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新闻 军事图片 每日军情参考 军事专题
当前位置:军事 > 军事图片 > 正文

多支解放军部队试装新型单兵装具"新老搭配"成常态

多支解放军部队试装新型单兵装具"新老搭配"成常态
2021-06-26 11:38:39 演兵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军事APP头条APP

东方网·演兵场6月25日报道:近日,多支装备的新型单兵作战系统的解放军合成部队频频亮相,标志着新军服的试装进入了新阶段。演兵场注意到,其中“新型战术背心+老款迷彩服”的混搭已成为常态。

多支解放军部队试装新型单兵装具"新老搭配"成常态

据央视《军事报道》报道,新疆军区某合成团近日组织战炮分队在海拔4500多米的雪域高原展开实弹射击演练,检验战炮分队火力打击和战场生存能力。值得注意的是,该部队已经开始穿上新式单兵战斗携行具,也就是可以安装单兵综合系统的星空迷彩战术背心。

新式的单兵综合系统战斗携行具,主要由战术背心(该合成团装备的就是战术背心)、突击背包、生活背囊等组成,可满足单兵承载携行各类装备及物资。这套携行具还能加装护喉、护颈、护肩、护腹等模块,极大增强了官兵作战时的防御能力。

多支解放军部队试装新型单兵装具"新老搭配"成常态

图片说明:星空迷彩战术背心+快拔枪套央视《军事报道》截图

而新型的战术背心还有极强的拓展能力,此次报道中就出现了配套的胸挂快拔枪套。相比传统的腰挂和腿挂枪套,胸挂快拔枪套可以保证战士在战斗姿态上拔枪动作更加自然,出枪速度更快。当然,整套新式单兵综合系统战斗携行具都采用了隐秘性更强的星空迷彩。提升了对战场的适应能力。

多支解放军部队试装新型单兵装具"新老搭配"成常态

图片说明:新型战术背心的正前方还有一大片魔术贴央视《军事报道》截图

值得一提的的是,新型战术背心的正前方还有一大片魔术贴,此处恰恰是新型单兵智能终端的安装位。以战士胸口的“战场智能手机”为核心,指挥机构和战士之间实现了互联互通,打通了指挥链路,上至指挥机构,下至作战单兵,都可以通过作战网络实时通讯。

多支解放军部队试装新型单兵装具"新老搭配"成常态

资料图:指挥部实现敌我信息全掌握央视截图

去年年底,西藏军区某轻型高机动合成旅曾展开一场信息化综合战斗演练,这套单兵智能终端发挥出了关键作用,展现出强大的战场信息感知能力。从报道中指挥部画面来看,这套先进的单兵信息系统不但可以展示单兵的位置、状态等基础数据,还可以通过位于个人终端上的摄像头,实时同步战士看到的画面,做到了对敌我信息的全掌握。

通过梳理近期报道,除了新疆军区该合成团之外,多支解放军合成部队都开始试装新型单兵携行具,且基本以“新型战术背心+老款迷彩服”的搭配方式为主。

多支解放军部队试装新型单兵装具"新老搭配"成常态

图片说明:“新型战术背心+老款迷彩服”央视《朝闻天下》截图

在6月13日播出的央视《朝闻天下》节目中,报道了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二连赓续红色血脉的先进事迹。报道中,正在西北驻训的合成旅虽然还身着老款的07式迷彩服,但战术背心已经已经换装最新式星空迷彩款。

多支解放军部队试装新型单兵装具"新老搭配"成常态

图片说明:“新型战术背心+老款迷彩服”央视《朝闻天下》截图

报道画面显示,该合成旅是一支以履带式装备为主的重型合成部队。该旅二连诞生于1938年抗日战争时期,先后参加过上党、淮海、渡江等战役,立下赫赫战功。曾荣立集体特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4次、集体三等功31次,并连续31年被上级评为“基层建设标兵连”。

多支解放军部队试装新型单兵装具"新老搭配"成常态

图片说明:“新型战术背心+老款迷彩服”央视《朝闻天下》截图

二连最值得称道的一次战斗发生在1946年9月。在临浮战役的一次穿插行动中,二连官兵发现了国民党军“天下第一旅”撤退踪迹,随即与敌人展开激烈巷战,并迅速逼近敌一团团部。战士杨文治提着步枪、手榴弹,冲过敌人的火力封锁,利用地形匍匐逼近敌占大院。

