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军总司令为何“神秘失踪”?俄媒有两种猜测

    2023-05-27 11:58:05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5月24日报道,一名安全消息人士告诉俄新社,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将军,本月早些时候在赫尔松市附近的一次俄罗斯导弹袭击中受重伤。

    据称,最近从公众视线中消失的扎卢日内在5月初的袭击中头部受伤,此外还有多处弹片伤。那次导弹袭击的目标是一座乌军指挥所。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袭击发生后,这位将军在基辅的一家军队医院接受了开颅手术。消息人士补充说,医生认为这名49岁的将领会活下来,但他将无法履行指挥官的职责。

    报道还表示,扎卢日内的康复因其他健康问题而变得更加复杂,据说扎卢日内患有2型糖尿病。

    关于扎卢日内去向的猜测源于5月10日,当时他缺席了一次备受关注的北约会议。

    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罗布·鲍尔当时说,布鲁塞尔接到通知,这位乌军指挥官无法亲自出席会议,也无法进行视频连线,原因是与莫斯科冲突中的“复杂战场形势”。

    在那之后,这位将领一直没有公开露面。最近几天网上发布的他现身的视频,被发现是之前录制的。

    5月20日,乌克兰副防长安娜·马利亚尔声称扎卢日内身体没事,继续掌管着乌克兰武装部队。

    “总司令在他的岗位上。他正在履职。我们刚刚交谈过。”她在“电报”社交媒体软件上写道。

    《乌克兰真理报网站》25日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阿列克西·丹尼洛夫也对俄媒关于扎卢日内所谓的“受伤”消息做出了回应。

    丹尼洛夫在推特上发文说:“24日上午10点,总统泽连斯基听取了武装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和指挥部其他成员的汇报。”他还在文尾加了个笑脸符号。

    扎卢日内健康状况究竟如何?针对这一问题,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谢尔盖·纳雷什金24日向塔斯社表示,俄方获得了有关扎卢日内健康状况的情报,但认为没有必要对外公开。

    纳雷什金表示:“当然,我们得到了情报,但我不能保证其100%可靠。因此,我不太可能透露任何超出当前人们了解范围的信息。”

    另一方面,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25日对扎卢日内神秘失踪的原因作出了自己的推测。该报的一种说法是,扎卢日内失踪是因为他在反攻计划上与泽连斯基意见不合,为推卸“攻势”失败的责任,他“病倒”住进了医院。

    《共青团真理报》在基辅的消息人士透露,在乌军总司令下落成谜的背后,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的作用不可低估。毕竟,泽连斯基害怕扎卢日内成为总统大选中的对手。过去一年,扎卢日内在新闻领域出现得太多,泽连斯基办公室眼红了。

    报道称,如果考虑泽连斯基的竞争对手,那么扎卢日内无疑是头号人选,因为所有其他政治家和将军都远逊于他。

    报道总结说,无论种种关于扎卢日内失踪的版本听起来多么疯狂,乌军处境艰难都是不争的事实。乌国防部情报总局局长布达诺夫是针对俄罗斯几起主要恐袭的策划者,他此时走到台前并非巧合。作为扎卢日内可能的接替者,他显然正在西方面前为自己“加分”。乌克兰媒体流传的说法是,布达诺夫呼吁杀死全世界的俄罗斯人并非偶然——他试图以此向英美表忠心。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