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很诡异!美媒为何集中炒俄罗斯将乌克兰“揍得很惨”

    2022-09-19 09:33:56 来源:枢密院十号

    美国等西方媒体一向乐于渲染俄乌冲突中俄罗斯“不行了”,乌克兰打得很有成果,特别是对于乌克兰此前对哈尔科夫的大反攻,更是极力炒作,似乎乌克兰都要借此声势“翻盘”了,但最近美媒出现一种非常诡异的潮流——炒作乌军被俄军收拾得很惨,这是西方又酝酿着什么阴谋呢?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美国《华尔街日报》17日一篇题为“乌克兰指挥官说,俄罗斯使用伊朗自杀无人机给乌克兰军队带来新的危险”的文章称,伊朗供应给俄罗斯的“沙赫德-136”无人机过去一周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地区进行了多次毁灭性袭击。

    很诡异!美媒为何集中炒俄罗斯将乌克兰“揍得很惨”

    很诡异!美媒为何集中炒俄罗斯将乌克兰“揍得很惨”

    《华尔街日报》声称,乌克兰第92机械化旅炮兵群指挥官库拉金上校证实,伊朗制造的“沙赫德-136”自杀式无人机被重新喷涂了俄罗斯的涂装,并被命名为“天竺葵-2”。他声称,“沙赫德-136”已经在他所在旅作战区域内击毁了2辆乌军152毫米自行加榴炮、2辆122毫米自行榴弹炮和2辆BTR轮式装甲车。

    为了佐证自己的观点,库拉金还提供了一些所谓的俄军使用“沙赫德-136”无人机对乌军实战的细节,其中包括该无人机通常采取双机出击的模式,在8月的首次测试性实战中,攻击了乌军的美制M777 155毫米加榴炮。不过,似乎为了挽回颜面,他还宣称,乌军已经缴获了一架出现故障以后坠毁的伊朗研制的无人机。

    上述照片被乌军以及西方媒体描述为伊朗制造的“沙赫德-136”在哈尔科夫地区被击落后的碎片。《华尔街日报》称,查看了哈尔科夫地区近期无人机残骸照片的独立专家表示,它似乎是“沙赫德-136,这是德黑兰三角翼设计的最新演变”。

    但截至目前,老刘并不能完全确认该画面是否就是“沙赫德-136”型无人机的部件,更无法确认是在乌东地区被击落后的无人机碎片。至少截至目前,老刘认为,仍处于美媒自说自话阶段。连上述独立专家都是用的猜测语气。

    很诡异!美媒为何集中炒俄罗斯将乌克兰“揍得很惨”

    伊朗军演中展示的“沙赫德-136”型无人机。

    老刘浏览了一下俄媒体,对于伊朗制造无人机的相关报道大都转引美国《华尔街日报》爆料的内容,俄官方目前没有证实过在哈尔科夫方向实战应用过这款无人机,更没有证实这款无人机在乌东地区出现过损失。

    当然不排除一种可能:俄罗斯的某款自杀式无人机,或者说类似于美国“弹簧刀”巡飞弹的武器,在哈尔科夫地区进行了自杀式打击,无人机并非是被击落的,而是主动自杀式攻击之后残留了一些部件被乌方获得,但这背后或包含着乌方装备的重大损失。

    对于伊朗研制无人机在乌东地区成对出现的作战模式,一家战略咨询公司的创始人克里诺认为,“沙赫德-136”可以非常有效地使用,一个瞄准雷达系统,另一个打击火炮。他说,伊朗无人机还拥有使乌克兰军队难以反击的抗干扰系统。“一旦被锁定,就很难被阻止。”

    无独有偶,炒作乌克兰军方在乌东地区被俄军暴揍的还不止这么一篇文章。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8日称,美国《纽约时报》援引一名乌克兰军人的话称,基辅军队在顿巴斯损失惨重。

    美媒文章表示,消息人士是“前线的一名乌克兰军人”,因其职务无法透露姓名。

    文章称,“该乌军人表示,乌军在顿巴斯损失惨重”。他还称,“俄罗斯每天都发起攻击”,并且逐步将乌军人打出其阵地。

    这篇文章称,尽管最近遭遇挫折,俄罗斯仍继续在乌克兰东部发动进攻,并称乌军在顿巴斯方向陷入困难之中,巴赫穆特城的局势非常危险。

    很诡异!美媒为何集中炒俄罗斯将乌克兰“揍得很惨”

    为什么《华尔街日报》等美国媒体在此时渲染俄军在乌东“暴揍”了乌克兰呢?按照向美媒爆料的乌军指挥官库拉金的说法,伊朗研制的无人机相对较小,飞行高度非常低,乌克兰现有的防空系统很难发现它们。他说,希望美国及其盟友能够向乌克兰提供更先进的反无人机技术,或阻止伊朗向俄罗斯运送无人机。

    这可能是乌军在顿巴斯地区一线作战军官的心声,但美媒这么做也是这个诉求吗?就是想要西方提供更多军援装备或希望西方阻止俄罗斯获得他国无人机装备这么简单吗?

    老刘认为,绝对不是那么简单。首先,从获得武器装备方面,美国与北约盟友正在不断武装乌克兰,“海马斯”“鱼叉”等先进装备不断向乌克兰输送。即便是一款性能还不错的巡飞弹或自杀无人机,也完全不会让美国人放在眼里,更不会影响对乌克兰既定的军援计划。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些都只是借口。毕竟“沙赫德-136”伊朗对外宣称的射程是2500公里,但外界普遍认为这是被严重注水了。从乌方给出的“证据”来看,俄方只是用这些无人机在乌东前线进行战术打击,而不是深入乌克兰领土摧毁更多战略目标。所以这么一款战术级别的武器可能还不至于让美媒来帮着乌方“卖惨”。综合来看,美媒就是想借机在国际舆论场上进一步抹黑俄方,进一步搅乱和加深俄乌冲突的乱局,以便进一步拖住俄罗斯并不断消耗俄罗斯的国家实力与国际形象。

    这可能才是美媒渲染类似话题的深层次目的。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