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对冲大佬:美国政府应该出手救SVB

    2023-03-11 11:38:15 来源:zaker

    如果私人资本救不了暴雷的SVB银行,美国政府应该考虑介入吗?

    传奇基金经理、潘兴广场创始人比尔 · 阿克曼(Bill Ackman)的答案是 Yes。

    阿克曼在当地时间周五的一系列推文中表示,由于风险资本支持的公司依赖SVB(硅谷银行)获取贷款和运营资金,因此这家硅谷第一大银行倒闭可能会摧毁经济的关键长期推动力。

    阿克曼认为,SVB 一旦倒闭,将有更多的银行面临挤兑和倒闭,届时多米诺骨牌会接连倒下,因此,政府应该考虑进行干预。不过,他指出任何纾困措施都应旨在保护储户," 而不是股东或管理层 "。

    阿克曼说,政府可以通过高度稀释股权为 SVB 提供救助。除此以外,政府还可以为存款提供担保,以换取稀释的认股权证发行,使 SVB 能够筹集新资金。

    更重要的是,现在只有政府可能愿意救 SVB。阿克曼写道:

    鉴于美联储对拯救了 Bear Stearns 的摩根大通的所作所为,我们没有看到其他银行出手援助 SVB。

    当时,陷入流动性危机的 Bear Stearns 被摩根大通收购才避免破产,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 Jamie Dimon 后来表示后悔做出此举。

    据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SVB声称此前出售的210亿美元债券投资资产,因利率上升而遭遇18亿美元税后亏损。因此SVB计划通过发行普通股、优先股、定向增发等方式紧急融资22.5亿美元,以弥补损失。但好巧不巧,在SVB发布声明的同时,"币圈友好银行"Silvergate宣告倒闭。

    瞬间将两件事情联系在一起的投资者感到不妙,立即开始恐慌性抛售,导致SVB股票重挫60%,市值一夜蒸发96亿美元,美国四大银行——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富国银行和美国银行——市值日内合计蒸发524亿美元。

    SVB 首席执行官 Greg Becker 周四采取行动,建议客户 " 保持冷静 ",以平息外界对该行财务状况的担忧。

    SVB的客户包括风险资本投资者,据知情人士透露,Becker要求他们支持SVB,就像过去40年来公司一直支持他们那样。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