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以色列再次空袭叙利亚 这次的情况特殊以方目的也更多

    2023-04-02 13:34:48 来源:谷火平观察

    以色列突然再次空袭叙利亚首都,这次情况特殊,以方目的也更多

    3月31日凌晨,以色列空军再次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动空袭。这是以色列军队连续第二天在夜间对叙利亚发动空袭。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SANA)消息,叙利亚武装力量的防空系统在首都上空拦截了“敌对导弹”,但空袭造成了一些物质损失。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首都,在近几年属于家常便饭。弱国无外交,叙利亚自己不争气,全国都打成一锅粥,自然会被对手更多的欺负。
    但这次的情况比较特殊,以色列的目的,有可能更多。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一个最主要的借口,就是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以色列此前对叙利亚的无数次空袭,涉及伊朗的目标,也都是重点。这次大概率不会有意外,伊朗因素同样无法回避。
    与此同时,以色列这次还想要转移视线。
    因为司法改革的破事,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已经算是焦头烂额。这次就连美国都没站在内塔尼亚胡一边,内塔尼亚胡之子甚至指责美国是在对以色列搞“颜色革命”。
    就因为和内塔尼亚胡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不同,以色列防长几天前刚刚被解职。
    这事一直这样闹下去肯定不是办法,反正在以色列眼里叙利亚从来都是“好欺负”,也不在乎多一次少一次的。
    叙利亚作为一个国家,落到如今这般田地,也着实可悲。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