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拉萨舰编队完成绕日航行 中国海军编队几乎穿遍了日本和琉球群岛附近的所有海峡

    2023-05-20 11:43:51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5月17日发布通报称,5月16号,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宫古岛东北110公里外的海域发现中国海军055型驱逐舰拉萨舰与054A型护卫舰枣庄舰,随后两舰通过宫古海峡返回东海。

    同一天,日本海上自卫队还在在与那国岛东南60公里处052D型驱逐舰贵阳舰、齐齐哈尔舰与903型补给舰太湖舰,这支3舰编队随后通过与那国岛与西表岛之间的水道返回东海。至此,拉萨舰编队完成绕日航行。

    作为应对,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高波级驱逐舰凉波(DD-114)舰和训练舰(S Kurobe, ATS-420黑部)对我海军编队进行了警戒监视和情报收集。

    统合幕僚监部拍摄的我海军编队

    我海军航迹图源:统合幕僚监部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最早在4月30号通报称,由中国海军055型驱逐舰拉萨舰、052D型驱逐舰贵阳舰、齐齐哈尔舰、054A型护卫舰枣庄舰以及903A型补给舰太湖舰组成的编队通过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

    5月6号,由中国海军055型驱逐舰拉萨舰、052D型驱逐舰贵阳舰、齐齐哈尔舰、054A型护卫舰枣庄舰以及903A型补给舰太湖舰组成的编队通过宗谷海峡离开日本海,进入鄂霍茨克海。

    5月11号,由中国海军055型驱逐舰拉萨舰、052D型驱逐舰贵阳舰、054A型护卫舰枣庄舰以及903A型补给舰太湖舰组成的编队通过伊豆诸岛须美寿岛与鸟岛之间的海域,向西南方向航行。5月12号和13号,中国海军052D型驱逐舰齐齐哈尔舰通过伊豆诸岛须美寿岛与鸟岛之间的水道。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5月16日发布消息称,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冲绳县宫古岛东北方向120公里海域发现中国海军815型电子侦察船“开阳星”号(舷号796)。该舰随后从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从西太平洋返回东海,完成“绕日航行”。至此,5月份,中国海军编队几乎穿遍了日本和琉球群岛附近的所有海峡。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