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媒:台湾最大水库蓄水量仅剩11% 台湾南部已有近600天没有大雨记录

    2023-03-23 09:16:23 来源:环球网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22日报道,台湾南部已有近600天没有大雨记录,截至21日晚间22时,台湾蓄水量最大的曾文水库蓄水量仅剩11.2%,“缺水问题相当严重”。

    台媒:台湾最大水库蓄水量仅剩11%

    报道称,由于已经将近600天没有下大雨,台湾南部面临干旱,去年更创30年以来降雨量最低的纪录,各县市供水情况紧张,其中台南市减量供水,高雄及嘉义县市减压供水,水情十分紧张。

    台南的曾文水库是台湾蓄水量最大的水库,如今蓄水量迟迟不见好转,截至21日晚间22时,水库只剩下11.2%的蓄水量。台湾气象局局长郑明典称,与2021年的水库水情做比较,南部主要水库与2021年的蓄水量几乎相同,有了过往的经验,应该能够处理,但水情可能会非常紧张。

    ETtoday新闻云报道称,为了协助民众对抗干旱,台陆军以“54工兵群”为主力,投入曾文水库清淤作业当中,开挖、清除堆积的淤泥,抢在汛期来临前增加蓄水容量。

    台南市民众党代表江明宗日前也前往现场查看,发现曾文水库不仅出现大面积裸露,部分区域已开始长草。

    三立新闻网称,有网友在脸书分享照片,可以看到曾文水库水量大幅减少,还能看见底部有大量黄土、泥沙,“不少网友见到这一幕被吓坏”。ETtoday新闻云报道称,网友在现场发现,曾文水库水量少得可怜,还能看见底部有大量泥沙,画面曝光后,有不少人苦笑直言“这里是曾文土库,不是曾文水库,哭哭”,显见缺水情况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