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韩国瑜要复出了……

    2022-09-29 09:20:51 来源:枢密院十号

    在国民党举办的助选团成立记者会上,曾创造“韩流奇迹”的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名列副团长。这无疑是在告诉台湾社会,尤其是民进党,这个男人要复出了……

    韩国瑜要复出了……

    9月27日,国民党成立助选团,多名大咖到场。

    9月27日,国民党成立“为你拼好日子九合一选举助选团”,由党主席朱立伦任团长,前党主席马英九、吴敦义和江启臣任名誉团长,副团长包括副主席连胜文等,加上中常委、“立委”等共有77名成员。

    在这77人中,韩国瑜的名字赫然在副团长之列,尽管他并未参加27日的记者会。台媒报道称,韩国瑜表示,只要体力、时间允许,他会帮忙站台。不过据了解,他目前不在岛内,预计要10月初才会返台。届时即便岛内防疫规定改成“0+7”,韩国瑜本人出面可能也要等到10月底。

    因此,现在不少人找到最具有“韩流”代表意义的前高雄市副市长李四川代为辅选,李四川在给韩国瑜当副手期间,高雄一些地区实现了“路平、灯亮、水沟通”,他也因此受到好评。李四川这几天的行程很满,10月1日会出面替高雄市议员邱于轩等人辅选,接下来还会替高雄市议员参选人黄绍庭总部成立站台。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蓝营内部对于韩国瑜的回归可以说相当期待。

    韩国瑜要复出了……

    韩国瑜本人也一直相当关注年底这场选举。就在前几天,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柯志恩在脸书宣布9月30日将举办“誓师大会”后,韩国瑜、新北市长侯友宜和台中市长卢秀燕都到脸书留言加油。台媒感叹,“秃子、汉子、燕子”又合体了!

    韩国瑜要复出了……

    前高雄市长韩国瑜

    下面简要说说韩国瑜这个人。他1957年6月出生在台北县,也就是现在的新北市,籍贯河南商丘,曾任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立法委员”等。2018年4月,他把户籍迁到高雄,代表国民党参选高雄市长,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举以15万票的巨大优势击败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从而结束了民进党在高雄市20年以及原高雄县33年的执政。在“韩流”的带动下,国民党那年拿下15个县市,蔡英文被迫辞去民进党主席。

    2019年,韩国瑜在初选中胜出,代表国民党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不过败给了蔡英文。之后在绿营的推动下,韩国瑜2020年6月被罢免高雄市长。之后,他选择投身慈善,推出“韩先生来敲门”系列视频,希望敲开庶民的大门,凝聚各种温暖良善的力量。不难看出,他一直在耕耘自己的选民基础,也是在寻找合适的时机。

    韩国瑜要复出了……

    2021年12月,韩国瑜的新书《韩先生来敲门》出版。在大量韩粉的助攻下,这本书成为各大排行榜的冠军。这也让舆论再次见识到韩国瑜的实力以及韩粉的黏性,有关他参加2022年“九合一”选举的猜测不绝于耳。今年1月27日,韩国瑜宣布下一步计划,这一两年的目标是挖掘100个温馨励志的故事,并在全台各地举办读书会、倾听基层声音。他说,“参选地方首长完全不在考虑之内,也请各民调机关不要纳入我”。

    不过,韩国瑜晒出的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前主席江启臣、“战斗蓝”发起人赵少康春节前聚餐的照片,也说明他与国民党的关系仍相当密切。果然,5月前“行政院长”张善政被征召参选桃园市长,就被爆是朱立伦、韩国瑜共推的结果。也是在5月,台湾艺人郭彦均因在脸书分享与医护朋友的对话,提到“看到这(么)多孩子就这样走(了)”,遭到绿营“出征”。韩国瑜深夜声援,痛批民进党当局的防疫政策。

    韩国瑜要复出了……

    对于绿营来说,韩国瑜一直是很特别的存在。今年6月,民进党拍板让新竹市长林智坚参选桃园市长,这也意味着林智坚需要提前辞职投入选战。对于可能背负“落跑市长”之名,民进党高层以韩国瑜做对比说,“林智坚和韩国瑜有天壤之别”。结果国民党反呛,因为韩国瑜是国民党党籍,林智坚是民进党党籍,他们的不同在于“绿能,其他人不能”。

    9月17日,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林佳龙喊出“货出去、人进来,新北发大财”的口号,完全是在抄袭韩国瑜“高雄发大财”政见,只不过把“高雄”换成了“新北”。有人调侃说,民进党虽然表面不喜欢韩国瑜,但其实“爱在心里口难开”。

    可以说,这两年多的时间,韩国瑜虽然不在江湖,但江湖一直都有他的“传说”。在“九合一”选举的最后两个月里,他的复出能帮助国民党再创4年前的战绩吗?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