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武警青海总队医院聚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022-11-21 11:12:25 来源:解放军报

    “总队医院姓医姓军更姓党,‘医’心向党是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只有牵住科室党支部建设这个‘牛鼻子’,才能确保医疗工作任务圆满完成。”11月上旬,武警青海总队医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各科室党支部书记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为下一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把脉定向。

    该院科室主任多是“一岗双责”,既是业务主官,又是党支部书记。由于科室人员成分杂、医疗任务重,个别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时曾出现重业务、轻党务的“一头沉”情况。为帮助他们练就“双过硬”的真本领,该院党委积极开展“强能促建”活动:以抓军队党建法规学习为切入口,纠正个别党支部书记“医务是硬杠杠、党务是软指标”的认识误区;紧跟干部退役调整、文职人员招聘进程,跟进完善党组织设置,优化调整科室党支部;利用党委常委挂钩帮建、难题集体会诊等时机,对科室党支部书记面对面帮带等。同时,该院还定期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交流,对书记的党务能力进行考评,有效促进了“一肩挑”迈向“双过硬”。

    “科室党支部书记与科室主任看起来角色不同,党务工作与医务工作看上去任务不同,但实际上是统一的,不仅不矛盾,还会相互促进。”座谈会上,某科室党支部书记张思德这样说。今年青海大通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卫生防疫科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参加抢险救灾。任务期间党支部充分发挥一线战斗堡垒功能,党支部书记多次通过讲授党课鼓干劲提士气;在巡诊量大、防疫压力大时,支部成员分头与大家开展谈心交心,做好一人一事工作,并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团活动,形成了“靠组织功能强医务,靠组织生活聚合力”的生动局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管党务党举措落实落地,支部抓建能力不断提升。该院在党建工作实践中不断强化向战而行、为兵服务的宗旨意识,先后多次完成重大医疗保障、下部队巡诊送医、抗疫医疗援助等任务。刚刚带队完成某急难险重任务的党支部书记李积荣,在与大家交流体会时说,军队医院的使命职责指向哪里,我们就要把党务医务工作一肩挑到哪里。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