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西班牙海军要在这场竞赛中发力——

    2023-03-26 12:27:05 来源:参考消息

    据《西班牙人报》网站3月20日报道,无人机正在彻底改变理解、设计和规划军事行动的方式。从这个意义上说,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就是一个例证。在这场战争中,最新一代无人机(例如乌克兰人用来绕过俄罗斯防线的无人机)与自制的简易无人机和从电商网站上购买的无人机同时登场。西班牙也不想在这场军备竞赛中落后。

    西班牙海军要在这场竞赛中发力——

    无人机既能用于攻击,也能用于监视和侦察任务。它们在不断发展。各国制造商持续更新无人机组件和软件,以提高它们的效率,并改进和扩展它们的能力。“扫描鹰”无人机就是这方面的一个例子。这是一种遥控驾驶航空器系统,由波音公司旗下的因西图公司制造,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西班牙海军服役,并在伊拉克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总飞行时间超过3000小时。

    报道称,西班牙海军第11航空兵中队拥有10架“扫描鹰”,该中队刚刚增配了一套新的数字化“扫描鹰”系统,目前已在测试中。

    这是第11航空兵中队全面更新的第一步。据西班牙《海军杂志》月刊报道,该中队希望能够将目前使用的三套“扫描鹰”系统升级为数字化标准,同时采购更先进的传感器,并“推进操作规程的创建,以扩展这些装备可以执行的任务范围”。

    “扫描鹰”于2004年首次被用于美国军方的行动,并成为伊拉克战争中执行ISR(情报、监视、目标获取和侦察)任务的关键装备。它可以从陆地或军舰上起飞,并为海上和地面行动中的指挥和控制系统提供实时、高分辨率的图像。

    除了无人机(配备强大的相机来捕捉白天和夜晚的图像),“扫描鹰”系统还包括一个操控站。该操控站由计算机设备和屏幕组成,无人机操控员和图像分析师分别负责控制无人机飞行和查看机载相机拍摄的内容。

    “扫描鹰”系统包括一台图像处理和开发设备、多个UHF波段定向天线、一个GPS天线、一个压缩空气弹射器以及可伸展的无人机回收装置。这些发射和回收系统使“扫描鹰”成为一种多用途的系统,因为它可以在不需要跑道的条件下工作,还可以适应各种恶劣天气。

    “扫描鹰”系统的无人机相对较小(长1.71米、翼展3.1米)且重量较轻(最大起飞重量为26.5千克)。得益于其较轻的重量和空气动力学特性,它的最大速度可达每小时148公里。其升限为5950米。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