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抓好新任职干部培养

    2023-03-18 09:51:14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任晓锋、南豪报道:“此次‘四会’教练员比武,王排长沉着冷静、表现优秀,较上次进步很大。”3月上旬,第83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开展“岗位练兵、联学联训”活动,排长王伯臣的出色表现赢得官兵赞誉。他说,自己的进步与单位精准施教助力新任职干部成长的举措分不开。

    前期,该旅领导在调研中了解到,有的单位在干部培养中存在“吃大锅饭”“齐步走”的现象,人才培养的实际效果不理想。为此,该旅相关部门围绕年轻干部教育经历、能力基础、岗位表现等进行全面评估分析,摸清人才建设底数、找准短板弱项。在此基础上,他们区分专业要求、岗位需求等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计划,采取跟进帮带、分层培训等方式,强化人才培养的科学性、实效性。

    据介绍,该旅为每名新任职干部安排1名经验丰富的营连主官作为帮带导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教授带兵方法、锤炼指挥技能。同时,他们还结合岗位情况和任务需要开办“干部夜校”,围绕战术计算、编组作业、文书拟制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补差教学;常态组织技能比武考核、评选优秀带兵人等活动,激励大家在竞比赶超中不断提高岗位能力。

    训练场上,排长潘登正在进行通信专业训练。上杆、打结、甩线……一连串动作下来,他顺利完成线路架设,用时较以往大幅缩减。“精准施教、跟进帮带有效提升了我的技能水平,进一步坚定了我干好岗位工作的信心。”潘登说,他将瞄准存在的不足开展强化训练,争取早日成为过得硬的基层带兵人。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