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脱轨列车现场挖出6.8吨受污染土 约416万升被污染的水

    2023-02-23 16:26:23 来源:央视网

    当地时间20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目前已在美国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城列车脱轨致有毒气体扩散事故现场挖掘出大量被污染的土壤和水。

    涉事列车运营商美国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20日表示,事故现场已经挖掘出约6.8吨受污染的土壤以及约416万升被污染的水。该公司称,11节运载危险品的脱轨车厢中,大部分已被净化,但在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完成调查之前,它们仍将留在现场。

    事故发生后,当地居民担心有毒物质造成的环境污染会危害身体健康,且不少人已经出现恶心、头痛、皮肤过敏等不适症状。

    而美国政府部门发布的多项自相矛盾的信息,更让当地民众心存疑虑,对政府的不信任感日渐加深。比如,当地政府官员发表声明称市政供水可以安全饮用,但同时又建议居民购买瓶装水饮用。美国环境保护署此前声明称未在居民家中检测到空气污染,但进行分析研究的机构却是由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聘请的,因此许多居民对空气检测结果是否准确持怀疑态度。

    当地居民:我女儿患有哮喘,她一直咳嗽,我儿子也一直咳嗽。我儿子的房间在地下室,但地下室的空气质量却被检测出是整栋房子里最好的。这怎么可能呢?有人对检测仪器进行校准和检查吗?这些行为都是作秀而已,而这本该是有科学依据的。

    当地居民:我们就像是实验室的小白鼠。5年,10年以后可能会患上癌症,也可能不会。

    当地居民:我清楚这样非常不好,我知道他们在对我撒谎,在欺骗所有民众。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