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新闻 军事图片 每日军情参考 军事专题
当前位置:军事 > 军事图片 > 正文

美媒:神秘无尾战机现身成飞机场 类似美最新六代机

美媒:神秘无尾战机现身成飞机场 类似美最新六代机
2021-11-03 10:18:09 环球网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军事APP头条APP

美国《The Drive》网站《战争地带》专栏10月30日发表文章,称在中国成都飞机公司的试验机场发现了类似无尾战斗机的机身。报道称,这个物体看起来非常像无尾战斗机设计,类似于美国X-44 Manta和新的NGAD概念。

美媒:成飞试验机场一堆歼10、歼20之中,出现“无尾战斗机”

【成都飞机公司卫星照片上的奇怪物体】

美媒称,成飞有两种量产的国产战斗机目前正在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服务,即歼-10战斗机和歼-20隐形战斗机。歼-20可以说是中国最令人震惊的载人飞机成就。作为中国第一款隐形战斗机的歼-20,它的开发工作一直持续到了今天。然而,随着中国继续快速扩张其制造技术,这种情况在不远的将来肯定会改变。《战争地带》最近获得的卫星照片(日期为2021年10月29日)就表明了这一点。该公司的飞行试验机场位于其在成都的工厂附近。这张照片显示了有5架歼-20停放在机场上,还有18架歼-10,几架无人机,以及一款与众不同的机身。

美媒:成飞试验机场一堆歼10、歼20之中,出现“无尾战斗机”

【成飞公司2012年10月与2021年10月的卫星照片对比】

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机场内出现了许多类似的照片和视频片段,展示了成都飞机公司最新、最伟大的战斗机。近年来,这些设施也进行了大规模升级和扩建。

美媒:成飞试验机场一堆歼10、歼20之中,出现“无尾战斗机”

【成都飞机公司正在进行大规模扩建】

这款令人费解的机身似乎最早出现在2021年初至中期,靠近机场东北侧的一个独立机库。该机库出现于2019年,它是一个规模更大的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扩建和增强机场的整个东北部区域,并重新配置了跑道。

美媒称,至于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我们真的不知道。它似乎是一个较大的修改过的菱形三角翼平面,具有相对较薄的鼻段,翼展与歼-20差不多,所以它并不是一个小型的机身。最有趣的是,它显然是一个无尾设计。事实上,当笔者第一次发现它时,它立刻让笔者想起了几年前的X-44 Manta概念机的艺术图。事实证明,至少据我们所知,X-44计划从未实现。取而代之的是洛克希德“臭鼬工厂”内部建造的小型飞翼技术演示机,它将作为其他无人驾驶飞翼平台(如RQ-170 Sentinel)的组成部分。

美媒:成飞试验机场一堆歼10、歼20之中,出现“无尾战斗机”

美媒:成飞试验机场一堆歼10、歼20之中,出现“无尾战斗机”

【2021年7月31日的卫星照片】

美媒指出,无尾设计的优点是多方面的。最大的一个优点是在宽带的可观测性方面有了重大改进,以对抗在宽频率范围内运行的大量雷达。它还可以更好地优化隐形飞机,在侧面和背面的角度减少了雷达信号,而不仅仅是正面。这种设计理念的另一个特点是通过减少阻力来提高效率,实现持续高速冲刺和持续巡航。大型改进的三角翼可以携带大量的燃料,并且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一个大型内部武器舱。它还简化了结构设计,并减轻了重量。

美媒:成飞试验机场一堆歼10、歼20之中,出现“无尾战斗机”

【美国X-44A Manta概念设计】

这种设计最大的缺点是,在没有垂直尾翼的情况下,实现稳定更具挑战性,机动性也会降低,尽管这可能会通过推力矢量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实现这种设计的可能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先进的电传数字飞行控制技术及软件。但实际上,这种设计更多的追求航程、有效载荷、速度和低可观测性优化,而不是超级机动性。

美媒:成飞试验机场一堆歼10、歼20之中,出现“无尾战斗机”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NGAD概念图】

