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英伟达CEO警告美国政府 黄仁勋警告美国政府停止对华出口管制

    2023-05-25 13:52:50 来源:深蓝的学习宝库

    英伟达CEO黄仁勋近日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对美国对华实施的芯片出口管制发出了警告,认为这将对美国科技造成“巨大损害”,并表示中国是科技行业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他还指出,中国企业正开始生产自己的芯片,如果不能从美国采购,他们只会自己生产。黄仁勋的表态反映了美国芯片行业的现实困境和未来挑战。

    美国芯片行业的现实困境是,它正在失去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中国。据统计,2022年中国半导体市场规模达到了1.5万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而美国对华实施的出口管制,使得美国芯片企业无法在中国市场充分发挥其竞争优势,也无法享受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这对于英伟达这样依赖中国市场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据悉,英伟达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营收中,有近30%来自中国市场。

    美国芯片行业的未来挑战是,它正在面临中国芯片产业的崛起和竞争。中国作为一个拥有14亿人口、庞大需求、强大政策支持和不断创新能力的国家,正加快发展自主可控的半导体产业。在过去几年中,中国芯片企业在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各个环节都取得了显著进步,部分领域已经实现了与国际水平的接轨或领先。例如,在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新兴领域,中国芯片企业已经拥有了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产品和品牌。而在存储器、逻辑器件等传统领域,中国芯片企业也在不断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因此,美国对华实施的芯片出口管制,不仅不能阻止中国芯片产业的发展,反而会刺激中国加快推进自主创新和自给自足。这样一来,美国芯片行业不仅会失去一个重要的市场和合作伙伴,还会面临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这对于美国科技的长期发展和全球领导地位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损害”。

    因此,我们认为,美国应该放弃对华实施的芯片出口管制,重新回到合作共赢、互利互惠的正确轨道上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保障美国科技的利益和未来,也才能促进全球半导体产业的健康发展和创新。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