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新闻 军事图片 每日军情参考 军事专题
当前位置:军事 > 军事图片 > 正文

解放军“最强卡车炮” 首次在大雾中间接射击

解放军“最强卡车炮” 首次在大雾中间接射击
2021-06-08 09:06:09 演兵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军事APP头条APP

解放军“最强卡车炮” 首次在大雾中间接射击

图片说明:新型155毫米卡车炮《军事报道》图

东方网·演兵场6月7日报道:据央视《军事报道》披露,东部战区第71集团军某炮兵旅近日千里机动至沿海某陌生地域,面对复杂多变气候,首次以间瞄射击方式,展开全要素、多弹种、远距离实弹战术演练。演兵场注意到,此次演练的主角正是近年来的新晋网红装备——PCL-181型155毫米车载加榴炮武器系统(下文简称新型155毫米卡车炮)。

解放军“最强卡车炮” 首次在大雾中间接射击

这款被军迷称为“最强卡车炮”的国产

新型155毫米卡车炮亮相于2019年国庆阅兵,与PCH-191型箱式火箭炮武器系统一同组成自行火炮方队昂首驶过天安门广场。

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大口径压制火炮,国产新型155毫米卡车炮卸掉了厚重的装甲,更机动灵活,不仅火力不减,信息化水平也更高,是我国卡车与重型武器结合的最新成果。

解放军“最强卡车炮” 首次在大雾中间接射击

侦察先行,“看得见”才能“毁得了”。

演习一开始,随着指挥所口令下达,某型无人机迅速弹射升空,对敌多处目标阵地进行侦察定位。

火炮被誉为“战争之神”,而无人机则可以让炮弹长“眼睛”,让陆军有能力对上百公里级别的目标进行侦察并毁伤,绝对堪称“战神之眼”。

解放军“最强卡车炮” 首次在大雾中间接射击

资料图:弹射升空军网英文图

该款无人机是经典的后推式双尾撑结构形式,采用了固体火箭助推的起飞方式。演兵场之前就曾讲过无人机在火炮侦校的优势点;反应速度更快,无人机不挑阵地,抵近速度还快;侦察效果更好,无人机居高临下侦查校准,几乎不存在遮挡和盲区;作战消费比更高,无人机作战中被击毁也是“零伤亡”。

解放军“最强卡车炮” 首次在大雾中间接射击

资料图:高原首支女子无人机飞行班

近年来,这款无人机也在公开报道中频频亮相,成为了大口径火箭、加榴炮的标配侦校无人机。去年19月,央视《国防故事》栏目曾讲述了高原首支女子无人机飞行班的故事,他们装备的就是这款无人机。

解放军“最强卡车炮” 首次在大雾中间接射击

图片说明:炮阵地被大雾笼罩《军事报道》图

言归正传,再把目光回投到这场发生在某沿海地带的炮兵演练中。根据回传信息,指挥所在排除假目标干扰的同时,进一步分析研判、捕捉目标,下发至各级指挥车。接收到目标后,各级指挥车迅速整合信息,计算射击诸元,将射击参数下发至各炮火控系统,各炮长进行一键关联,果断击发。

解放军“最强卡车炮” 首次在大雾中间接射击

资料图:新型155毫米卡车炮军网英文图

由于炮阵地设置在一座高约四米的堤坝内,官兵们无法直接观测到目标,指挥员当即采用间接瞄准的打击方式。与直瞄射击和半直瞄射击不同,间瞄射击能够实现更远的射击距离,也能够使得火炮分布更加疏散,提升炮兵的战场生存率,在保证完成任务的同时能也能更好的保存自己。

解放军“最强卡车炮” 首次在大雾中间接射击

资料图:新型155毫米卡车炮军网英文图

而快打快撤正是新型155毫米卡车炮的关键特性之一,该炮安装了全新数字化控制系统,能够完成一键收开架、自动调炮、半自动装填,使得火炮的射击准备时间大大缩短。以外贸的SH-15型车载155毫米加农榴弹炮作为参考,该炮的平战转换只要1分多钟,相较于完成展开射击至少10分钟牵引式火炮有了质的飞跃。

解放军“最强卡车炮” 首次在大雾中间接射击

图片说明:精准命中目标《军事报道》图

此外,老式火炮炮弹全部靠炮兵的手动装填,全靠人工将沉重的炮弹送入炮膛,又累又费事。依靠新型155毫米卡车炮的半自动装填设备,只需将弹丸放入输弹链上,按下按钮自动装入炮膛,效率更高。

