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查尔斯三世因发怒和裁员引争议 当众发火、无情裁员

    2022-09-16 10:49:31 来源:封面新闻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登基后很快引发争议,包括他抱怨钢笔漏水,对待工作人员态度不佳,更是在女王去世的几天内大肆裁员。不过,据英国媒体分析称,新国王面临的最艰巨任务,是保持君主制的连续性。

    裁员、发怒……查尔斯三世登基后引争议

    英国《卫报》报道称,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上周去世后,查尔斯和他的妻子、王后卡米拉将从克拉伦斯宫搬入白金汉宫,在繁忙的过渡时期向上百名前官邸员工发出通知,告知他们工作不保。

    查尔斯三世因发怒和裁员引争议

    公共和商业服务联盟称,王室在哀悼期间宣布裁员决定“无异于无情”。

    该联盟秘书长瑟沃特卡说:“虽然随着整个王室成员角色的变化,各个家庭内部的变化是意料之中的,但宣布这一消息的范围和速度是极其无情的。

    克拉伦斯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查尔斯继位后,他和卡米拉的家庭活动“已经停止”,“根据法律要求,磋商程序已经开始”。

    该声明还说:“我们的员工长期以来一直竭诚服务,虽然一些裁员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正在紧急工作,为尽可能多的员工寻找替代职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卫报》:“每个人都非常愤怒……人们明显被这件事震惊了。”

    查尔斯三世因发怒和裁员引争议

    这并非查尔斯继位后首度引发争议。最近几天,两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疯传,显示这位73岁的君主明显被一支漏水的钢笔和一个笔筒激怒了。

    当地时间周二,查尔斯和卡米拉造访北爱尔兰希尔斯伯勒堡,在访客簿上签名。查尔斯在签名时向幕僚确认签署日期就有点不耐,因为他把13日写成12日。

    当查尔斯三世把钢笔递给卡米拉,发现钢笔居然漏水,让他的手沾到墨水,他愤怒地说:“天哪,我讨厌这个,我受不了这该死的东西了,每次都是…”并拿出手帕反复擦拭。

    这段视频发布之前,上周六发生了另一起与笔有关的事件,当时在登基仪式上,查尔斯准备签署继位宣言时,面露不悦神情,不断挥手示意把桌上东西都清掉。他坐下签署完第一份文件时,又嫌一只笔筒碍事,神情恼怒地向工作人员打手势,让他们将笔筒挪开。

    查尔斯三世因发怒和裁员引争议

    威廉主动邀请哈里参加悼念女王活动

    除了查尔斯三世,他的儿子们也备受关注。女王去世以来,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两兄弟肩并肩地站在一起悼念他们深爱的祖母。据英国媒体报道,威廉王子主动邀请哈里参加悼念女王的活动。

    查尔斯三世因发怒和裁员引争议

    自从哈里和梅根退出王室工作以来,这两年一直是动荡不安的两年,公众和媒体都在猜测王室内部的裂痕。

    当地时间周三,公众看到哈里夫妇以及其他家庭成员走在女王的灵柩后面,穿过伦敦市中心的街道,前往威斯敏斯特宫。

    一位消息人士称,女王的灵柩从苏格兰运抵白金汉宫后,威廉王子和其他王室成员在白金汉宫共进晚餐。据航空网站Flightradar24报道,这架载有女王灵柩的飞机是有史以来被追踪最多的航班。

    上周六,威廉夫妇和哈里夫妇一起瞻仰民众在温莎城堡门口给女王的献花。当这四个人出现时,王室粉丝们爆发出尖叫声,许多人希望女王的去世能为兄弟俩的和解铺平道路。

    威廉、哈里、凯特和梅根的联合亮相让人感到意外,之前,王室没有提前宣布。这是自今年6月女王的白金禧庆典以来,人们首次看到他们在一起。

    查尔斯三世因发怒和裁员引争议

    一位王室消息人士告诉媒体,威廉王子认为这是在一个非常困难的时刻,展现家庭团结的一个重要表现。

    国王面临最艰巨任务是保持君主制连续性

    10日正式宣誓登基成为国王的查尔斯三世被视为传承的象征,然而,他能否如伊丽莎白二世一般传递团结的力量引发外界持续观望,尤其是在英国处于风雨飘摇,以及王室面临着新一轮有关君主制“存废”的讨论声浪之际。

    但也有分析人士称,查尔斯三世是一个“有态度”的人,他或将成为“不同”的君主。不过,查尔斯三世需要应对的问题不止一个。

    查尔斯三世因发怒和裁员引争议

    据《纽约时报》分析称,查尔斯三世继续执掌的王室已经受到一系列动荡的冲击,包括哈里王子及妻子梅根与其他王室成员的冲突,以及安德鲁王子与美国富翁爱泼斯坦声名狼藉的关系。不过《对话》杂志11日文章认为,新国王面临的最艰巨任务是保持君主制的连续性。

    印度网站“Money Control”12日称,女王去世几天后,有关君主制在现代英国的相关性问题开始在该国部分地区流传。过去也有人质疑君主制的重要性,但在伊丽莎白二世时期,这些声音大多局限于政治边缘,因为她在民众中享有巨大的声望。而且这70年来,女王在几乎任何重要话题上都保持沉默,这对她的治理工作至关重要。

    但查尔斯三世则倾向于在很多事情上公开表达自己的意见,加上他登基正值英国面临政治领导权危机和经济危机,因此有关君主制的讨论又开始回潮。

    查尔斯三世因发怒和裁员引争议

    目前,大多数英国民众仍然支持保留君主制。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反对君主制的团体“Republic”委托民调机构尤戈夫今年4月底至5月初开展的一项民调显示,有大约27%的英国受访者支持废除君主制,60%的人支持保留。不过该团队称,在过去10年的此类民调中,一般有70%至75%的英国民众支持保留君主制。

    封面新闻记者 燕磊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