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军联合行动部队指挥官被解职 或与乌克兰政府“反腐败行动”有关

    2023-02-27 15:49:57 来源:观察者网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2月26日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签署命令,解除了乌克兰联合行动部队司令爱德华·莫斯卡廖夫(ЕдуардаМоскальова)的职务,但没有说明作出这一决定的理由。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指出,目前不清楚莫斯卡廖夫的解职是否与乌军在近期与俄军作战中受到的损失有关,但随着乌克兰接收到更多来自北约的新型武器装备,以及乌军后方使用这些部队的训练推进,莫斯卡廖夫的接班人可能会选择在今年夏季前后在战场上再次发动大规模进攻作战。

    乌克兰总统网站声明截图

    莫斯卡廖夫在2022年3月15日被任命为乌克兰联合行动部队司令,该联合部队正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作战。同年3月19日,他还被泽连斯基授予二级博格丹·赫梅利尼茨基勋章,以表彰其“在捍卫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方面表现出的勇气”。

    截至目前,乌克兰方面并没有说明解职的原因,乌克兰联合行动部队的脸书和推特账号也没有发布相关消息。英国路透社提到,泽连斯基在2月24日的讲话中列举了与自己进行过交流的军事指挥官,当时他还提到过莫斯卡廖夫的名字。

    资料图:爱德华·莫斯卡廖夫

    就在两周之前,当地时间2月11日,泽连斯基签署一项命令,解除了乌克兰国民警卫队副司令鲁斯兰·久巴的职务。乌克兰媒体称,久巴负责国民警卫队的后勤和物流相关事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提到,由于与战时物资采购有关的腐败丑闻愈发严重,乌克兰政府最近正在开展一系列反腐败搜查和打击行动,包括乌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基里尔·季莫申科、国防部副部长维亚切斯拉夫·沙波瓦洛夫在内的多名政府高级官员相继被解职。

    泽连斯基曾在1日表示,乌克兰国防部和军队内部的“纯净性”尤为重要,任何内部供应和采购都必须保证“绝对干净和诚实”,“干涉这一问题的人将不会留在相关系统中。”

    目前尚不清楚莫斯卡廖夫被解职是否与乌克兰政府这场“反腐败行动”有关。

    在俄乌冲突一周年之际,双方正围绕巴赫穆特等乌克兰东部重镇展开激烈的争夺。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6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俄军在26日对巴赫穆特地区发动数次攻击,均未取得成功。

    不过路透社提到,在最近几周的讲话里,泽连斯基多次形容东部地区的军事形势是“困难和痛苦的”。

    俄罗斯“瓦格纳”集团创始人普里戈津则在25日表示,俄军已经完全控制巴赫穆特北部的亚戈德诺耶村(Yagodnoye),它与巴赫穆特北部郊区毗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乌克兰军队试图炸毁巴赫穆特一处堤坝,以阻止俄军的推进。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分析指出,爱德华·米哈伊洛维奇·莫斯卡廖夫作为长期在乌克兰陆军东部方向司令部的高级军官,在战争初期就接替现乌克兰国防部第一副部长亚历山大、帕夫柳克的职务,成为乌东线作战部队的总指挥。目前不清楚莫斯卡廖夫的解职是否与乌军在近期与俄军作战中受到的损失有关,但随着乌克兰接收到更多来自北约的新型武器装备,以及乌军后方使用这些部队的训练推进,莫斯卡廖夫的接班人可能会选择在今年夏季前后在战场上再次发动大规模进攻作战。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