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新闻 军事图片 每日军情参考 军事专题
当前位置:军事 > 21军事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转型聚焦火力和数字化

美海军陆战队转型聚焦火力和数字化
2022-07-15 10:33:51 中国国防报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军事APP头条APP

近期,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和分管航空部队的副司令相继签署《陆战队部队设计2030》和《2022年美陆战队航空计划》,明确未来一段时期的建设发展规划和构想。其中,以“现代化兵器为主”的火力打击效果和以“信息情报为支撑”的数字化建设工作,成为美海军陆战队建设聚焦的重点。

火力是主要投资方向

美海军陆战队航空副司令怀斯表示,火力将是未来主要投资方向。2032年前,美海军陆战队将列装420架F-35系列战斗机,其中包括353架F-35B战斗机和67架F-35C战斗机。

5月初,美军第2艘美国级两栖攻击舰“的黎波里”号,搭载20架F-35B战斗机和远征作战小队,由圣迭戈赴西太平洋遂行部署任务。其间,美海军陆战队重点检验两栖攻击舰和F-35B战斗机的集成运用作战概念。美媒称,F-35系列战斗机将成为美海军陆战队火力打击的重要工具。

按计划,2023年,美海军陆战队将组建完成第2支假想敌中队,并装备10架F-5N/F战斗机。2026年,在夏威夷组建完成第153加油运输机中队,以提升亚太地区后勤和空中支援能力,并列装17架KC-130J等型加油运输机。

弹药方面,海军陆战队认为,目前装备的迫击炮射程短、精度低,适合火力压制却不利于精确打击。未来3年内,美海军陆战队将采购用于轻型战车和无人地面战车的新型车载武器,以实现“作战任务范畴内的精确火力打击能力”。此外,美海军陆战队将采购大量现代化单兵便携式弹药,以实现车载和步兵火力配系同时具备“战场压制的作战能力”。

重视数字互操作性

美海军陆战队司令部能力发展局局长奥斯汀就数字互操作性进行了阐释。他表示,美海军陆战队将通过此类技术,扩大空中力量、海上舰船和地面部队之间的联通性,并通过创建战场态势感知共享网络获取情报数据。随着该技术的成熟和广泛运用,美海军陆战队未来可将分散在西太平洋海域诸多岛屿的小型部队串联,打造一支机动性更强的部队。

报道称,数字互操作性将改变美海军陆战队在态势感知领域的窘境。目前,在遂行海外任务过程中,美海军陆战队主要依托其他军种获取和传递情报。

奥斯汀表示,未来美海军陆战队将以小集群分布式存在于各个领域战场,通过“富有弹性的通信路径”实现目标数据联通共享。美海军陆战队还将成立信息战司令部,整合太空和网络领域信息力量,以便进一步开发数字互操作性的战场潜能。

转型发展更深一步

美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格表示,《陆战队部队设计2030》和《2022年美陆战队航空计划》将成为美海军陆战队深入转型的重要指南,同时也是继濒海团组建后的配套“组合拳”。

今年3月,美海军陆战队首支濒海团成立,并在美国与菲律宾举行的史上最大规模两栖登陆演习中亮相。演习中,美海军陆战队将“以陆制海”能力作为主要发展方向,对“加强版火力远征打击”等作战概念进行重构。美海军陆战队后勤保障部队提出“21世纪觅食”作战理念,即依托地方物资保障战场补给,这一理念在不久前西太平洋地区举行的“斯巴达狂怒”演习中得以实践运用。

外媒称,美海军陆战队启动航空力量、火力配系和数字化信息能力建设工作,试图推动转型向多域拓展,但存在两个方面的困难。一方面,时间跨度过长,政府和国防政策能否延续存在变数,此前美陆军和海军的转型发展都曾发生中途夭折情况。另一方面,在美军连年上演的各军种军费争夺战中,海军陆战队的存在感一直不高。未来,美海军陆战队装备采购和技术研发的资金链能否得到保障仍然存疑。

热门推荐

欧洲联合研发新型战术运输机

2022-07-15 10:32:46 战术运输机,欧洲防务,欧洲联合

暴雨致四川平武突发山洪 3人死亡15人失联

2022-07-14 14:55:27 四川平武突发山洪 3人死亡15人失联

继多家银行披露风险情况后 招行回应烂尾楼断供事件:正在开会

2022-07-14 15:45:53 招行回应烂尾楼断供事件:正在开会

《粉色海洋》童音是周杰伦儿子唱的 昆凌也回应了

2022-07-15 07:25:41 《粉色海洋》童音是周杰伦儿子唱的

多地未按时核酸被训诫、纳入征信 影响参军入学工作

2022-07-14 15:10:59 多地未按时核酸被训诫、纳入征信

法院回应蒙牛被强制执行5元:蒙牛漏交5元案件受理费

2022-07-14 19:20:11 法院回应蒙牛被强制执行5元

用驴充当斑马?河南一动物园回应:领导想实验斑驴

2022-07-14 19:29:09 用驴充当斑马?河南一动物园回应

青岛原市长张新起受贿1.55亿余元 在青岛铲草种树

2022-07-14 19:03:03 青岛原市长张新起受贿1.55亿余元

女孩做22页旅游攻略因太热没出酒店 还连吃3天外卖

2022-07-14 19:05:45 女孩做22页旅游攻略因太热没出酒店

用你的钱建你的房子还烂尾了!任泽平呼吁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2022-07-14 15:53:42 任泽平呼吁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安倍遭枪击后急救通讯记录曝光,3分钟后就“心肺骤停”

2022-07-14 16:12:21 安倍遭枪击后急救通讯记录曝光

山上彻也母亲发声:非常抱歉,我儿子做了可拍的事

2022-07-14 16:08:23 山上彻也母亲发声:非常抱歉

李亚鹏“欠债4000万”案终审败诉 近期将强制执行

2022-07-14 19:14:44 李亚鹏“欠债4000万”案终审败诉

周杰伦新专辑总销售额破亿 专辑定价30元

2022-07-15 07:24:18 周杰伦新专辑总销售额破亿

关注!定格山东舰霸气瞬间

2022-07-15 07:21:28 定格山东舰霸气瞬间

数名中国公民被诱骗到柬后遭拘禁,中驻柬大使馆紧急提醒!

2022-07-14 14:59:28 数名中国公民被诱骗到柬后遭拘禁

点击排行

    精选图片

      扫描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