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第43批护航编队正式开始执行护航任务

    2023-02-07 10:11:07 来源:解放军报

    第43批护航编队正式开始执行护航任务

    第42、43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分航。吴亢慈摄

    2月5日,中国海军第42、43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某海域举行任务交接和分航仪式。这标志着第43批护航编队正式接替第42批护航编队,开始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

    据介绍,第42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淮南舰、导弹护卫舰日照舰和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组成。去年9月至今,该编队共执行20批29艘次中外船舶护航任务,为保护过往商船安全、维护地区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43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南宁舰、导弹护卫舰三亚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组成。前往亚丁湾途中,编队坚持航行一路、训练一路,立足多种复杂情况组织演练训练,进一步提高了实战能力,为执行护航任务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