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法海军扩充无人作战平台规模

    2022-09-23 10:51:22 来源:中国国防报

    法海军扩充无人作战平台规模

    法国海军“阿利阿卡”无人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日前报道,法国海军目前正将目光投向无人机、激光武器等新兴技术,力图在2030年前部署并形成新的战斗力。

    近年来,伴随着人工智能、无人机、激光武器等新兴技术在国防军事领域的快速发展应用,法国对此产生浓厚兴趣。

    2019年,法国海军提出无人化作战平台发展规划。时任法国海军参谋长普拉扎克表示,法国海军将在未来10年,进一步扩大无人系统的使用范围和数量,预计规模将扩大25倍。根据计划,到2030年,法国海军将装备超过1200套无人化作战平台,包含900套无人机、50套无人驾驶水面舰艇、200套无人潜航器等。未来目标是实现“每艘舰艇都装备无人机”。

    2020年,法国武器装备总署与空客公司签署价值1970万欧元(1欧元约合7元人民币)的合同,用于采购11套“小型舰载无人机系统”及其维修保障服务。每套系统包括2架“阿利阿卡”无人机。该无人机重16千克,可通过弹射器发射,能在50千米的飞行半径范围内滞空3小时,可担负全天候监视侦察任务。

    今年9月初,首批3套“小型舰载无人机系统”交付法国海军。未来,这些无人机系统将部署于法国海军护卫舰和巡逻艇,以加强其空中监视、探测和识别能力。

    此外,法国海军从奥地利席贝尔公司采购S-100无人机,部署于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该无人机具备昼夜飞行能力,可携带多种有效载荷,最大载荷达50千克,能携带34千克有效载荷飞行超过6小时。同时,S-100无人机可依托卫星导航系统自动导航,显著提升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

    目前,法国正与德国、西班牙共同研发“未来空战系统”项目。该项目包括下一代欧洲战斗机、欧洲中空长航时无人机系统、未来巡航导弹、蜂群无人机等。新一代战斗机和无人机系统研发成功后,有望成为法国“未来航空母舰”的舰载战斗机。法国海军重点关注的无人机、激光武器等新兴技术,也将在“未来航空母舰”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