多支解放军部队试装新型单兵装具"新老搭配"成常态

图片说明:央视《朝闻天下》截图

尽管大腿被敌手榴弹弹片削掉一块肉,鲜血直流,但杨文治仍咬着牙全力向前跃进,最终和战友一同生擒了敌团长刘玉树。传承至今八十余载,二连形成了“作风胜似钢铁、技术硬过钢铁、团结紧如钢铁”的钢铁精神。

言归正传,亮相近两年时间,越来越多的解放军部队开始列装新型单兵作战系统。相比新式战术背心和战术头盔的快速列装,同期亮相与之配套的“星空迷彩”作训服,列装部队的速度相对较慢。

多支解放军部队试装新型单兵装具"新老搭配"成常态

资料图:第72集团军“坚守英雄连”

日前,东部战区陆军权威发布“人民前线”走进第72集团军某两栖重型合成旅3连“坚守英雄连”,讲述他们铁心向党、英勇善战的动人故事。有一张报道配图显示,该连已经开始换装了星空迷彩的新型头盔和战术背心,尽显精锐本色。

多支解放军部队试装新型单兵装具"新老搭配"成常态

资料图:71集团军某合成旅央视截图

演兵场猜测,由于新型战术背心可以加装单兵个人作战终端,对于战斗力的提升影响更大,因此换装时的优先等级会更高。当然,也有合成部队“直接一步”到位装备全套单兵作战系统。例如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日前展开了一场城镇立体夺控红蓝对抗演练,官兵们就穿戴了全套的新型单兵作战系统。

(责任编辑:傅鑫)

热门推荐

为了对标白俄罗斯,波兰豁出去了……

2024-04-24 为了对标白俄罗斯,波兰豁出去了……

这一幕触目惊心,谁干的?

2024-04-24 这一幕触目惊心,谁干的?

一场新的大战又要开始了

2024-04-24 一场新的大战又要开始了

英首相苏纳克:英国国防开支将进入战争状态

2024-04-24 英首相苏纳克:英国国防开支将进入战争状态

不断突破“专守防卫”!日本向南太岛国派“机动合作队”,渲染“中国威胁”

2024-04-24 不断突破“专守防卫”!日本向南太岛国派“机动合作队”,渲染“中国威胁”

菲前总统发言人接受专访:靠美国“拯救”菲律宾,是一种妄念!

2024-04-24 菲前总统发言人接受专访:靠美国“拯救”菲律宾,是一种妄念!

美国式“双重标准”遭到质疑,亲巴勒斯坦示威在全美高校蔓延!

2024-04-24 美国式“双重标准”遭到质疑,亲巴勒斯坦示威在全美高校蔓延!

信息支援,大国军事发展新趋势

2024-04-24 信息支援,大国军事发展新趋势

布林肯落地中国前,先扣好“第一粒纽扣”

2024-04-24 布林肯落地中国前,先扣好“第一粒纽扣”

泽连斯基:拜登承诺,一旦参议院批准法案,将立即援乌武器

2024-04-24 泽连斯基:拜登承诺,一旦参议院批准法案,将立即援乌武器

美菲等国开展“肩并肩”年度演习,将在南海、吕宋海峡举行海防演习

2024-04-24 美菲等国开展“肩并肩”年度演习,将在南海、吕宋海峡举行海防演习

缺乏船坞进行维修 美拳师号两栖攻击舰无法部署

2024-04-24 缺乏船坞进行维修 美拳师号两栖攻击舰无法部署

以军或将因战线过长力不从心

2024-04-22 以军或将因战线过长力不从心

英国新造舰计划面临难题

2024-04-22 英国新造舰计划面临难题

美众院通过950亿援外法案引俄巴不满!佩斯科夫:令美国更加富裕,乌克兰进一步毁灭

2024-04-22 美众院通过950亿援外法案引俄巴不满!佩斯科夫:令美国更加富裕,乌克兰进一步毁灭

75秒云探舰,带你走近青岛舰艇开放现场

2024-04-22 75秒云探舰,带你走近青岛舰艇开放现场

日本,又传来一个坏消息

2024-04-22 日本,又传来一个坏消息

乌克兰喜出望外,中国却又重重躺枪

2024-04-22 乌克兰喜出望外,中国却又重重躺枪

枢密院十号:以色列投入神秘武器?

2024-04-22 枢密院十号:以色列投入神秘武器?

三天了,以军空袭伊朗战果仍是谜!

2024-04-22 三天了,以军空袭伊朗战果仍是谜!