这些愿望很可能最终在美国空军的“下一代空中主导”(NGAD)战斗机上实现,也很可能是美国海军的要求。但是在本世纪头十年中叶,一种无尾的“FB-22”概念已经被研究过,包括这种配置的其他潜在应用。

我们在卫星照片中看到的机身并不意味着它能够飞行,事实可能恰恰相反。它可能是一个正被研究或者已被放弃的方案的模型,它也可能是一个雷达截面测试模型,用于测试某种设计的雷达特征。事实上,它看起来与我们最近在美国雷达截面测试设施中看到的雷达截面测试模型非常相似。当然,它也可能是某种别的东西。

作者:微胖

(责任编辑:杨靖)

热门推荐

高盛预计未来几个月油价将保持稳定

2024-04-19 高盛预计未来几个月油价将保持稳定

中菲“君子协定”,原来是这样的

2024-04-19 中菲“君子协定”,原来是这样的

美菲军演将击沉"中国造"军舰,菲军方声称"不是故意"

2024-04-19 美菲军演将击沉中国造军舰,菲军方声称不是故意

伊朗指挥官警告以色列:别碰我们核设施,否则将“以牙还牙”

2024-04-19 伊朗指挥官警告以色列:别碰我们核设施,否则将“以牙还牙”

朝野紧张加剧,南北对立难消!印度今天大选,莫迪雄心面临考验

2024-04-19 朝野紧张加剧,南北对立难消!印度今天大选,莫迪雄心面临考验

跟美海军练协同作战?美媒:日本首次出动“双航母”参加系列军演

2024-04-19 跟美海军练协同作战?美媒:日本首次出动“双航母”参加系列军演

美国一票否决巴勒斯坦“入联”申请,俄罗斯代表:美国已被“完全孤立”

2024-04-19 美国一票否决巴勒斯坦“入联”申请,俄罗斯代表:美国已被“完全孤立”

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的申请在安理会遭美国否决

2024-04-19 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的申请在安理会遭美国否决

批菲美军演挑衅,中方答“君子协定”疑问:敦促菲方重信守诺,遵守共识

2024-04-19 批菲美军演挑衅,中方答“君子协定”疑问:敦促菲方重信守诺,遵守共识

反对阵营对抗,共建和平南海!王毅访印尼,提醒警惕“小圈子”

2024-04-19 反对阵营对抗,共建和平南海!王毅访印尼,提醒警惕“小圈子”

美以官员:以色列精心策划两个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的反应

2024-04-19 美以官员:以色列精心策划两个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的反应

解放军位中缅边境演习画面公布

2024-04-19 解放军位中缅边境演习画面公布

​美军在菲北部部署新型导弹发射系统

2024-04-18 ​美军在菲北部部署新型导弹发射系统

英媒:伊朗军事能力有多强?

2024-04-18 英媒:伊朗军事能力有多强?

美媒:沙利文宣布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预计盟友也将很快跟进”

2024-04-18 美媒:沙利文宣布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预计盟友也将很快跟进”

“换”醒战斗力丨勇猛突击

2024-04-18 “换”醒战斗力丨勇猛突击

泽连斯基暗示西方“双标”,欧盟外长:乌克兰和以色列不能相提并论

2024-04-18 泽连斯基暗示西方“双标”,欧盟外长:乌克兰和以色列不能相提并论

中美防长隔18个月后首次通话 专家:警惕美方“小动作”,中方心知肚明

2024-04-18 中美防长隔18个月后首次通话 专家:警惕美方“小动作”,中方心知肚明

动辄拿中国说事,澳大利亚大增军费,中方回应

2024-04-18 动辄拿中国说事,澳大利亚大增军费,中方回应

国际和平机制在中东失效,谁之责?

2024-04-18 国际和平机制在中东失效,谁之责?

