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对等反制!俄将驱逐5名瑞典外交官 并将撤销瑞典驻圣彼得堡总领馆

    2023-05-26 09:07:48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塔斯社5月2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于当地时间周四发布消息,作为对瑞典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的反制措施,俄方驱逐了五名瑞典外交官。

    俄罗斯外交部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根据俄罗斯外交部的消息,2023年5月25日,瑞典驻莫斯科大使马莱娜·马德被召见到俄罗斯外交部。俄外交部声明指出:"瑞典大使被告知,作为回应措施,俄罗斯决定宣布五名瑞典外交官为不受欢迎人员,其中包括三名隶属于瑞典驻莫斯科大使馆国防参赞处的工作人员。"

    俄外交部称,瑞典在4月25日宣布五名俄罗斯驻瑞典外交机构的工作人员为不受欢迎人员。此举被俄罗斯视为明显的敌对举措。俄外交部强调:"瑞典方面的行动进一步加剧了双边关系的紧张局势,双边关系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低点"。俄方还提出了对等要求,瑞典外交官的离境期限与瑞典方面要求俄外交人员离境的期限相同。

    另外,俄外交部提供的信息还提到,“考虑到瑞典对俄罗斯采取的敌对立场,俄罗斯方面决定自2023年9月1日起停止俄罗斯联邦驻哥德堡总领事馆的运营。同时,瑞典外交使团负责人被告知,俄罗斯方面自2023年9月1日起撤销对瑞典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运营的许可。”

    此前,4月25日,瑞典外交部长托比亚斯·比尔斯特伦宣布瑞典决定驱逐五名俄罗斯外交官。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评论瑞典方面的行动时,将此举视为加剧的反俄立场的一部分。她警告,莫斯科方面将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