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微信公众号“中国驻新潟总领馆”消息,福岛县二本松市和须贺川市捕获的三头野猪检出放射性物质铯超标。这一现象与2011年福岛核事故有关,土壤中至今仍残存着铯等放射性物质。野猪喜欢食用的蘑菇、蚯蚓等生物容易吸收并富集这些放射性物质,导致野猪体内的放射性水平升高。由于铯-137的半衰期约为30年,环境污染将持续很长时间,因此野猪体内放射性水平下降非常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