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中方呼吁查明北溪管道被破坏责任者 不能让图谋不轨者为所欲为

    2023-02-22 11:36:33 来源:国际在线

    应俄罗斯要求,联合国安理会于当地时间21日,就去年9月“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举行公开会。在会议上,中方代表表示,必须查明“北溪”管道被破坏的原委和责任者,不能让图谋不轨者为所欲为。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发言中表示,“北溪”天然气管道是重大跨国基础设施和能源运输动脉,去年9月管道被破坏,对全球能源市场和生态环境造成了重大负面影响。最近,各方看到了关于“北溪”管道受到破坏的大量细节和信息,有关情况令人触目惊心,必须有所回应。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面对如此详实的材料和完整的证据,一句简单的“完全虚假,纯属捏造”,显然不足以回应来自全世界的诸多疑问和关切。以某种方式躲避今天的会议也不意味着真相可以掩盖,我们期待有关方面作出令人信服的解释,这样的要求完全是正当的、合理的。

    张军表示,联合国作为最具权威性和代表性的国际机构,可以为开展国际调查、保障跨国基础设施安全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中方欢迎俄罗斯在安理会提出的决议草案,认为就“北溪”管道被破坏问题授权开展国际调查有重要意义。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如果不能查明“北溪”管道被破坏的原委和责任者,将会发出错误信号,让那些图谋不轨者认为他们可以为所欲为。对此事开展客观、公正、专业的调查,并追究有关责任,尽早公布调查结果,不仅关乎事件本身,也关乎全球跨国基础设施安全,与每个国家的利益和关切都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