解放军“最强卡车炮” 首次在大雾中间接射击

火炮射击精度受海拔、风速、气温及炮弹药温等多种因素影响。初夏时节的沿海地区气候复杂多变,不一会炮阵地就被大雾笼罩。首发试射后,受到环境影响弹着点与打击目标偏差较大,前沿观察所迅速计算偏差量,指挥所经过汇总分析和解算,将修正后的参数下发至各火炮单元,随即展开第二轮精确射击。多门火炮同发齐射,目标被成功摧毁。

央视记者表示,在现场近距离感受火炮射击的威力,除了震撼之外,更多的感受就是一个字“快”。从发现目标、决定诸元到下达口令、击发火炮,全程仅用了短短数十秒时间。

解放军“最强卡车炮” 首次在大雾中间接射击

图片说明:夜战《军事报道》图

天色渐暗,夜间射击考核拉开序幕。在微光条件下,官兵们采用多型弹种对新目标实施火力打击。据了解,此次考核10多个小时连贯组织实施,涵盖单炮精准射击、营连射击等6个课目,全面检验了战炮分队的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傅鑫)

热门推荐

台媒炒作“解放军靶场模拟台北博爱特区”

2024-03-28 台媒炒作“解放军靶场模拟台北博爱特区”

乌克兰战局会发生重大转折?俄官方对恐袭的定性很关键

2024-03-28 乌克兰战局会发生重大转折?俄官方对恐袭的定性很关键

无人机大行其道,还要发展重型武装直升机吗?

2024-03-28 无人机大行其道,还要发展重型武装直升机吗?

俄军第二种高超音速导弹被击落!?

2024-03-28 俄军第二种高超音速导弹被击落!?

这件事,特朗普真做不到

2024-03-28 这件事,特朗普真做不到

韩国“卫星政党”乱象,揭国会选举幕后游戏

2024-03-28 韩国“卫星政党”乱象,揭国会选举幕后游戏

美以防长五角大楼会晤各说各话!外媒:凸显在拉法问题上分歧越来越大

2024-03-28 美以防长五角大楼会晤各说各话!外媒:凸显在拉法问题上分歧越来越大

以色列拟对极端正统派征兵,引发强烈反对

2024-03-28 以色列拟对极端正统派征兵,引发强烈反对

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被乌军击落?俄罗斯未予回应

2024-03-28 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被乌军击落?俄罗斯未予回应

美F-22战机进行两项重大升级,改进方向“直指中国”

2024-03-28 美F-22战机进行两项重大升级,改进方向“直指中国”

美国宣布援乌的3亿美元,4个月前就花光了

2024-03-28 美国宣布援乌的3亿美元,4个月前就花光了

扎哈罗娃:美国要求不调查莫斯科恐袭事件,是在包庇乌克兰

2024-03-28 扎哈罗娃:美国要求不调查莫斯科恐袭事件,是在包庇乌克兰

法国今年将向乌克兰提供78门“凯撒”火炮和8万发炮弹

2024-03-28 法国今年将向乌克兰提供78门“凯撒”火炮和8万发炮弹

进攻,轰炸与损失 俄军在乌克兰“艰难前进”

2024-03-28 进攻,轰炸与损失 俄军在乌克兰“艰难前进”

高原之上解放军“无人机+155毫米火炮”组合成标配

2024-03-27 高原之上解放军“无人机+155毫米火炮”组合成标配

“换”醒战斗力丨破浪冲锋

2024-03-27 “换”醒战斗力丨破浪冲锋

巴铁啊巴铁,这个消息太让人愤怒

2024-03-27 巴铁啊巴铁,这个消息太让人愤怒

枢密院十号:自吹“能对抗歼-20”的这种战机,两周紧急迫降三次!

2024-03-27 枢密院十号:自吹“能对抗歼-20”的这种战机,两周紧急迫降三次!