美军撤出尼日尔,无奈又必然

2024-04-22 美军撤出尼日尔,无奈又必然

奉劝日澳,勿做美国的“地区打手”

2024-04-22 奉劝日澳,勿做美国的“地区打手”

外媒:英澳未获美《国际武器贸易条例》豁免资格,影响包括帮澳组建核潜艇部队等“奥库斯”项目

2024-04-22 外媒:英澳未获美《国际武器贸易条例》豁免资格,影响包括帮澳组建核潜艇部队等“奥库斯”项目

尴尬!未受邀参加G7峰会,尹锡悦政府挨韩国内舆论猛批

2024-04-22 尴尬!未受邀参加G7峰会,尹锡悦政府挨韩国内舆论猛批

印媒紧盯马尔代夫议会选举,西方趁机炒作所谓“中印地缘争夺”

2024-04-22 印媒紧盯马尔代夫议会选举,西方趁机炒作所谓“中印地缘争夺”

菲和平、暴力和恐怖主义研究所所长接受专访:我为菲律宾倒向美国而难过

2024-04-22 菲和平、暴力和恐怖主义研究所所长接受专访:我为菲律宾倒向美国而难过

中国海军时隔10年再次承办!西太海军论坛,29国代表聚青岛

2024-04-22 中国海军时隔10年再次承办!西太海军论坛,29国代表聚青岛

韩国被G7峰会排除在外,韩反对党:只重视与美日关系的后果

2024-04-22 韩国被G7峰会排除在外,韩反对党:只重视与美日关系的后果

乌军称袭击俄海军百年老舰“公社号”潜艇救援船,俄方回应

2024-04-22 乌军称袭击俄海军百年老舰“公社号”潜艇救援船,俄方回应

以色列军方回应美国发动制裁:事先不知情,希望美方放弃制裁打算

2024-04-22 以色列军方回应美国发动制裁:事先不知情,希望美方放弃制裁打算

高盛预计未来几个月油价将保持稳定

2024-04-19 高盛预计未来几个月油价将保持稳定

中菲“君子协定”,原来是这样的

2024-04-19 中菲“君子协定”,原来是这样的

美菲军演将击沉"中国造"军舰,菲军方声称"不是故意"

2024-04-19 美菲军演将击沉中国造军舰,菲军方声称不是故意

伊朗指挥官警告以色列:别碰我们核设施,否则将“以牙还牙”

2024-04-19 伊朗指挥官警告以色列:别碰我们核设施,否则将“以牙还牙”

朝野紧张加剧,南北对立难消!印度今天大选,莫迪雄心面临考验

2024-04-19 朝野紧张加剧,南北对立难消!印度今天大选,莫迪雄心面临考验

跟美海军练协同作战?美媒:日本首次出动“双航母”参加系列军演

2024-04-19 跟美海军练协同作战?美媒:日本首次出动“双航母”参加系列军演

美国一票否决巴勒斯坦“入联”申请,俄罗斯代表:美国已被“完全孤立”

2024-04-19 美国一票否决巴勒斯坦“入联”申请,俄罗斯代表:美国已被“完全孤立”

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的申请在安理会遭美国否决

2024-04-19 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的申请在安理会遭美国否决

批菲美军演挑衅,中方答“君子协定”疑问:敦促菲方重信守诺,遵守共识

2024-04-19 批菲美军演挑衅,中方答“君子协定”疑问:敦促菲方重信守诺,遵守共识

反对阵营对抗,共建和平南海!王毅访印尼,提醒警惕“小圈子”

2024-04-19 反对阵营对抗,共建和平南海!王毅访印尼,提醒警惕“小圈子”

美以官员:以色列精心策划两个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的反应

2024-04-19 美以官员:以色列精心策划两个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的反应

解放军位中缅边境演习画面公布

2024-04-19 解放军位中缅边境演习画面公布

​美军在菲北部部署新型导弹发射系统

2024-04-18 ​美军在菲北部部署新型导弹发射系统

英媒:伊朗军事能力有多强?

2024-04-18 英媒:伊朗军事能力有多强?

美媒:沙利文宣布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预计盟友也将很快跟进”

2024-04-18 美媒:沙利文宣布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预计盟友也将很快跟进”

“换”醒战斗力丨勇猛突击

2024-04-18 “换”醒战斗力丨勇猛突击

泽连斯基暗示西方“双标”,欧盟外长:乌克兰和以色列不能相提并论

2024-04-18 泽连斯基暗示西方“双标”,欧盟外长:乌克兰和以色列不能相提并论

中美防长隔18个月后首次通话 专家:警惕美方“小动作”,中方心知肚明

2024-04-18 中美防长隔18个月后首次通话 专家:警惕美方“小动作”,中方心知肚明

点击排行

    精选图片

      扫描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