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法国反退休改革抗议持续,卢浮宫入口被堵,引发游客不满

    2023-03-28 17:36:08 来源:环球时报

    据美联社27日报道,在法国全国爆发反对退休制度改革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持续之际,数十名工作人员当天封堵了卢浮宫的入口,导致这座博物馆宣布暂时关闭,这让很多游客不满。

    报道称,这群示威者在卢浮宫著名的金字塔前举出横幅和旗帜,要求废除退休制度改革。虽然全法将在当地时间28日举行新一轮大规模罢工,但由于卢浮宫每周二会闭馆,所以这些工作人员提前一天举行罢工抗议活动。几年前,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在此地庆祝2017年总统大选获胜。

    美联社报道称,有一些游客坦然接受了卢浮宫闭馆的决定。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的29岁女子布兰妮·塔特(Britney Tate)说:“如果你坚信这将带来一些改变,我们在巴黎还能去看很多其他东西。”

    卢浮宫入口被堵图源:美联社

    另一些千里迢迢赶来的游客则对带来的不便表达了不满。“我们会尊重他们明天罢工,但今天这么做,真是令人心碎,”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迈尔斯堡的游客卡玛·卡登(Karma Carden)说,“我们得知凡尔赛宫因为抗议活动暂时关闭,但我们还以为卢浮宫是开放的。”

    “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这么做(是很糟糕的),他们从世界各地前来访问卢浮宫,为此花了数千美元。”卡登补充说。

    今年1月,法国官方公布退休制度改革方案,将法定退休年龄从目前的62岁延迟至64岁。很多法国民众反对延迟退休年龄。3月2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全国讲话,确认退休制度改革须于今年年底前实施。但同时,他也表示将寻求与工会“重启对话”。

    (责任编辑谭煜华 zx0264)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