高,光是C-130H运输机,这已经就是第二次停飞了。

    美军又全面停飞一种飞机,台湾恐怕有麻烦了

    美军又全面停飞一种飞机,台湾恐怕有麻烦了

    报道称,美国空中机动司令部在给《防务新闻》的声明中说,华纳罗宾斯航空物流中心的一名维修人员对飞机进行基地级维修后,在测试发动机时发现C-130H螺旋桨桨毂存在持续泄漏。该组件被拆除后,技术人员发现有裂纹。空中机动司令部补充说,进一步检查发现该机的另外两个螺旋桨组件存在同样的问题。

    该司令部随后立即下令对同系列的C-130H进行现场目视检查,然后进行冶金审查和应力分析。根据这些检查结果,空中机动司令部发布了另一项命令“立即更换有问题的螺旋桨组件”。

    报道称吗,美国空军停飞指令的影响是“普遍性”的,涉及美国空军和国民警卫队,至少有116 架 C-130H系列飞机被迫停飞,包括100 架 C-130H运输机、8 架 MC-130H特种战飞机、7 架 EC-130H电子战飞机和 1 架TC-130H。

    据称,这已经是3年多以来第二次出现大量C-130H系列运输机因螺旋桨问题而停飞。2019 年 2 月,由于担心1971年之前的螺旋桨叶片可能破裂,60架C-130H被停飞数周,约占机队的三分之一。新的C-130J和C-130H升级了螺旋桨组件,不受订单影响。

    近年来,从F-22、F-35等新型隐形战斗机,到F-15、F-16和V-22“鱼鹰”运输机,美军战机频繁因为各种原因被迫停飞。五角大楼报告也显示,美军机的妥善率持续走低,其中飞机过度使用和老化严重是主要原因。

    此外,由于C-130H运输机已经出口到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因此美军这次停飞的后续影响恐怕还将持续。值得一提的是,台军也装备了19架C-130H运输机和1架C-130HE电子战飞机。而且更不妙的是,台军C-130H运输机服役时间已经长达38年,却长期以来一直缺乏对机体结构进行更新和维护。早在2019年美空军停飞C-130H时,台媒就披露称,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台空军C-130H运输机服役30年时曾提出了一份现况评估报告,除了提醒该机的航电设备老旧需要更新外,另外重点是台军的C-130H运输机执行任务虽然飞行时间短,但起降次数频繁,往往一架飞机1天内就有5次起降,这是美军所没有的使用情形,加上台湾海岛的高温高湿高盐环境,容易对机体造成锈蚀。因此该报告建议,虽然该机发动机未达使用期限,但必须考虑金属疲劳与锈蚀问题,建议进行机体结构强化计划。但台军却对此视若无物。

    美军又全面停飞一种飞机,台湾恐怕有麻烦了

    台军C-130H运输机

    今年9月16日,台军总算宣布将分阶段进行C-130H运输机的性能提升计划,但其中优先以航电系统提升为执行项目,包括更换数字化座舱航电系统和安装GPS全球定位系统,“有了GPS系统,未来C-130H运输机飞往南海太平岛或跨洋飞行时,台空军可随时掌握运输机的位置”。另外还将更新通讯等辅助系统与加装电子战反制设备、地貌警示与防撞机警示系统,但尚未包含增加自我防卫能力,更不要提机体强化。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