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一年内,俄军将不再拥有坦克了?乌克兰人都没敢信……

    2022-09-09 09:31:15 来源:枢密院十号

    俄乌冲突以来,新的T-90M Proryv坦克至少已经两次补给到前线。

    最近,美欧在不断给乌克兰添运军火的同时,也不断宣称:俄军的武器库“快要用完了”。

    一年内,俄军将不再拥有坦克了?乌克兰人都没敢信……

    ——新闻周刊:俄军的武器弹药将在年底用光。

    一年内,俄军将不再拥有坦克了?乌克兰人都没敢信……

    ——耶路撒冷邮报:乌克兰声称40%的俄罗斯军事装备需要维修。

    至于英国《快报》7日的报道就令人震惊了,文章引用一位军事问题专家马库斯·克伊普的话说,如果俄军的武器消耗继续保持目前这种速度,“最晚在一年内,俄罗斯军队将不再拥有坦克。”(如下图)

    一年内,俄军将不再拥有坦克了?乌克兰人都没敢信……

    不过,《快报》同时报道称,俄罗斯国际关系和国防专家帕维尔·卢津否认了这种推测,称这是“不太可能”的。

    俄军在一年内将不再拥有坦克了吗?

    据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报告,截至本周二,俄军的总军事死亡人数达到“ 50150 人”,俄军还损失了“约2077辆坦克”。

    根据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发布的《2021年军事平衡》报告,去年俄罗斯拥有3330辆左右的作战坦克。

    马库斯·克伊普先生的结论,估计是按照这两个数字推算的。

    不过,这样的算法未免太粗放,有失一个军事专家的水准。首先,显而易见,乌克兰方面的数据,是不是有,以及有多少宣传战的成分,我们是不知道的。

    其次,对于坦克这么重要的军事设备,俄罗斯也不至于只是损失,而不想办法补充啊。

    9 月 6 日“保加利亚军事”网报道称,俄罗斯正在为其在前线受损的坦克新建两个修理厂。

    一年内,俄军将不再拥有坦克了?乌克兰人都没敢信……

    文章也是引俄媒“Ukrinform”的报道称,在俄罗斯境内很快就将出现两座用于维修坦克的新工厂。俄罗斯国防部将它们的主要任务定义如下:“为国防维修装甲武器和设备,以及汽车设备”。

    报道称,这将是俄罗斯的第 71 家和第72家装甲维修厂,其中一家将出现在莫斯科的拉缅斯基地区,将创造 365 个工作岗位,另一家位于与乌克兰接壤的罗斯托夫地区的卡缅斯克-沙赫京斯基市,将创造 227 个工作岗位。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已经指示国防部在两个月内任命工厂负责人,并提供土地供两家企业无限期使用,而企业的注册程序将在四个月内完成。

    报道称,俄乌军事冲突以来,大部分受损坦克都由俄军方运往本国领土进行维修。因为在野外条件下对受损坦克进行合格的综合修复非常困难,尤其这些地点还继续受到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攻击。

    不过,据乌克兰情报部门报告,他们也发现俄方对一些受损较少的坦克,就是在现场进行维修的。莫斯科成立了移动维修小组,他们被派到前线,在现场维修损坏较少和未燃烧的坦克,为它们配备新的零件和组件。

    “保加利亚军事”网报道称,虽然俄罗斯在军事冲突中遭受了重型装甲车辆的损失,“乌克兰也是”。虽然乌克兰依赖欧洲国家和美国的供应,但俄罗斯“可以使用自己的库存或新生产的坦克”。例如,8月初,俄罗斯最大的坦克制造商乌拉尔机车车辆厂就向乌克兰前线的俄罗斯武装部队发送了一批新的T-90M Proryv坦克。

    一年内,俄军将不再拥有坦克了?乌克兰人都没敢信……

    新的 T-90M Proryv 坦克离开乌拉尔机车车辆厂前往乌克兰

    这不是自战争开始以来这家工厂第一次向俄罗斯军队交付 T-90M Proryv。5月中旬他们还发送了一批新货。

    与此同时,俄罗斯储备的 T-80BV 坦克将很快前往乌克兰,补充俄罗斯武装部队的损失。记者在喀山附近拍摄到一段视频,其中显示载有这些坦克的火车。视频中显示有19辆 T-80BV 坦克从分散在全国各地的俄罗斯军用仓库中被拉出来,这些坦克之前被露天存放,部件有些老化,油箱需要翻新。但它们的价值跟半年前被闲置时完全不一样了。这些T-80BV 将首先在俄境内进行维修,然后被送往乌克兰。

    一年内,俄军将不再拥有坦克了?乌克兰人都没敢信……

    需要承认的是,美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确实打击了俄罗斯的坦克生产能力,有消息称,因为无法获得组件和原材料,乌拉尔机车车辆厂的坦克产量已经减半。

    即便如此,以俄罗斯的生产能力和修复能力,说“一年内俄军将不再有坦克了”,显然是夸张了。估计乌克兰人在受到这种“鼓励”时也不免尴尬。基辅《独立报》近日发出推文称,“我们不能指望俄罗斯的坦克很快就会严重不足。尽管他们损失惨重,但俄罗斯仍有足够的可以继续战争多年的机器……”

    一年内,俄军将不再拥有坦克了?乌克兰人都没敢信……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