随机暴力频发,美民众安全感“跌跌不休”

2024-03-27 随机暴力频发,美民众安全感“跌跌不休”

四名嫌犯已经认罪!俄指责乌克兰情报部门“协助恐袭”

2024-03-27 四名嫌犯已经认罪!俄指责乌克兰情报部门“协助恐袭”

31个州,117条生产线!细数美军工复合体如何获取“战争暴利”

2024-03-27 31个州,117条生产线!细数美军工复合体如何获取“战争暴利”

安理会加沙停火决议让美以争吵!内塔尼亚胡指责美方“背离一贯立场”

2024-03-27 安理会加沙停火决议让美以争吵!内塔尼亚胡指责美方“背离一贯立场”

安理会正式决议,决不能被任何一方漠视

2024-03-27 安理会正式决议,决不能被任何一方漠视

央视官宣!歼-15D“咆哮鲨”喷涂海军灰,中国航母任务出现重大转变

2024-03-26 央视官宣!歼-15D“咆哮鲨”喷涂海军灰

俄黑海舰队频遭无人艇袭击,对未来海战有何影响?如何对付?

2024-03-26 俄黑海舰队频遭无人艇袭击,对未来海战有何影响?如何对付?

神秘的成飞云影无人机首次全面公开

2024-03-26 神秘的成飞云影无人机首次全面公开

莫斯科恐袭,打响俄罗斯的第二场战争

2024-03-26 莫斯科恐袭,打响俄罗斯的第二场战争

美军大力发展高超声速飞机,新一轮竞赛即将来临?

2024-03-26 美军大力发展高超声速飞机,新一轮竞赛即将来临?

3月25日,特朗普三喜临门!

2024-03-26 3月25日,特朗普三喜临门!

炸锅了!“60年来最大规模驻日美军重组计划”到底有哪些内容?将催生哪些连锁反应

2024-03-26 炸锅了!“60年来最大规模驻日美军重组计划”到底有哪些内容?

乌军成功击中两艘俄军登陆舰后,美媒却感叹“胜利来得太晚了”

2024-03-26 乌军成功击中两艘俄军登陆舰后,美媒却感叹“胜利来得太晚了”

日美首次合作开发教练机,中国军事专家:本质上是“日本给美国打工”

2024-03-25 日美首次合作开发教练机,中国军事专家:本质上是“日本给美国打工”

俄与西方各执一词,“IS认领”引发质疑,谁才是莫斯科州恐袭案幕后黑手?

2024-03-25 俄与西方各执一词,“IS认领”引发质疑,谁才是莫斯科州恐袭案幕后黑手?

美国未来武器为什么接连遇挫折?

2024-03-25 美国未来武器为什么接连遇挫折?

“针对中国,美日欲对安保条约作最大规模升级”

2024-03-25 “针对中国,美日欲对安保条约作最大规模升级”

F-35交付延迟,影响欧洲多国空军建设计划

2024-03-25 F-35交付延迟,影响欧洲多国空军建设计划

乌亚速旅建议:作战旅应自己征兵 避免“贿赂”

2024-03-25 乌亚速旅建议:作战旅应自己征兵 避免“贿赂”

F-35A的机炮终于“能用了”

2024-03-25 F-35A的机炮终于“能用了”

一支AK步枪与预计增强的全社会“战时状态”感知度

2024-03-25 一支AK步枪与预计增强的全社会“战时状态”感知度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2024-03-25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缺乏惊喜”的新武直,2027的目标一定会到达

2024-03-25 “缺乏惊喜”的新武直,2027的目标一定会到达

俄音乐厅恐袭,美国知道多少?

2024-03-24 俄音乐厅恐袭,美国知道多少?

又一种美国“未来武器”下马了……

2024-03-24 又一种美国“未来武器”下马了……

系着黑领带的普京,提到一个抓捕细节

2024-03-24 系着黑领带的普京,提到一个抓捕细节

萧美琴窜访、解放军连出3招、蔡英文或遭牢狱之灾,侯友谊遇麻烦

2024-03-23 萧美琴窜访、解放军连出3招、蔡英文或遭牢狱之灾,侯友谊遇麻烦

对乌出兵进入倒计时,法军做好交战准备,马克龙的对手并非俄罗斯

2024-03-23 对乌出兵进入倒计时,法军做好交战准备

俄导弹摧毁乌决策中心,美法等多名西方军官在现场:美俄正面斗法

2024-03-23 俄导弹摧毁乌决策中心,美法等多名西方军官在现场:美俄正面斗法

神秘的成飞云影无人机首次全面公开

2024-03-23 神秘的成飞云影无人机首次全面公开

“中国速度太快”!朔尔茨“羡慕了”

2024-03-23 “中国速度太快”!朔尔茨“羡慕了”

点击排行

    精选图片

      扫描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