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看到CNN曝光的这一幕,中国人可以放心了!

    2023-02-25 15:41:56 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25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网站头条位置刊发了一篇报道,题目是“中国战斗机在南海上空对峙美国海军飞机”。虽然CNN刊发该报道的目的是为了倒打一耙,宣扬中国在南海搞“军事化”,渲染南海“紧张局势”。但看完报道和视频中美军抵近侦察挑衅、解放军军机霸气拦截的一幕,我们中国人可以放心了!

    CNN报道截图

    视频中,CNN的报道人员随一架美国海军P-8“海神”反潜巡逻机飞到距离西沙群岛只有30英里(约48公里)的南海海域上空,飞行高度21500英尺(6553.2米)。

    这时,美军巡逻机的广播里传来一个声音:“美国飞机,中国领空是12海里,不要再靠近,否则你将承担所有责任。”

    几分钟后,一架装备有空对空导弹的中国战斗机拦截了这架美国飞机,在距离美军飞机左舷仅500英尺(152.4米)的地方飞行。

    拦截美国飞机的中国战机。

    报道还称,中国战斗机距离如此之近,CNN的工作人员可以看到中国飞行员在转头看他们,并可以辨认出中国战机尾翼上的红色五角星和战机所携带的导弹。

    视频显示,解放军向美军机喊话:“美国飞机,这是中国空军,你正在接近中国领空,保持安全距离,否则你将被拦截。”

    美国侦察机的驾驶员回应中国战机说:“解放军战机,这是美国海军P-8A……请你离开我的左翼,我打算向西飞行,请你也这样做,完毕。”

    中国战机没有回复,“护送”美国侦察机15分钟,直到其向南飞行后才离开……

    CNN报道的后半部分还渲染了中国在南海的“军事化”以及南海的“紧张局势”,但它忽略了关键一点:紧张局势正是美国造成的,美国频繁派遣舰机到别人家门口耀武扬威、肆意挑衅,才是造成紧张的罪魁祸首。美国记者可曾换位想过:如果别国派遣舰机到美国家门口这么频繁地晃悠,他们作何感想?美国又会如何反应?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