实施报复性反击?以军被爆“重点瞄准伊朗核设施”

2024-04-18 实施报复性反击?以军被爆“重点瞄准伊朗核设施”

乌军情报总局局长被炸身亡?俄乌官方均未证实

2024-04-18 乌军情报总局局长被炸身亡?俄乌官方均未证实

美媒:特朗普“封口费”案庭审第二天,陪审团成员名单依然难产

2024-04-18 美媒:特朗普“封口费”案庭审第二天,陪审团成员名单依然难产

规模超去年!美菲“肩并肩”将演练夺岛,专家:对地区和平稳定构成破坏性影响

2024-04-18 规模超去年!美菲“肩并肩”将演练夺岛,专家:对地区和平稳定构成破坏性影响

危险!日本将首次派“特警队”到印太,专家:国际社会须保持高度警惕

2024-04-18 危险!日本将首次派“特警队”到印太,专家:国际社会须保持高度警惕

所罗门群岛选举,美澳紧盯,西方媒体又炒“中国影响力”

2024-04-18 所罗门群岛选举,美澳紧盯,西方媒体又炒“中国影响力”

超八成韩受访者认为两国应保持友好或合作

2024-04-18 超八成韩受访者认为两国应保持友好或合作

中美防长通话“探寻相处之道”,涉台涉海表述引发关注

2024-04-18 中美防长通话“探寻相处之道”,涉台涉海表述引发关注

中美防长通话释放出哪些信号

2024-04-18 中美防长通话释放出哪些信号

点到为止的火力展示:伊朗空袭以色列背后的行动细节

2024-04-18 点到为止的火力展示:伊朗空袭以色列背后的行动细节

“空袭伊朗核设施”,以色列还能再创造奇迹吗?

2024-04-18 “空袭伊朗核设施”,以色列还能再创造奇迹吗?

日本两艘航母计划出海部署7个月

2024-04-18 日本两艘航母计划出海部署7个月

伊朗空袭以色列 经济账怎么算?

2024-04-17 伊朗空袭以色列 经济账怎么算?

泽连斯基:中国可以“加速”和平进程

2024-04-17 泽连斯基:中国可以“加速”和平进程

丹麦正式向阿根廷出售24架二手F-16,米莱脸上难掩兴奋

2024-04-17 丹麦正式向阿根廷出售24架二手F-16,米莱脸上难掩兴奋

中国汽车为什么能在俄罗斯“降维打击”?

2024-04-17 中国汽车为什么能在俄罗斯“降维打击”?

美媒爆料:耶伦要拉盟友制裁伊朗

2024-04-17 美媒爆料:耶伦要拉盟友制裁伊朗

德国总理访华成果有三,美助卿在京却谈得“不一定好”

2024-04-17 德国总理访华成果有三,美助卿在京却谈得“不一定好”

终于修好了?台陆军首次成功试射“陆射剑二”防空导弹

2024-04-17 台陆军首次成功试射“陆射剑二”防空导弹

解放军最强155毫米履带火炮现身高原,后续型号何时官宣?

2024-04-17 解放军最强155毫米履带火炮现身高原,后续型号何时官宣?

中国防长应约与美防长视频通话,信息量大!

2024-04-17 中国防长应约与美防长视频通话,信息量大!

这一幕让基辅愤怒且沮丧,白宫解释了

2024-04-17 这一幕让基辅愤怒且沮丧,白宫解释了

以色列准备动手了

2024-04-17 以色列准备动手了

他们怒了:“我们还要忍受这样的美国海军多久?!”

2024-04-17 他们怒了:“我们还要忍受这样的美国海军多久?!”

美日同盟“最大升级”聚焦防务安全,军工合作、战备协调将提速

2024-04-16 美日同盟“最大升级”聚焦防务安全,军工合作、战备协调将提速

伊以上演导弹攻防大战,以色列反导能力如何?

2024-04-16 伊以上演导弹攻防大战,以色列反导能力如何?

乌军缺枪少炮,美欧军援放缓让乌克兰“着急和无奈”

2024-04-16 乌军缺枪少炮,美欧军援放缓让乌克兰“着急和无奈”

塞尔维亚选择法国“阵风”,战机“咸鱼”翻身之秘

2024-04-16 塞尔维亚选择法国“阵风”,战机“咸鱼”翻身之秘

美媒曝约旦空军曾拦截击落数十架经过其领空的伊朗无人机,以色列意外:戏剧性支持!

2024-04-16 美媒曝约旦空军曾拦截击落数十架经过其领空的伊朗无人机,以色列意外:戏剧性支持!

点击排行

    精选图片

      扫描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